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友问我:“如雪,你最大的快乐是什么?”怎么说呢,快乐是美好的心情,每个阶段有每个阶段的快乐。生活中夫妻恩爱,相互理解,相互谅解,事业有成,儿子懂事,学习优秀,我就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最幸福的女人了。现在说呢,我最大的快乐就是每个学生都能进入一所理想的大学,放飞自己的梦想,展示个性的自我!
快乐是一种心境,是一种感受和体会,它无时不在,无处不有。快乐是一种人生态度,快乐的秘诀是自己寻找快乐,自己制造快乐,即使在困境中也能得到快乐;在你穷困潦倒时快乐地摘下一朵漂亮的花,送给你喜欢的人或者自己;在你不顺利时快乐地跨过一个小坎;在你困苦时快乐的编造一个神话,做了一个人生美梦;在你山穷水尽时快乐地欣赏别人的快乐。与其被酒色财气搞得头昏脑胀,不如去找你自己开心的事开开心。
生活是美好的,生命是宝贵的,无论遭遇什么不幸,只要你不顾一切地去拥抱生活,寻求快乐,让生命之火熊熊燃烧,你就能从痛苦中解脱,也只有敢于承受痛苦和不幸的人,才能理解和享受生命,只有经历苦难的磨砺并超越苦难的人,才能真正珍重生命,热爱生活,执著于人生。只要快乐之根长驻心中,哪怕面对灾难和挫折,也能泰然处之,甚至化悲痛为力量,寻求到人生的另一种快乐。有一句话说得好,快乐最好方法就是多看看比你还不幸的人。其实我们的一生总在得失之间,我们在失去的同时也往往会另有所得,我们只有认清了这点,才不至于因为失去而后悔,才能生活得更快乐。既然活着,就应该好好地活,应该更珍惜自己生命的每一个时刻。
人世间并不缺乏快乐,快乐的形式多种多样,有情爱的快乐,审美的快乐,有从企盼中得到满足的快乐,有从苦斗中获得成功的快乐。
如果我们只追求快乐,那就简单了。问题是,我们追求的是比别人快乐,这通常很难,因为我们总是夸大别人的快乐。事能知足心常乐,人到无求品自高。知足常乐是人的一种处世哲学和生活态度。
物质给人带来的快乐只是短暂的,而真正给你带来快乐的是如何用你的内心去衡量生命的价值。快乐的心境是自己营造的。人生一世,不满百年,既是漫长的,又是及其短暂的,我们应该庆幸自己拥有一个真实的人生,尽管我们在许多方面不如别人,但只要我们对于自己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就会少一分浮躁,多一份恬静、从容,就算再平常的日子也能体会到属于自己的那份快乐。平平凡凡,简简单单,这正是我们的快乐所在。
快乐的人有两种:一种是真正了解人生,把一切都看作值得欣赏和宽容的人;一种是热爱生活,不懂烦恼为何物的人。快乐是心中的福田,不断的耕耘才能收获,它就在你我的心中,不必在大千世界里苦苦的求索;快乐是要与别人分享的糖果,给予得越多获得的越多;快乐是一把火,它可以燃起成功的希望;快乐也是可以传播的分子,它可以把美好的感情传给
快乐,这是一个常见的词,人们经常会用到它,如和朋友聊天,“我很快乐”、“你快乐吗?”等等。快乐究竟能给人们什么?俗话说“人逢喜事精神爽”,这说明人在快乐时会觉得神清气爽,精神百倍,身体好。人在开心时,做事情会特别积极,效率也会随之提高。快乐具有极大的感染力,能给周围的一切都染上快乐的色彩。人在心情好的时候,看任何事情都会觉得美好,对别人也会更宽容,更容易谅解别人的过错,因此也会更受别人的欢迎和尊敬。
我们大人常常怀念童年的时光,就因为那是我们很快乐。是呀,童年时,我们思想简单,而得到快乐也是很简单的,比如,得到一件漂亮衣服,受到老师的一次表扬,取得一次好成绩,参与一次有趣的游戏等,都能是自己感到很快乐。而现在呢,随着年龄的一天天增长,我们失去的不只是容颜,更重要的是那颗童贞的心境,所以,我们成人得到的快乐远不如孩子了,只是因为我们的心态变了。看到女儿每天都是乐滋滋的样子,眼里满是童趣的天真,有时候还真是羡慕呢,呵呵。
是呀,无论遇到什么事情,我想,心态是最重要的,只要我们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去看待生活的方方面面,就会发现生活永远是我们快乐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