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一把开启智慧之门的钥匙;书,是一盏指明灯,指引我们走向成功;书,是一位良师,教会我们许多做人的道理.....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一句话: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如果书籍是营养品,那我的营养可就是很充足哦!
读幼儿园的时候,我就对文字特别敏感,跟妈妈去逛街的时候,看到那些店铺招牌时,我总是会情不自禁地伸出手指,指着上面的字一个一个地念出来。
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便迎来了我的第一位书朋友。由于那时候只认得一部分的字,我便只能看着那些有趣的图案去想象。后来,在妈妈和老师的教导下,我渐渐认识了许多的字。然后我便看起了《安徒生童话》和《格林童话》这些书。二年级的时候,我便看起了《西游记》,书中那一个个经典人物令我终生难忘。神通广大的孙悟空,好吃懒做的猪八戒;善良真诚的唐僧;忠厚老实的沙悟净......我看着这些一个个个性鲜明的人物,我便整日沉浸在书的海洋里......
现在,随着知识越来越多,那些童话书籍也越来越觉得乏味了。我现在经常捧着一大叠中外名著来看,细细地去品味作者想表达一种怎样的思想感情。《三国演义》中的英雄令我心生敬佩;《青铜葵花》中的悲催情感令我感动至泪......每当我不开心时候,书好像就是我的知己,让我把心里话倾诉出来。书,就好像指明灯,带我找到正确的方向。
走进书的世界,走进书的海洋,你可以尽情的遨游。它会带领你走向正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