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与享受10
或许有人会疑惑:到底什么才算一种享受?农民认为劳动是一种享受,医生认为救死扶伤是一种享受,而我觉得读书才是一种享受,一种平凡而快乐的享受。
书好似一幅画卷,一幅流溢欢乐的画卷,而人在画中游,能不欢乐吗?古人曾说过: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那读书不正是一种享受吗?
书的魅力从未因历史的变革而减退,反而会更加浓郁,使人久久不能忘怀。
假如读书被你认为是件枯燥无味的事,那你何不把书当成你的朋友用心去想,去了解它,不仅会让你把读书看成一件很快乐的事,还可以陶冶你的情操。
读书的乐趣,不光是因为那妙语连珠的文字,更是因为那深刻的道理或悠长的内涵。
读书可以让人走进另一个世界:看《悲惨世界》,我被冉·阿让的事迹感动,对他生起怜悯之心;看《平凡的世界》,我又被孙少安的坚强,孙少平的积极进取,孙兰香的刻苦勤奋感到由衷的佩服;看《我的妈妈是精灵》,我又感觉陈苗苗这个本应幸福却得不到幸福的小孩是多么的可怜……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总是在我的耳边响起,我们要好好读书,牢记冰心奶奶说的九字真言:“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