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灯11
俗话说得好,“父爱如山,母爱似水。”父爱是无形的,而母爱是细腻的。不过,父爱的几个举动,至今我还记忆犹新。
父亲规定我每晚最迟十点钟睡觉,这一天因为看电视晚了,快十一点了,当我洗脸准备睡觉时,父亲在外面开门了。我吓得灯也没关就躺床上装睡。听到他的脚步声向我房间走来,我闭着眼睛,感觉他在我床前站了一会儿,随后把灯关了,黑暗中传来他的声音:“这孩子,灯也不关就睡了,这被子也没盖!”父亲接着就走过来给我盖上了被子。
我有点奇怪,平时都是父亲都爱叫我干嘛干嘛,甚至有时候还不爱理我。这次举动也让我理解了:无论何时,父爱是实实在在存在的。
有一次,我生病了,一星期没上学,七天全在医院里。白天,母亲、爷爷、奶奶陪我,只有父亲没来,这使我扫兴极了。那个晚上,我已经入梦了,却又被谁碰醒了,一看,父亲来了!他握着我的手,时不时摸摸我的头,而我之前一直很讨厌有人摸我头。
父亲用手摸我的头,身体上我是拒绝的,但内心里我是渴望的。这让我想起了小时候,我骑在爸爸头上玩;想起了爸爸以前背我走好远把我送到学校。我清楚地听得父亲一边摸着我的头一边温柔地说:“快好起来把!”这使我眼睛湿润了。
父亲对我的爱,没有我母亲的唠叨,他就像大树,我就是小树。他虽然和我不太亲近,但他一直给我树荫,给我生活上的需要,也是我精神上的支持。我会慢慢长大,而父亲会慢慢老去,我这颗小树会长成参天大树,总有一天,我也会成为他的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