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作文300字「优秀」7
大约读小学一年级,我爱上了读书。当时,我不太识字,便要妈妈读给我听,记得读的第一本书是《唐老鸭米老鼠》半月刊,我最喜欢它了,每过几天就去买,有时甚至连吃饭都忘了。
我进入了二年级,已经可以自己读书了。于是妈妈又给我买了《孤心泪》、《苦儿流浪记》、《钟楼怪人》、《基督山伯爵恩仇记》等世界名著,我每天捧着一本书诵读,总不免忘情,这些世界名著给了我很多启迪,我现在懂的道理比以前更多了。
我上了三年级,就开始接触更多的名著。读了《童年》、《雾都孤儿》、《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它们同样吸引着我。每天除了作业、吃饭,就是读书。在这时,我开始写一些我自己的小童话故事了,比如《梦里的爹娘》、《猫眯战士》、《宇宙大战》,虽然写得不怎么好,但也算是我的小小创作吧。
四年级,学校有图书馆了,每到星期三,我就去借书看,因为限制时间,所以有些地方的书我没读。我读书都要做笔记,因此笔记本上写满了好词好句,同时一边读也一边消化着这些词语。我读过的印象最深的是十二生肖系列童话中的《牛王醉酒》,我也在那本书上学到了很多新词语。
我爱书,我更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