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节9
我爱读书,每当烦恼时,我打开书,皱起的眉头立刻舒展;每当开心时,我打开书,把快乐传递给四面八方;每当伤心时,我打开书,书中的快乐情节使我破涕为笑。书,就像我的知心朋友,陪伴我走过生活的酸甜苦辣。
记得有一次,爸爸从书店买来了一本书。进了小房间之后,我迫不及待地打开书,如饥似渴地读了起来。故事中那曲折离奇的故事情节,时而令我揪心;时而又令我拍手叫好;时而令我泪落如珠;时而又叫我钦佩不已。正当我看得津津有味时,厨房里传来一阵叫喊声:“吃饭了!”没关系,再看一会!我安慰自己。“吃饭了!”又是一阵清脆的噪音。可我还是在孜孜不倦地看着。忽然随着“啪”的一声被踢开,一种不祥的预感随之而来。我抬头一看,妈妈正怒气冲冲地站在我的面前,她的眉头皱成“川”字,脸气得通红,眼睛瞪得比车轮还大,大声吼道:“竺天翊,你还要让我用八人大轿来抬你是不是,快去吃饭!”我极不情愿地放下书,走了出去。狼吞虎咽地吃着。一吃完又回到了我的小房间……
我在书中找到了乐趣,我愿意终生以书为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