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节14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一年一度的校园读书节。
校园里到处都洋溢着读书节的欢乐气氛。一进校门,抬头便见“最是书香能致远”的校训。校园里,古诗文诵读、讲故事大赛、作家进校园、读书小报等一系列的活动,有趣极了!同学们争着参加各自喜爱的节目,展示自己的才能。
作为书香家庭的一员,在读书节的开幕仪式上,我有幸观看了同学们精彩的表演。看着那一张张熟悉的面孔,站在台上,一本正经地表演着节目。我兴奋极了,不停地为他们鼓掌喝彩。瞧,他们的表演多动人啊!丝毫不比电视上的逊色!
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古诗文诵读。它的词句十分优美。有几句,我到现在还记忆犹新“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壮则国壮;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胜于地球,则国胜于地球!”在同学们饱含激情的诵读中,我感受到一股向上的力量。
这次开幕式上,还来了许许多多的嘉宾。其中,有我们小朋友最喜爱的大作家——黄蓓佳阿姨。她还跟我们讲起了,她少年时代读书的一些故事。据她说,当时正处于文革时期,很多好书都被烧了。有人好不容易得到一本书,经过无数次同学间的传阅,轮到她时,也常常是一本无头无尾的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