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作文300字「优秀」12
小时候,我整天只知道玩飞机、汽车等玩具,不爱读书,但爱听妈妈讲故事。
今年七月份,妈妈为了让我爱读书,帮我办了一张少儿图书馆借书证。于是,我就跟妈妈去那借《经典童话故事》、《尼尔斯骑鹅旅行记》两本书。刚开始时,妈妈讲给我听,什么《诚实的樵夫》、《卖火柴的小女孩》、《天上掉下一只烤鹅》……我听着听着就入迷了,一直缠着妈妈再讲故事,妈妈见我难得这么喜欢书,就让我自己读,那时正放暑假,虽然书里没有注音,但是仍抵挡不住我读书的热情,就这样我深深地爱上了书,和书成了形影不离的朋友。自那以后,我每天除了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后,都要读会书。多少次,爸爸妈妈喊我吃饭,我总是说:“等一下,这个故事看完再吃饭。”可每次等了又等,直到爸爸大吼一声,我才想起来,饭还没吃呢,赶快跑去吃饭。
书,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和道理,像《狼和七只小羊》那篇,让我懂得了遇到危险的时候,一定要沉着冷静,困难便会迎刃而解……
妈妈说:“书像一架梯子,让我们登得更高,看得更远。”所以我要读书,我爱读书。同学们,来吧,让我们一起步入书的海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