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节13
在星期五的下午,我们学校举行了读书节启动仪式,同学们在教室里期待着作家“胖叔叔” 的讲座,还早早地买好了书,等着作家的签名。
“叮咚——叮咚——”吃饭了。同学们飞奔了出去,由于陈老师出去听课了,队排的乱七八糟的,有些调皮的男孩,还无缘无故的插进来,还不停地找着借口,后来,就会吵起来。我盛过饭,快速地吃完,心想:“现在还早,同学们还在吃饭,趁这个时候赶紧买。”我来到了老妈的教室,向老妈要了几十元钱。接着,又来到了新华书店的摊,我挑来挑去,不知道哪一本有趣一点,好看一点,结果我挑了一本《一百个孩子一百个梦》和一本《超级妖精大赛》。回到教室以后,同学们都抢着预定书呢!我觉得好自豪。
最激动人心的时候到了,胖叔叔就要登场了,噔噔噔。啊?这个作家怎么是个大胡子啊。不仔细看,还以为是一只狮子呢。当胖叔叔开始讲话了,正在做作业的同学都抬起了头,津津有味地看起了讲座。当董叔叔和我们互动的时间, 整个教室都是欢乐的笑声。
讲座到此结束,我们排着队跑到了五楼。哇!队拍的好长啊,长的好像一条龙。排了十几分钟才排到了我。作家也不容易啊,全校那么多同学每本书都要签过来。到了我的这本书,宣老师说有个惊喜,我很好奇,到底是什么惊喜需要这么神神秘秘的。董叔叔一拿到我的书就在我的书上作画,那是董叔叔的自画像,在最后签了他的名字。我兴奋地来到楼下,展示我的书。
读书节不愧是一个有趣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