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感谢的人10
这个世界感动太多,值得我们感谢的人也太多,在赞颂完一些杰出贡献的伟人,默默工作的底层人民后,也许我们应该回到原点,把最初的感动呈现在最应该感谢的人面前。
那渗入人内心的感动往往不是轰轰烈烈的,却是在平日的一点一滴中积累而成的。我那些最宝贵的感激之情,源自那个最平凡,却也最伟大的人,我的妈妈。
她是我的亲人,她让我来到这个世界、感受这个世界已经是最值得感谢的事,而她依旧为我打理一切,把我抚养成人,把爱灌进我的心里。她用尽一切方式,告诉我如何生活,如何做人。
放学的路上,我顺手打开了广播,听起了音乐。在两首歌曲的过渡时间,妈妈穿插进了一句话:“最近在学校怎么样,和朋友都处得来吧。”“一般般吧。”音乐的前奏响起。“你别和××走得太近,这个小姑娘心思不在学习上,走得太近了,会被带坏的。我看×××就很好,人又细心,成绩也好,最重要的是她人品好。”妈妈边说边调轻广播的音量,“一个人,最重要的是学会做人。妈妈看过许多人,不会……”“别说了行不行,烦死了,我又不是三岁的小孩子,这还用得着你教我!”我又把音量调响了。是歌曲的高潮部分,但是少了妈妈的声音,音乐里的歌手唱得正 high ,妈妈的脸却绷得紧紧的。歌声渐渐消失,一切都有了变化。
早上出门没了那一句“注意安全”,睡前没了一杯热牛奶,平日里也没了往常的亲昵。一切只变了一点点,心里却空了一大截。
正当我不知如何是好时,爸爸拍拍我的头:“你这孩子,你妈还不是为你好,她怕你交的朋友不好,会影响你,她平日最疼你了……”听了这话,我心中有一种强烈的负罪感。虽然后来关系缓和了,但一句“对不起”还是迟迟未能说出口。
妈妈的爱如同甘露,滋润着我的心田;妈妈的爱如同阳光,照耀了我的成长之路;妈妈的爱如同大地,包容我这棵小苗的一切。
我要感谢妈妈,感谢妈妈给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