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与享受11
书是大家不可缺少的东西,也是打开智慧之门的钥匙。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我爱读书,我享受着我每一次读书时的快乐。
在我很小的时候,书就成了我形影不离的伙伴。在我刚刚上幼儿园的时候,书包里总会有一本《格林童话》,它就像是一位老师,教我人生的道理。在我中午睡觉的时候,我会习惯性的把那本书看,它就像一首安眠曲,把我哄着,然后偷偷地闯进我梦里。在梦里,我会变成一个小人物,和那些曾经我看过的故事里的主人公,一起在梦里玩耍,欢笑声充满整个梦境。
时间飞逝,岁月如梭,转眼间,我当上了少先队员。在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下,我亲手将鲜艳的红领巾戴在脖子上。那是,童话书对于我来说已是回忆,我慢慢的把目光转向在漫画书上。又一次,我上图书馆买书,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漫画书,比如:《阿衰》、《豌豆》、《漫画party》……它们吸引着我的眼球,让我看得眼花缭乱,一下子全卖了。回到家里,不求甚解的看了一遍,就令我哈哈大笑,连说两声“真有趣,真有趣”!
现在,我已经上六年级了,马上就快要毕业了。我已经不像小时候那样,喜欢童话、漫画了。我必须要把精力放在学习上,我现在最主要看的是:《名著》、《满分作文》……这样的书了。它可以是我的写作水平提高,它可以使我看到我写作时的不足之处,这依然是一种快乐。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爱看书,书可以使我心情舒畅,书可以使我找到快乐,书是我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