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读书4
我从小就喜欢读书。
在上幼儿园的时候,妈妈每天晚上都为我读童话书,渐渐地,我不再满足于听妈妈讲故事,我拿起妈妈手中的童话书,我要满足我的好奇心!于是,我连蒙带猜地开始读《安徒生童话》、《各林童话》这一类的童话书,它们使我的想象能力提高了许多,我讲的故事,编的故事,常常引起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上小学后,妈妈为我订了《故事大王》,于是,我阅读的故事更加广泛了。姥姥还为我买了《唐诗三百首》,姥姥还根据诗的意境为我配了画,我便很快地能看着画而记住古诗。在班上的每一次唐诗接龙,讲故事比赛,我都能稳拿第一。这让我尝到了多读书的甜头,又拿起了《十万个为什么》、《少儿百科》这些书开拓了我的知识面,使我不再只读童话类的书,同时妈妈又为我订阅了《儿童文学》,一直至今,当时我刚拿起《儿童文学》那时,我才上二年级。当时刚拿到此书时,还看不太懂,便丢在一旁,知道我随手翻开第三期的《儿童文学》,看到一篇纪实文学,我被它深深吸引住了,于是开始翻看前几本《儿童文学》,同时,我也看起了小说,诗歌,这些《儿童文学》对我的作文有很大的帮助,几个月后,我的作文在威海市的作文比赛中获得了二等奖。此后,妈妈又为我买了什么《爱的教育》、《绿野仙踪》等一些名著,直到现在,我还在坚持每天读书,
同学们,多读一些好书吧,它们会有助于你的各方面发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