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少年时代的读书生活非常有趣,像星星眨巴着眼睛,像小船似的月亮驶过夜空,留下一道美丽的弧线。我每忆及少年时代的读书生活就禁不住涌起愉悦之情。在记忆的心扉中,少年时代的读书生活恰似一幅锦上添花的画页,也似一个个文字跳跃的诗篇。
忆读书
回忆往事,我常常拿着书,跑到自己的房间,把书藏了起来。等到要睡觉时,再回到房间拿出那本《城南旧事》。那本书的事情使我至今不感忘怀,每天晚上都把那本书抱在怀里,不读一个片段就不会睡觉,害得妈妈嗓子都痛了!那本书我都不知道我读了有多少遍了。记得我是从幼儿园大班开始读书的,那本拼音书都还在。那一次我读那本书的时候,有许多字都不会读,虽然上面标注拼音,但是我那时没有学过拼音。所以,我还是不会读。而那本书我只好一知半解的读下去。
当然,除了这些各种各样的书,我还读过其他的许许多的书,尤其是读那本《十万个为什么》的时候,那多姿多彩的世界真叫人迷恋,可是有一些各具特色的字还是让我绞尽脑汁都想不出来到底应该怎么读,把我们全家都逗乐了。
我忘不了这有趣的读书生活,忘不了这读书的有趣!“书籍真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莎士比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