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的快乐4
朋友,当你将你所拥有的快乐分一点给你身边的人,共同分享,共同品味。这样,你会得到更多的快乐!哲学家培根说过:“如果你把快乐告诉一个朋友,你将得到两份快乐。”
记得一个星期天的早上,我阿姨一早就提着新鲜的橘子来看我,捧着诱人的橘子,我兴奋不已。我一边吃着鲜甜的橘子,一边在公园里玩耍。突然,一个穿着褪色T恤衫的女孩出现在我的眼前,那女孩蹲在一棵大梧桐树下,衣服的袖子上被什么东西弄脏了。我好奇地走进一看,原来是李月,一个刚来浙江打工的父母带来的小女孩,她既是我的小邻居,也是我的同班同学,咱两经常一起玩。不过她今天的样子好像是哭过一样,我友好地问她为什么哭,可她就是一声不吭。为了让她开心点,我把手中的橘子递给了她,同时也把我在公园里,玩耍的好笑的场面讲给她听,原本无精打采的李月,脸上终于露出了像花一样的笑容,见她这么认真地听着笑着,那我也要更加卖力地讲。我津津乐道,她脸上笑得像开心果。说完,我们还一起吃橘子呢,我们的手上都沾满了橘子的香味。这一天,我不仅吃到美味可口的橘子,还收获了与人分享快乐的滋味。与人分享快乐,会让别人快乐起来,快乐分享后,总会带给更大家更多的快乐。
记得三年前,李月跟随来浙江打工的爸爸妈妈,来到我家隔壁居住,当时她人生地不熟,再加上老家的教材与这里不一样,上英语更是老鸭听天雷,看英语书简直是看天书一般,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我看到她常常哭鼻子焦急的样子,主动帮助她在学习上遇到的问题,我从“a、 o、 u”开始,尤其几个翘舌音,不厌其烦的一边又一边领读、校正,校正、领读,经过几个星期的努力,终于补上了落下的内容。数学也是一边又一边教她什么是方程,怎样求未知数,她从一个怕应用题到喜欢做应用题。最难能可贵是英语方面,我从零花钱中给她买来了好几本英语辅导书,一边又一边地给她示范朗读,练读,辅导怎样书写。课后遇到各方面的困难,同学们都会伸出温暖的手,耐心辅导,从此她的几门功课都上来了,上学期末被同学们推荐为大队旗手,我自己也被评为三好学生。
记得6月的29日,天气像孩子的脸,刚才晴空万里,放学时却乌云密布,下起了瓢泼大雨,地上出现了大大小小的水洼,但是天上还飘着雨。这雨淋在人们身上感觉很冷。风,飕飕的刮着;雨,绵绵的下着。许多没带伞的同学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一般,焦急不安。幸好我带了雨伞,我高高兴兴走在回家的路上。雨,下的更大了,这是,我听见一阵踩“水塘”的声音,立即循声望去,只见李月正背着书包,吃力的在跨越一个很大的“水塘”。平时总是乐呵呵的她,今天却紧锁着眉头,满脸焦急。显然,她没有带伞,见雨下大了,正在寻找避雨的地方呢。我心想:雨一会儿就下大了,她这样躲也不是个办法,要是被雨淋湿了,生病了怎么办啊?我的伞比较大,又和她同路,干脆和李月一起走吧!想着想着,我便伞举到了李月头上。可她太入神了,依旧在奔跑。直到我拍了一下她,她才醒悟。李月看见我,立刻恢复了她灿烂微笑,搂着我的脖子说:“哈哈,你真是我的救命稻草啊!”我们手拉着手,一起回家。怪不得李月见人就说:“我在这里,简直是生活在蜜罐一样甜,学校是我家,同学是我亲人。”
朋友,记住,当别人需要帮助时,你一定要力所能及的去帮助他。虽然是微不足道的,但却有可能产生完全不同的效应,只有这样这个世界才会更加美好。让我们一起分享美好的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