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读书11
“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这是冰心奶奶在《忆读书》中给我们的希望。而这句话也让我受益匪浅。
这篇文章写了冰心奶奶回忆以前自己读书的事。读了这篇文章后再看看我那密密麻麻摆满了一个书柜的书,也让我惭愧不已。
“我自1986年到日本访问回来后,既因伤腿闭门不出,“行万里路”做不到了“读万卷书”更是我唯一的消遣。”在冰心奶奶心中,读书是不可缺少的,“消遣”消磨时间,冰心奶奶86岁时闭门不出,她认为读书是消磨时间的东西。有人一天玩游戏,是因为他们没时间吗?不。因为在他们眼中,书,是一种拿得起放得下的东西,虽然可能他们也有一个书柜,书柜上也有几百本几千本好书,可他们读过、看过,体会过其中的道理吗?有时间玩游戏,又为何不能拿来看书长知识呢,冰心奶奶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我也会挑选书,随着年龄的增长,有的书我一看就会厌烦,例如:那些口水话,虽然书写了几百几万字,可情感虚假,没真实情感……
我有时也会看看漫画书,虽然大人们总说看漫画不好。可我认为看漫画可以让我们放松心身,也可以让我们知道主人公的人情世故,虽然是漫画,可也有让人感动的一幕。而且他虽然没有作文、小说写的那么详细,可图画可以帮助我们理解……
……
“啊!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