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与快乐6
我没有亿万家财,所以我并不满足;我没有“回眸一笑百媚生”的容颜,所以我并不孤傲;我没有出口成章的才情,所以我并不自满。我在奔跑,我在追求,但亿万家财、艳丽容颜、不俗的才情我仍然没有,唯一拥有的是父母给予的一颗善于搜索快乐的心。
快乐与痛苦并存,只是看心灵的选择,痛苦并快乐着并不是最高境界,快乐并快乐着才是艺术。
世人寻寻觅觅,都在寻找快乐,但却不知道快乐就在自己身边,因为他们早已经习惯了把快乐缩小,把痛苦放大,这就是他们心灵的选择,于是痛苦者更加痛苦,在自己制造的小角落里自怨自艾,痛苦就像蚕结茧一样把你层层包围,使你艰于呼吸视听。
站在三岔路口,定神,镇定,冷静,选择我们该走的路。年轻人就该有年轻的朝气,就像汩汩的泉水一样甘冽透明。
千金易得,知己难求,快乐的心更是千金难买。当你遭受挫折时,不要消沉,应该想“还好,我还有一次机会”;当你被自行车撞了一下时,你应该欣慰,“幸好撞我的不是卡车”;别人少找你钱的时候,你也应当庆幸,“幸好找回的不是假钞”……
不要让自己在过去的痛苦中沉沦,就算在精力衰竭时也应当选择快乐,因为快乐就像一个助动器,让你重新找回活力。
未曾经历生离死别,就不能算痛苦,都应该把它当蛛丝一样轻轻抹去。古有“只解沙场为国死,何须马革裹尸还”的豪气,难道今天就没有化悲痛为力量,笑对痛苦的勇气了吗!
屈原一生坎坷而作《离骚》,杜甫颠沛流离而作“三吏”、“三别”,曹雪芹历尽磨难而作《红楼梦》。前人都为我们作出了榜样,但这些“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所以我选择快乐,把快乐扩大,把痛苦缩小,给心灵充分的氧气,让心灵自由呼吸,自主选择:快乐并快乐着!
所以我追求快乐,把快乐留住,让快乐长存,快乐地追求快乐,也快乐着追求快乐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