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与快乐2
相信每个拥有像我老爸那样的父亲的子女都有像我一样的待遇。不过不知道他们感受是不是和我一样。唉,现在就来说说我的感受吧。
那是一个周六的下午,我正在看电视,谢娜的搞笑动作逗得我开怀大笑。突然传来老爸的喊声:“钰璇,过来一下!”我满不情愿地从电视机前挪动脚步来到他面前。“钰璇,今天编辑约稿了,你按要求写一篇,晚上给我看。”爸爸说完把题目递给了我。我虽然心里不大愿意,但父命不可违,还是接过了那张打印纸。
晚上把辛辛苦苦写的文章交给了老爸。可爸爸刚看了个开头就说:“不行,题材太老,没有新意,明天重写一篇。”我一听肺都要炸了,我放弃了一个下午的休息时间,电视也没看成,写出来的东西还不行。唉,我还是听老爸的话吧,做个乖孩子吧。谁知,第二天中午上交给老爸的文章他还是不满意,说:“你这次的文章的确有了点新意,可描写还不够细致,比如心理活动,难道你就一点想法都没有吗?”我的心里是满腹牢骚,觉得有这样一位较劲儿的老爸真的很“痛苦”。
可爸爸好像看透了我心思,说:“别着急,文章不厌百回改嘛,好文章都是改出来的。”晚上,我把修改好的文章给爸看。爸爸说:“要早这样写不就行了?还花这么多的时间。”“嘿嘿!”听着爸爸嗔怪的话语,我冲他做了个鬼脸。
两个月后,爸爸在课间递给我一个大信封,同学们都好奇地围过来:“快打开呀!”他们催促我。我打开一看,呀!原来是《语文学习报》寄给我的样报,同学们纷纷向我投来羡慕的目光。看到自己的作文登报了,我内心充满着成功的欢乐。
从那以后,老爸经常让我品尝那份“痛苦”,但“痛苦”过后我总能体验成功的快乐。我为自己有这样一位“不可理喻”的老爸而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