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与享受5
高尔基说:书籍鼓舞了我的智慧和心灵,它帮助我从腐烂的泥潭中脱身出来,如果没有它们,我就会溺死在那里面,会被愚笨和鄙陋的东西呛住。可见读书的作用之大,对他而言,读书就是一剂良药,这不正好验证了我过汉代刘向所说的书犹药也,善读可以医愚的道理吗?
我完全支持他们的说法,但是对于我而言,读书,更是一种享受。
在你休闲的时候,不防坐在公园的凳子上或是庭院里,一边享受阳光的沐浴和风的轻抚,一边读一些优美的散文,你会觉得心情舒畅,一切都很好美!
书是逆境中的慰藉,当你遭受挫折,意志消沉或心情烦闷时,何不去找一些励志作品读一读呢?比如罗曼。罗兰的《名人传》,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等。学学他们是如何面对挫折的,在自己思想的王国里与他们对话,激励自己的斗志,从而使自己勇敢的面对困难,乐观的看待一切。
在你感到孤单的时候,为什么不去与书伟伴呢?书,是我们永远的朋友。在这个时候,我们可以细细品味作者的思想感情,与自己的思想结合起来,自由自在的翱翔,无拘无束的畅游。难道你会在与朋友的宴会上谈论知识吗?难道你会在喧闹的街道上思考人生的价值吗?因此,孤独有时候的伟大的,在孤独时读书,更是一种独特的享受。
从小学开始,老师就教育我们,不要用华丽的外表来装扮自己,而要用知识来充实自己。我们可以不富裕,但不能没有知识;我们可以不美丽,但不能不充实。因为知识上富有可以享受心灵上的满足。
读书,是一种境界,只要你钻进去,就会发现有无穷的乐趣和价值。
鸟鱼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正值青春期的我们有着积极进取的心态,有着勇于拼搏的豪情。因此,我们应该把读书作为一种享受,善于读书,热爱读书。从中提高我们的道德修养和自身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