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阳光爱心小队一直是班上公认的“最有创意、最有爱心”的小队。嘿嘿,听到同学们这么评价我们小队,身为最高策划官的我偷偷乐了好几回了!20xx年寒假,我们做了一份水资源调查报告,告诫大家“保护水源,人人有责”;20xx年的寒假,我们阳光爱心小队又奔赴王坛,和福利院的孩子们一起联欢,给他们送去了温暖。
不过,今年寒假可让我这个为小队出谋划策的小长官为难了,要策划一个既有创意又有意义的活动不容易啊! 再加上这两天大雪纷飞,大家一起行动还得考虑到安全因素。 我一边想,一边翻着当天的报纸。突然,我有了一个good idea!
“阳光爱心小队队员网上集合!召开QQ小队会议!” 我在塔小五(10)班QQ群上召集了我们阳光爱心小队的八名队员,跟大家说了我的活动想法,“前段时间,国务院下发了一个通知,通知规定从今年6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禁用超簿塑料购物袋,所有超市、商场、集贸市场实行有偿使用,一律不得免费提供塑料购物袋。这个消息可能很多人还不是很清楚呢!要不,就由我们小队来发起一个倡议吧,主题是:杜绝白色污染,倡导绿色消费。倡议书由我来拟,到时候大家再一起修改,好不好?另外,我们请老妈帮帮忙,自己动手,每人制作10个环保袋,到时候一起去超市分发,怎么样?”
“同意!”
“完全没问题!”
哈哈,全票通过!大家约好了2月5日下午两点整乐购超市门口不见不散。
2月5日,又是一场大雪,看着纷纷扬扬飘落的雪花,越积越厚的地面,我开始犹豫:原先和队员们约好的小队活动到底去还是不去?不,一定要去,就算是再恶劣的天气,也阻挡不了我们宣传环保的决心。正当我穿好鞋子准备出发时,电话接二连三地响了起来:
“豆豆,对不起,下那么大的雪,路上难走还堵车,我不能来了。”
“金豆豆,忘了告诉你,我今天还得上兴趣班呢!”
“Sorry,队长,我忘了做环保袋了,现在还在亲戚家做客。”……
最后我在超市清点了一下人数,只有我、俞快和陈恬隽“准时到岗”。唉!亏我那天这么清楚地解释活动计划,怎么到了关键时刻,这么多人临阵退缩了呢?我鼻子一酸,眼泪差点掉下来。不过没关系,三人照样行!我们分配了一下任务:俞快分发环保袋,陈恬隽配合分发倡议书,而我呢,就负责送上年历和大红的“福”字,祝大家新年快乐。
哎!快看,那儿有个老奶奶推着购物车过来了,我们走上前去,七嘴八舌地说开了:“奶奶,国务院规定——6月1日起超市不再提供塑料袋——奶奶,给!这是倡议书——以后塑料袋一律要收费——还有,奶奶,这是……”还没等我们说完,老奶奶摆摆手,推着购物车走了,唉!都怪我们说得太乱,老奶奶一定是不知道我们到底想干什么,所以才这样。
吃一堑,长一智。这一次,我们吸取了前车之鉴,走到一位爷爷的旁边,有条理地说:“爷爷,您好,国务院规定,从6月1日起,超市不再提供塑料袋,我们把这个自己动手制作的环保袋送给您,您以后购物一定用得上,您可以看看这份倡议书,还有,这是我们送您的年历和福字,祝您新年快乐!”老爷爷的脸上顿时乐开了花儿,一边欣然接受,一边不停地说:“好,好!谢谢你们,小朋友。”
老爷爷走后,我们看到了一位叔叔,赶紧跑过去,打算把这套“新年礼物”送给他。正当我们要告诉他这套“礼物”的来历时,这个叔叔却厌恶地摆摆手走开了,弄得我们三个面面相觑。后来,老妈告诉我,这个叔叔肯定以为我们要送给他所谓的促销宣传品,看来,给在超市里购物的顾客送环保袋也得讲点儿策略啊!
我们分发倡议书、环保袋、年历和福字很快引起了许多顾客的兴趣,所以,到了后来,咱们的“新年礼物”派发工作进展得相当顺利。
袋子里的东西越来越少,收到我们“礼物”的人越来越多。终于,30只环保袋、60份倡议书、100份年历和福字被我们发了个精光,虽然阳光爱心小队“硕果仅存”的三名队员累得腰酸背痛、口干舌燥,不过,我们还是觉得我们这次的小队活动特别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