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多多作文
记得有本书上这么写到:快乐和幸福有别,幸福是“命运安吉,境遇畅遂”。快乐则需我们主动追求。
比如呢?在冬日的午后,为自己泡上一杯薰衣草茶,品着淡淡的清香,读上一本好书,把自己轻松的置放在冬日最温暖的一束阳光中。金色的阳光洒在身上,像披了一件冬天的春衣。这样的快乐你曾有过吗?或许你也曾经这么惬意过,只是却渐渐淡忘了;也或许你从没有好好的用心去感受那份快乐。而我,就在这个午后轻轻地将这快乐溶入到这一杯薰衣草茶中,细细地感受此刻的清香……
快乐是需要主动追求的。追求快乐就是及时地感受快乐吧。快乐对每个人都不会吝啬,它总是在不经意间就与我们相遇,然后等待着你去感受它。也许你曾感受到快乐带给你的那一丝丝甜意,也许你对它不屑一顾,让它从你身边悄然而过。所以,与其让快乐无声无息地溜走,不如让我们一起敞开心,为自己的心开一扇小窗,及时的去感应那些快乐。快乐也许就是在某一天的早上,当你起来发现上班或上学已经迟到,但突然记起是周末;快乐就是当你忘了自己生日的那天忽然接到一位远方朋友打来的祝福电话;快乐就是在你打扮的最漂亮的那天,在街上偶遇你很在乎的人;快乐还是在你做了恶梦及时醒来,发现一切都不是真的……快乐是不净的。快乐的片段每天都在生活中上演,这些小小的快乐会让你有整整一天的好心情。也许就是这些小小的快乐让你有了
日月如梭,不觉间快到三十,闲暇之余总会和朋友聊聊天,彼此间最多的话题便是:“最近过得怎么样?快乐吗?”因为,人,大都认为只要发了财,有很多的钱,想要什么就有什么的日志是最快乐的。其实不然。快乐就在自己手中,人的快乐与不快乐是由自己决定的。
休息的日子,在干完了所有的家务,沏上杯茶,坐在阳台上,拿上一本书,看的是自己钟爱的作家的作品,这时太阳暖洋洋的照在身上,感觉到生活是如此的惬意,这时我是快乐的,有时候,也可以静静地躺在床上,听着MP3,这时你感觉到也是快乐的:也可以打开电视机,一边嗑瓜子,一边看着那些令人发笑的娱乐片,我们也是快乐的。其实,只要我们自己感觉到快乐,每时每刻你可以都是快乐的,无论你干什么。
可问题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烦恼,就看你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情,看你是通过积极的态度来改变自己的情绪,是自己快乐,还是听凭坏情绪一点点地吞噬你。
人生活在这个社会中,千万不要因为工作的压力而扼杀微笑和快乐,那是一种危险的行为。当让它演变成习惯就是生活的悲哀了。学会生活和工作,搞清楚自己的所需,才不会只知埋头拉车而忘记抬头看路。人生漫漫,目标只有一个,幸福快乐!所以我们要及时的抓住快乐,不能让它在我们的手指尖流失。
比如在你心情郁闷的时候,你可以穿上休闲衣,来一次一公里的慢跑,让自己出一身汗,当遭遇工作压力的时候,你不必一杯接一杯地饮苦咖啡,而应是走到窗前去,对着蓝天。白云,张开你的双臂,做几次长长的深呼吸,你还可以和朋友聊聊天,听听音乐,幻想自己中了彩票大奖……一个无人的地方,找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静静地躺在那里,听到蚂蚁在石子路上行走的声音,这时你可以什么都不想。还有,无论你是在旅途中还是在回家的路上,常会看到身边掠过的风景,不管是春夏秋冬,因为喜欢,觉得这一路是快乐的,甚至连一周以来遇到的烦心事也忘记了。这人生如戏,有多少时候在台上,有多少时候在台下,何必那么在意的事呢?
上帝在为你关上一扇窗,同时也为你打开了另一扇门,生活犹如一个会讲故事的老人,给我们将许许多多的酸甜苦辣,可我们只要打开心窗,心情就会重新活跃在快乐的阳光里。
但是,人总是不相信,其实平淡的日子,犹如一杯平淡的温开水,看似无味,却有着平淡的甘甜,就像家乡的小溪,清澈。幽远。欢快。
可大部分人总是不屑于这样的教诲,总以为快乐是奢侈的事情,需要更大量的金钱,幸运的机遇,美满的生活才能带来。
其实,快乐属于每一个人。快乐的在一次慢跑中,就在一次深呼吸中,就在一段美妙的音乐中……确实快乐唾手可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