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与享受3
最朴素的笔墨描绘出最美丽,最有色彩的图画,最平凡的笔墨透出最感人,最耐人寻味的意境。这便是读书绝妙的享受。
从小我就喜欢读书,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久而久之便觉得读书成了一种享受,书中那看似平淡无奇的文字,却透着令人无法抗拒的魔力,感染着我。每当读书时,我仿佛走进作者的内心,追逐他的思想。我甘心被这灵动的文字所融化,这便是我读书时那种难以言喻的感觉。
深夜,点一盏灯静坐在窗前,读着朱自清的《荷塘月色》,不知不觉地把自己置身于走在那潮湿的小煤屑路上看着那荷塘中的月光倒影。作者那字里行间的感情使你或是平静,或是悲伤,这便是一种独特的享受。
随着我渐渐长大,我喜欢上了中国古典名著。喜欢上了《水浒》中梁山好汉的豪放仗义;最崇拜《三国》中:“滚滚长江东逝水,浪淘尽千古英雄”的豪放。俗话说得好:“读史使人明志”,读书不仅是一种精神的享受与满足,还教会了我许多哲理,使我的生活变得充实。
读书,总让我的心随着文字曲折起伏,沉浸在那朦胧的世界里,忘却一切烦恼,使我无比幸福与自由。
读书,真的是一种美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