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作文300字「优秀」9
总听妈妈说,小时候的我非常调皮,整天总去外面疯,不像隔壁和我年级差不多的弟弟一样,整天待在家里读一些书。妈妈常常气得火冒三丈,也常对我说:"你看看人家比你小,但却那么爱读书,你要是有他的一半那该多好啊!”
起初我没放在心上,但随着我的顽性越来越大,妈妈便告诉我,每天必须在家读一个小时的书才能出去玩。一开始,我便看一会玩几十分钟。但有一次,妈妈拿了一本《安徒生童话》给我看,本来我是心不在焉的,但看了一个故事后,我便被故事中的情节给吸引住了!
例如,《丑小鸭》告诉我不要为自己的缺陷而烦恼,只要心中有希望,就能实现理想;《卖火柴的小女孩》告诉我们她生活的世界是多么痛苦,我们现在的生活是多少美好。有了那次,我以后越来越喜欢读书了,因为书就是我的朋友,一直在我的身边陪着我。
就像“书中自有颜如王,书中自有黄金屋”说的一样,告诉我们读书的重要性。冰心奶奶曾经说过:“多读书,读好书”。所以,请你跟着我,一起在书籍和知识的海洋里尽情邀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