快乐的十分钟12
“丁零零”,下课铃响了。小朋友们像小鸟一样飞出教室,来到宽广的操场上,三三两两的做各种运动。他们有的在跳长绳,小刚和小明紧握长绳的两端,用力挥动着手臂,绳子被甩得“塔塔”直响,小红在绳子的中间轻巧熟练地跃过一次又一次;有的在踢毽子,小花在踢毽子的时候,小腿绷得很直,右脚有力地踢毽子,鸡毛毽像一只蝴蝶一样上下飞舞,小汇在一旁拍着手为她数数;有的在玩老鹰捉小鸡游戏,老鹰猛扑向最后一只小鸡,最后一只小鸡吓得左躲右闪,母鸡看到了这一幕,反应很快,身体一转,张开双臂,哈哈,这下老鹰捉不住小鸡了;还有的在踢足球,小强把球传给了亮亮,亮亮刚接住球就被对方两名球员抢走了,小强气得眼珠子都快掉了下来,就在对方两名球员乐得哈哈大笑的时候,小强看准机会把球又抢了回来,接着凌空一脚就把球踢进了对方的球门,真是乐极生悲啊!
小朋友们一起愉快地度过了美妙的课间十分钟。
评:比喻句用得妙,写出了毽子上下飞舞的美来。另外,你还注意运用成语,为文章增辉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