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记忆、是一生一次,错过不再返,到不了的地方都叫做远方,回不去的名字都叫做曾经……
儿时的烂漫笑容,在眼前一闪而过;儿时的欢声笑语,在耳边随风飘散;儿时的天真无邪,却像烙印一般,永驻心间,那、是记忆里、唯一一个、与世无染的净土……
第一次的别离,让我学会了哭泣,尝试到了伤心的味道,会在人海中流泪,却依然童心未泯,会在大人们的欺骗下重新绽放笑脸。然后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似乎被当成了傻瓜,但时间总会淡化伤痛,然后不再在意那些抛弃过自己的人……
然而,在突如其来的巨变中,却无法放下与生俱来的倔强,所以学会了愤怒,所以学会了理不饶人,所以学会了无理取闹……
然后,在一次又一次的妥协中,终于学会了冷漠,学会了面无表情,与之同存的是封闭、是自虐。因为不忍心伤害别人,所以只好伤害自己,因为无处发泄,所以只好在自己纤细的手臂上留下道道伤痕。然后,我会在无数个寂静的夜晚突然惊醒,然后会莫名其妙地感到害怕,然后会无助地抱着被子痛哭一场……你们都说我变得冷血无情,却不知那是我拼命伪装出来的坚强……
最终,不知是他、还是他,终于教会了我微笑;教会了我、笑看花来花落,淡观缘聚缘散;教会了我、过往如尘,尽随阵风;教会了我、所谓事事,无关你我……
我伸出手,抓不住昨日残留的碎片,凋谢是真实的,盛开只是一种过去,念往昔,繁华尽逐……那些流年,那些癫狂,那些欢乐,那些悲伤,在某个十字路口,终将、尘埃落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