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节6
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们只有细细地读,才能体会到书中奇妙的乐趣。
我爱书,因为书是知识的海洋,它给我带来了幸福和快乐,使我明白了什么是真,什么是假,什么叫善,什么叫恶……书在我面前展开了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给了我无穷的智慧和力量。
一本好书,就像一所轮船,带领我能从狭隘的地方驶向广阔无垠的知识海洋,在那里,寻觅着世界的美好。
古人常说:书中自有黄金屋。我自己在读书的同时,也有真正体会到过。
我从《夏洛的网》中,明白了在人生的旅途中,一定要学会编织友情的网;从《化蛹成蝶》中,读出了主人公对生命的赞歌:从《生命的色彩》中,懂得了只有用心,心中怀着梦想,才能完成这幅壮丽的人生画卷;从《心中有爱》中,读懂了要用生命来关心,回报这个充满爱的世界……
现在,我自己也算是个小书迷,常常会因为看书连觉都顾不上睡。每当我读一本书,都会把自己想象成书中的某个人物,和她一起开心,一起难过。因此《每个孩子都是天使》中的俞老师,《钢琴小淑女》中的夏如蓝,《柯南》中的灰原哀,《茶花女》中的玛格丽特,都给我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如果我们要顺着这条阶梯,走向成功的道路,就要多读书,在生活中积累经验,和书成为无话不谈的好朋友。这,是为了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