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与享受8
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人类知识的粮食。”而我说,书是山,因为它告诉我凝重,书是水,因为它告诉我柔和,书是云,因为它告诉我变化,书是多么美妙!享受读书的滋味如此快乐!
刚上幼儿园时,我每天缠着妈妈讲令人遐想的童话故事,年幼无知的我时常想着:自己有一扇通往童话故事的大门,在那里,我能与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唱歌曼舞;我能与我喜欢的圣诞老人一起给孩子发圣诞礼物;我能给卖火柴的小女孩壹件大棉袄、一双棉鞋和棉帽;想想自己以前的天真无知,心里甜滋滋的。
升入小学后,我又迷上了古诗词,他们像一束束鲜花,给我送来了缕缕清香。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用这句话寄予独在异乡的友人,道出了王勃送友时的乐观心态;“酒入愁肠,化作相思泪”体现了范仲淹的相思愁情;“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体现了岳飞爱国之情与对敌人的仇恨之情,这些朗朗上口的诗句浓缩了中华民族自古千年以来的智慧,从而体现了中华民族执着的心与动人的情。
从《西游记》里,我被孙悟空斩妖除魔从不畏惧的心和对唐曾是忠心所打动,让我悄然落泪。从《汤姆。索亚历险记》里,我被汤姆敢于向无奈的生活提出挑战的心情索折服。从《伊索寓言》历,我被那普普通通又含有丰富哲理的壹个个寓言所打动。
读书是多么美好啊!同学们,让我们来一起享受读书的滋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