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节2
亲爱的各位同学,老师:
大家早上好!
同学们,“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早已是我们耳熟能详的警句。早在三千多年前孔子就用精辟的语言向我们阐释了读书的裨益。
正所谓“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读书,可以开拓我们的眼界,获得丰富的知识;读书,能引导我们明理,学会如何做个有修养的人;读书,还能提高我们的阅读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一本好书就好像一艘航船,引领我们从浅狭的港湾驶向生活无垠的海洋。优秀的书籍可以让我们尽情欢笑,让我们庄严思考,可以让我们奋发图强,让我们勇于创造!在书的世界里,可以领略广阔的天地,欣赏壮丽的山河;可以知文史经,品诗词歌赋;可以回味古老的悠长,眺望未来的瑰丽!。
同学们,是书给我们打开了窗户,使我们看到了广阔的世界,看到了昨天、今天与明天,看到了人类的历史与未来。是书让我们的每一天都变得丰富而充实。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应该充分利用民族和全人类最美好的精神食粮来滋养自己的心灵,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让我们一起步入书的海洋,乐读书,读好书,做努力建设和谐家园的社会栋梁!
同学们,读书吧!在这个季节,让我们把读书活动真正作为一次新的耕耘和播种,让迷人的浓浓书香飘溢在我们的校园和家园,让读书生活,伴随着我们成长的每个脚步,更加自信、充实地走向美好,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