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读书3
书,好比是一把神奇的钥匙,为我门打开前途的大门;书,好比是熊熊大火,点燃我求知的渴望;书,好比是一袋精神食粮,为饥饿的我充饥!
每当空闲时,我就会捧起它,入神的看着看着,没有任何的厌倦,没有丝毫的分心,整个人完全沉浸在书中的故事里,周围一切仿佛已不存在。
记得七岁时,我经常看那些生动,有趣的《白雪公主》,觉得故事中的公主漂亮、美丽,常常让母亲讲给我听。九岁开始看杨红樱、沈石溪等名家名著,文中的故事让我心动神移。记得有一次,由于我太想看一本书,就在英语课上看了起来,没想到被老师发现了,书不但被没收了,我也被老师训了一顿,但这还不能把我从书这个坑里拉出来,反而让我更加迷恋书。十一岁时,我又看了四大名著,让我了解到了更多的知识和人物,比如:《三国演义》里足智多谋的诸葛亮,他的草船借箭令我叹服叫绝,重情义的刘备,他们都令我敬佩。
同时,看书不仅让我学到了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还让我在作文方面提高了许多。在校讯通博客上,我曾被评为“阅读天使”,这受到来老师和同学的夸奖,让我乐开了花!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们一定要多读书,读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