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十分钟11
星期五队会课时,劳老师特别邀请了一位同济大学的德国留学生来与我们一同展开了一次“大手拉小手”的十分钟队会。
“叮铃铃……”十分钟队会的铃声响了。只见三位大学生走进教室。一位就是我们要迎见那位德国留学生,另两位就是翻译。
那位“老外”个子挺高,足有一米八十,和我爸爸差不多高,一头短短的棕发,倒也和蔼可亲。“老外”教了我们几句德语,如:Hallo、Teause、Wiegeptesdir?、Gut、Bitte、Danke……学德语时,有些同学发音不准,引得听的同学们都肚子疼,有的笑得前仰后合。葛玥皞因为不会读“再见”这个词,就在旁边注上了“去死”的读音,总之,笑话呢总是一个接一个。
后来,“老外”和我们一起玩了扔手套的游戏,谁接到这只手套,谁就与他对话,还有奖品呢!说着,他把手套扔了出去,不偏不倚,正正好好打中了我的头,我拿起手套,摸了摸头,就站了起来。同学们都笑着说:“于凌君,没想到你第一个上场就被“老外”给KO了!”“老外”用德语说了声对不起,他站在我面前问这问那。我沉住气,回答出了他问出的三个问题,总算没出“洋相”。“老外”给了我一块红色的德国爱心巧克力,我接过巧克力,用德语说了声谢谢……
我们与“老外”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十分钟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