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灯4
父爱如山,高大而雄伟;父爱如水,清澈而甘甜;父爱如火,热情而严厉。在我们的生活中,父爱不如母爱伟大,他渺小而平常;父爱不如母爱深刻,它浅浅的在生活中印下一道痕;父爱不如母爱美丽,它撒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那一个早晨,北风疯狂的呼啸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打翻了天上盛乌云的瓶子。我早早就准备好去学校报名一切,看着窗外的天气不由愁眉苦脸,父亲见了,大手一挥,说道:“别愁,爸爸带你去!”我顿时欣喜得一蹦三尺高。
父亲带我走进停车场,我的心情就像是突然从高山上摔进了万丈深渊。只见父亲跨上一辆破旧古老的自行车,自行车上铁迹斑斑,轮子上染满了腐烂的污泥,散发出一阵阵难闻的臭味。我不请不愿的坐在后座,两只脚小心的尽量避开污泥。自行车前行起来就如他的外表一样,慢吞吞地前挪着。风怒吼着带来阵阵凉意。我心想,这次一定会迟到了,真糟糕!早知道就不坐这辆车了!父亲的声音突然重头顶传来:“孩子,冷吗?”我一怔,抬头正想回答,却看见了父亲,他只穿着一件长T恤,赤 裸的胳膊暴露在寒风中瑟瑟发抖。我呆了好一会,愧疚的泪水盈出眼眶。我颤声问着父亲:“爸,你怎么只穿一件衬衣?不冷么?”“爸爸不冷!”父亲在我前方,坚定的语气带着丝丝温柔,久久久久的回荡在天地之间。
“父亲不冷!”这句话,是不是父爱?是!!父爱又是什么?父爱就是那自行车,父爱就是那T恤,父爱就是那句“爸爸不冷!”,心,在寒风中像是有一团火在燃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