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灯8
人们常说:“父爱如山”,的确,是啊。父亲是一份牵肠挂肚的期盼,父亲是一次刻骨铭心的谈心,也可以是用心良苦的教导……我脾气倔强,而妈妈也有点儿倔,我们经常小吵,我们俩一发生冲突,可就麻烦了。爸爸每次见状都无可奈何地摇摇头,唉声叹气,拿我们没有办法。一天,爸爸放下手头的工作,把我叫到房间,我内心忐忑不安,爸爸会不会因为昨天我与妈妈吵了的事训斥我一顿?会不会让我写长达400字的检讨书?会不会让我深刻的自我反省?会不会……?想着想着,顿时我脑子一片空白,心中似乎揣着只兔子,砰砰直跳。爸爸似乎看透我的心思,亲切的说:“钰杰,别担心,爸爸不会骂你,只是要跟你讲讲道理,好不好?”“嗯”我轻轻地点点头。钰杰,你来到世上,不仅仅只是来学习的,更重要的是如何做人,做人要有宽阔的胸怀,学会有一颗宽容他人,理解别人的心。你常和妈妈吵架,你觉得开心吗?爸爸语重心长地说。我使劲摇了摇头,那为什么还要吵架?也许妈妈也有不对的地方,你也不能吵,毕竟妈妈是你长辈,而且会火上焦油。下次不再跟妈妈吵架了,好不好?爸爸用他那双粗糙而温暖的大手握着我稚嫩的小手,眼神中充满了慈爱和期望,我点点头说:“爸爸,我不在吵架了。”只见爸爸嘴角微微上扬,露出一丝真诚的微笑,我心里默默地想,父亲是如此伟大啊!爸爸,我一定会长大,一定不再让疲惫不堪的你再为我操劳了。我很内疚,又很自责。我在不知不觉中,泪水已夺眶而出,顺着面颊悄悄留下,我被浓浓的父爱包围着,感动着。
啊!父亲像天空,他很宽广;父亲像滚滚春雷,他严格;父爱如山,帮我撑起自己的一片天地……我要用我的努力报答如海般宽广的父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