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读书9
前些天,我们学习了一篇冰心奶奶写的文章《忆读书》,让我印象深刻。 起初,我对这篇文章没有什么兴趣,但当我细细一看,马上被它吸引住了。它写了冰心奶奶小时候特别喜欢看文言文的《三国演义》,看书很投入,与书中人物融合在一起,冰心奶奶很会读书,会挑选着、比较着读书,这是我们很少能做到的呀!
读完了这篇文章,我太震撼了,不是因为文章写的多好,内容多么丰富,而是冰心奶奶“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这句格言让我震撼。我之所以这样,是因为我也非常喜欢读书,却喜欢漫画四格这样无用的书。“读好书”我没有做到,“读书好,多读书”虽然勉强做到了,但却不能心安理得地接受。因为“读书好”,让我老找借口看漫画,“多读书”更别提了。直到读了《忆读书》这篇课文,我才知道一本书,哪怕只有一本好书,也会让人受益不荆何况爸爸妈妈又给我买了许多好书,许多精华书呢?从此以后,我把哪些漫画书都通通“关”起来。把作文书、名著等有关学习书经常放在枕边,写完作业看一看,睡觉之前看一看,边看边学习冰心奶奶的方法。记录下并学习好词好句。在文章结尾写出心得。每当这时,我总会发现读书是一件快乐而有趣的事,大家觉得呢?
这篇文章实在是“不读不知道,一读吓一跳”埃希望那些还在看漫画的人赶快收起它,拿起作文名著,相信我,它会象一把金钥匙,为你打开知识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