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读书15
伟大的诗人莎士比亚说过:“书是全人类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
我每天都离不开书,只要手中一有书,我就忘了吃,忘了睡。记得有一次寒冷的冬天,天未亮我就爬起床,开着灯,坐在椅子上贪婪地读着《四十八个脚趾》,我被书中小主人公英勇无畏的精神感动了,妈妈起来了,她发现我穿着单薄的衣服看书,就骂我,不准我天未亮就起来看书,说这样对身体不好。我虽然口口声声答应了,可是第二天早上天未亮我仍然就爬起床看书。母亲摇摇头,十分无奈地对我说:“你呀,真是一个小书迷。”
我每天都离不开书,就像陈寿所说的:“一日无书,百事荒芜。”读书,它让我积累了许多好词佳句,提高了我的写作水平;读书,它让我懂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把我培养成一个道德高尚的人的;读书,它让我知道了一些科学知识,了解了各国的风土人情,名胜古迹……
是呀,书就是知识,书就是力量,书就是希望,书就是一把金钥匙,一把帮我开启智慧大门的金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