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与享受13
古人说:“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也许我们并不能获得真正的玉和黄金,但我们却能在读书中得到“玉”和“黄金”一样的享受。
读书可以提高我们的阅读能力和写作能力,书不能盲目的去读,而是去体会字里行间的美,当我们遇到一个优美的词语,一个好的句子,一段有意义的话语都可以把它们积累下来,这样他们就成了我们的一笔财富,时间越久,我们的积累就越多。渐渐的,我们的阅读能力和写作水平在不知不觉中就提高了,这不正是是一种享受吗?
读书不仅能提高我各方面的能力,还能把我带到大自然中去,让我领略大自然的美景呢。读到李白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让我领略到倾斜而下的瀑布;读到“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让我亲眼看到春天的景色;读到“海上不惜胭脂色,独立蒙蒙细雨中”,让我听到了沙沙的雨声多么美的大自然啊,多么惬意的享受啊!
读书不仅丰富了我的知识,而且让我畅游在各个地方,我想读书对我来说,是人生的最大的享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