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节11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特别喜欢看书,每次在书店我都看书看到晚上七八点,妈妈很无奈,只好把我“拖”回家去。我多么希望建立一个“读书节”啊!好让我一整天都畅游在书的海洋里!
在读书节那天,所有的书店、图书馆都把图书放在书架上,让人们更方便阅读,图书馆和书店里人流如潮。你瞧!那儿的一家书店里,有个小男孩正捧着一本书津津有味地看着,还时不时被内容逗得哈哈大笑;有一个梳着刘海长头发大眼睛的姐姐,正捧着一本书静静地看着,那束刘海时不时滑下来遮住她的眼睛,她不得不一手扶住刘海,另一手捧着书;还有一位老爷爷推着老花镜,正一字一顿地读着:“那……时……候……”。最让人惊喜的是,临走时,书店还会让你从喜欢的书中,挑一两本送给你呢!到了晚上,家家户户灯火辉煌,一片安静,没了电视机的嘈杂,窗户里飘荡出一阵轻柔的音乐,人们有的正坐在沙发上读书店送的书;有的在奋笔疾书写读后感;有的三五成群在讨论着读书心得。这一天大家都过得非常开心和充实。
我想把“读书节”设为6月2日,在小朋友“六一”狂欢后读书修养又何尝不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