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作文300字「优秀」8
我的家里有很多书,在我的房间有个大书橱,里面有《西游记》、《爱心树》、《十万个为什么》……。我从小就爱读书,当然,我也从书中学到了许多知识,比如说从《十万个为什么》中学到了为什么不能随地吐痰。还从《淘气包马小跳》中认识了淘气的马小跳,美丽的夏林果,可爱的安琪儿……
我不仅喜欢看书,也很爱护书。每一次妈妈买回的新书,我都会先把手洗得干干净净再去阅读,读完后还会轻轻地把它放回书橱。所以我家所有的书都完好无损。但美中有暇,一次我正在看书,翻动书页时不小心撕破了一页。我心如刀割,小心翼翼地把它补上,妈妈看见了,说我真是个补书家。我的心里开心极了。
我还是个小书迷,一看就是几个小时。记得一次妈妈喊我吃饭,我正看得起劲,妈妈东叫叫,西喊喊,一直没有看见我来吃饭。妈妈这下不客气了,她跑进我房间,没等她发话,我就知道她又要打我了。我赶紧跑到桌子旁,大口大口地吃起来,这才逃过了妈妈的魔掌。
大家都夸我说:“你真是个小书虫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