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节4
有一样东西,它可以比电视剧、电影更吸引人,可以比游戏更加有趣,任何情绪都可以依附在它的身上。它就是书,而读书节,就成为了书的聚宝盆。
本校的读书节又展开了。和往常有所不同,这次还开展了一个诗词游园会。
本来以为诗词游园会很好玩,可是玩了才知道,自己积累不够,例如,在“人来人往”这个词语后面接五个四字词语、“‘九号’打一字”、在某句诗、某句名言后面接一句、前面补一句,什么的,太难了。不过与其说是题目太难,不如说是自己积累不够,再加上四,五,六三个年级抢200道题目,自然是僧多粥少,也真的是挤得够呛!
游园结束,跳蚤市场接上来。跳蚤市场对于我这种小说狂来说,当然会十分兴奋,于是我精挑细选,收购了《作文里的奇案》、《蓝莓季节》这两本小说,《女生日记》被我低价卖出了。那天天气不好,天空飘着雨,可我的心里却洋溢着阳光。
还有书签、封面设计,同学们都发挥了自己的绘画能力,一张又一张书签、封面在下课前上交。同学们似乎都已经发挥了超常水平。
再到后来,诗词朗诵环节。首先,《再别康桥》轻轻地来,又悄悄地走了,还有《校园早晨》诵出了有意思的校园的早晨;《春暖桃花源》诵出了春的味道:桃花、渔翁......最后,以《中华少年》结尾,展现了所有中华少年的骄傲。虽然,中间有些小插曲,就像忘词这种小失误,却依然可以摄人心魂。
诗词朗诵为我们的“读书节”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