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读书5
在我的记忆里,有一位知心朋友,在你难过时她会陪伴你,让你忘记不愉快;在你开心时她也会和你在一起,和你一起度过幸福的时光。
记得在我四、五岁时,妈妈便在每个晚上给我讲一个故事,然后我同样再给妈妈讲一个。
慢慢我长大了,便开始自己读童话故事,如《一千零一夜》、《格林童话》......有的故事让我感动流泪,有的故事让我捧腹大笑,有的故事教会我好多道理,随着阅读这些故事,我的想象力慢慢的丰富起来。记得我那会儿时常对一堵白墙发呆,把自己当做是故事中的一个角色来替换。
在我上三年级时,一本叫书的“神奇钥匙”又为我打开了一扇门。因学校开展“读书节”活动,我看上了一套《查理九世》的书,我缠着妈妈硬让她给我买下了人生中截止到目前我喜欢的第一套小说《查理九世》,每每跟随“查理九世”中的故事冒险,便能体验那种战战兢兢、有点好奇、又有点危险的感觉......从而让我常常牵肠挂肚,不能自已。后来,我和妈妈常去一座有上千本甚至上万本藏书的图书馆,这对我来说就是一块“绿洲”。几乎每个星期都会去那借阅一本,这些书又拓宽了我的知识面。
现在,我的写作水平也因为读书而提高,偶尔也会在作文平台上发表一下自己的文章。
书,既是我的一位老师,也是我生活的益友,陪伴我成长。它让我从脆弱变得坚强,让我的想象从狭隘变得豁达,让我从无知变得充盈。书带给我无穷的快乐、无穷的知识,我要坚持读书。
读书,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