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节12
一年一度的读书节又到来了,不过今年我的心情却与以往不同,因为这次我们家被评为了书香家庭。带着这光荣的称号,我和爸爸被安排在主席台对面准备领奖,坐在那里,我有些不知所措,甚至有点紧张,东看看西瞧瞧,思绪飞来飞去,爸爸及时提醒我:“快看表演吧,感受一下读书节的气氛。”我恍惚的思绪重又回到了现实。
舞台上是几个低年级的大家在吟诵诗句,他们穿着古代的衣裳,时而低声吟唱,时而慷慨激昂,时而端坐读书,时而翩翩起舞,在朗朗书声中,仿佛带着我们回到了唐朝的学堂。最吸引人的要数三年级的表演了,他们表演的是《论语》,同学们当他的弟子,弟子问孔子答,重现了当年孔子讲学的气派场景,高坤表演的很到位,他穿着古代私塾老师的长袍,头上顶着发髻,迈着方步仰着头,真的就像个私塾先生,家长们都说他表演的出神入化。
在这浓厚的读书氛围里,我也不由自主的摇头晃脑,跟着诵读起来,不知不觉融入了诵读《论语》的行列,相信很多同学也都跟着读,因为《论语》我们已经背的滚瓜烂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