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与快乐7
快乐是什么?快乐就是一种幸福满足的感觉溢满全身,让人甜蜜与愉悦。
清晨,树林中优美而恬静。清爽的晨风吹拂着几棵绿意盎然的小树苗,像小提琴的轻弓拉出有节奏的音符般使它们陶醉,前摇后摆。林中充满了诗意,大树底下的一朵朵野花,虽不似牡丹那般娇艳,又不如水仙那么清秀,可它让我觉得它是世上最美的花。它泛出的花香那样淡雅,那各色的花蕊被五彩斑斓的花瓣所簇拥,露出孩童般天真可爱的神情,好一群溢彩流光的仙子啊!不一时间,寂静的树林中”忽“地起了一声鸟叫,鸟叫的清脆悦耳胜过世上任何一种乐器奏出的声音。我四处环望,却没有发现鸟的影子。可能是它不愿意与我见面吧!我想。蓝蓝的天,白白的云,在这样的仙境,怎能不让人感到惬意与快乐呢?玲儿般的鸟叫声又响起了,这回我看见了这小小歌唱家的真面目了。它一身碧绿的羽衣,羽尾上星星班白,小巧玲珑的脑袋上镶嵌着一双机警的眼睛,红色的小嘴不停地啄着树干。它好像并没有那么聚精会神,不时抬起头来环望。不好,它发现了我。一声长鸣——它飞走了。我有些烦闷,不过那天堂美景很快又使我快乐起来。
山上的亭台楼阁是那么美妙,那么精致,朱红色的长廊出现在我面前,廊旁的石墙上刻着栩栩如生的壁画。我顿时来了兴致,跃过长廊的扶手,伸手去摸那画,冰凉之余我感受到了壁画的巧夺天工。
下山了,又听到几声鸟叫。说不定这是在欢送我呢!快乐的我觉得真是不虚此行,步伐带着无法形容的轻松和愉快。
快乐,原来就那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