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读书12
今天,我们在学校里学了一篇课文,课文名为《忆读书》。首先,我来介绍一下,《忆读书》选自《中学生阅读经典》,作者就是著名的现代女作家一一冰心。
起初,我对这篇文章并没有兴趣,但是在发现里面有好多的话都是对于我们中学有益处的话。《忆读书》名副其实,跟名字一样,让我们知道这是一篇写冰心回忆以前读书的课文。冰心教导我们: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因为:物怕比,人怕比,书也怕比,好书与一些索然无味的书比,(.)就有很大的差别。一本好书是能够让我们懂得一些做人处世的独立思考的大道理的,甚至不仅懂得国内的人情世故,也懂得国外的人情世故。那些虽然字数不多、十分质朴,但却充满了真情实感的才是好文章。冰心还告诉我们她的亲身读书体会;读书能充实自己。我们要学习冰心,听从教导。
在我的现实生活当中,我也要多读书,读好书,长大成为一个有用的人。于是,我和父亲一起去了图书馆,办了一张借书卡,父亲说:“你要多读读从这里找到的好书。”我于是说:“我以后每周都要来这里借书。”
我要听从冰心的教导,“多读书,读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