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与享受4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如果人类没有了书籍,就像鸟儿没有了翅膀;如果人类没有了书籍,就像土地里没有了阳光;如果人类没有了书籍,就像一幅美丽的图画没有了背景。
我以前很贪玩,觉得一动不动地坐着看书简直就是太无聊了。有一次无意间转到了新华书店,琳琅满目的书籍占满了我的视线,看得我眼花缭乱。我随意抽取了一本,席地而坐就看了起来。突然我发现这本书里面故事非常奇妙,实在太精彩了。过了半小时左右,爸爸来接我,催着我回家,可是我一点也不想回家,没办法,我只得缠着爸爸给我买这本书。爸爸郑重地说:“这本书可以给你买,但是你买来了就一定要看哦。”我满口答应了他。
这本书就是《小王子》,回家后,我如饥似渴地阅读着。读完以后,我在梦中还梦见自己当上了小王子呢。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我喜欢上了看书。
现在的我觉得我们每个人都需要读书,我读书,我快乐,我想,你们读书也一定快乐吧。如果你觉得不快乐,那一定是你没有了解那一本书,如果你把那本书读透了,肯定更会爱不释手的。所以,朋友们,跟我一起享受读书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