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读书6
这周,我读了一篇冰心奶奶的文章《忆读书》。这是一篇回忆读书过程的文章。
读书能使人感受到快乐,感受到书中的惊心动魄,感受到书中人物的喜怒哀乐。这一切,都正如冰心奶奶看书所会出现的一样。
《忆读书》这篇文章,告诉了我们:冰心奶奶回忆小时自己读书的过程,从读书中所感受到他人得不到的独特的快乐,还认为读书是一种享受。
我认为读书就要像冰心奶奶那样,读的身临其境,不能自已,并与作者产生共鸣,才会真正领略书中的快乐与人世的真谛。书,就如莎士比亚所说:“生活中没有了书籍,就好像没有了阳光;智慧里没有了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了翅膀。书籍对人来说那么重要,那读书更是如此了。
读书的好处,就像冰心奶奶说的那样:帮我们写作的技巧;增长我们的知识;教我们学会做人,并懂得人世中的大道理!
我觉得我要读更多的书,要读更多的好书,就像冰心奶奶那样,一口气就可以说出自己读的几十本书。
读书的方法,那可多着呢。读书,可以反复读,细细的品读;可以小广泛阅读,长大自己挑选书读;可以做比较的去读;可以边读边摘录……等等,很多。快来读书吧!书,永远是我们的良师益友,是我们在大海中的指航灯。和书做朋友,是最棒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