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读书7
像蜂蝶飞过花丛,像泉水流经山谷。我每忆起幼年时代的读书生活,就禁不住涌起愉悦之情。
幼年时,不懂事的我,常常在白天睡觉,夜里玩耍,闹的爸爸妈妈也睡不好。无奈,爸爸想办法,开始给我讲故事。讲了一个又一个,我越听越有趣。看到爸爸从一本本画册中,给我讲出这么多故事,心里觉得痒痒的,书神奇地吸引了我,等爸爸睡觉后,我偷偷的拿起画册,走到台灯下,一页页地翻着,看着。图画上的人常常被我想成很多有趣的故事。
长大些,我把家里的书几乎看遍了。为了找书看,我把两个床头柜的架子踩断了,几十本好看的图画书叶被我翻烂了。
妈妈见我喜欢读书,就给我定了一些报刊杂志,每当我写完作业,随手就拿起我喜欢的书读下去,书中的好词,好句也被我摘抄到一个精致的收藏本上。有时为了省事,我就把一些优美的文章剪下来,粘到我的收藏本上,妈妈看到被剪的报纸大窟窿小眼睛,免不了骂我几句。
现在只要爸爸出差,就会给我捎上许多书。因为,他知道这是我的最爱。
在记忆的心扉中,幼年时代的读书生活恰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画页,也是一阕跳跃着欢乐音符的乐章,永远印在我的脑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