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与享受9
读书是一种享受。
不是吗?伟大的文学家高尔基曾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而我却要说:读书是一种享受。
我家有一台书架,上面满满当当的都是书,使人眼花缭乱。这些书,上至天文,下至地理,内容很广,就好象很多知识渊博的老师常住我家。每次回家,我都要从它上面轻轻地取下一本书,有滋有味地看一会儿,就连上厕所也不例外。书的种类繁多,有看图识字之类的,有科幻小说之类的,也有之类的。随着年龄的增长,读书范围的扩大,架上的书越来越多,书的厚度不断增加,书里的文字也逐渐变小,而我的知识却在不断增加,懂得更多,这要感谢书啊!
很小的时候,我和书就有了缘分,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是书把我从几平方的小屋里领到广阔神奇的大自然,是书把我从有限的学校空间带到了奥妙无穷的宇宙。我清楚地记得我曾为童话故事中美好的结局而兴奋拍手,为人世间种种不平而流下眼泪,也为科幻天地的离奇古怪而张大了嘴巴,还因恐怖小说里毛骨悚然的情节而害怕发抖……,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现在,我告别了童年,进入青春的时代。然而,书依旧是我的伴侣,我的最爱。
窗外,柳树的枝条随风摇曳,杨树的叶子哗哗的响,小溪的流水潺潺地淌,太阳的笑脸依然红,大家仿佛在激励我们:读书吧!爱书吧!的确,通过读书,我的心灵得到净化,我的情操得到陶冶,我的才干得到增长,我的视野得到开阔。
读书,真是一种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