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关于我爱读书作文(选登)5
我始终相信住宅里没有书籍,就犹如房间里没有窗户;生活中没有读书,就如同食物中没有营养。
那一天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我的心情像抹了蜜一样的甜,那只有一个原因,我要去图书馆看书了。
来到书架前,我的目光紧紧盯着每一个空隙——我要找到昨天看的那本书。可是仔细寻找就是没有发现那本书的影子。正当我急得满头大汗的时候,我突然看到最后一排书架的最右边有一本金黄色的封面,走进一看,果然是我久久要寻找的那本书,顿时,我觉得我精神焕发,精神抖擞。那种满足感沾满了我的心田。拿起书,我便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仿佛已置身在另一个世界。
我徜徉在书的海洋中,越看越起劲,越看越投入,时而紧缩眉头,为主人公的遭遇扼腕痛惜;时而笑逐颜开,为伟人们的智慧所折服。突然,一阵风刮过,我的手一抖,书掉了下去,而我的手上还拽着那一页纸。原来是一个莽撞的小男孩从我身边跑了过去。我难过地拾起书,拍净尘土,毅然走到管理员那儿,掏出了钱。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就到了图书馆关门的时间了,我意犹未尽地抬起头,迈出了大门。
回到家,我把那页纸用胶水小心翼翼地补好,又给书包了个粉色的书皮,然后放到了我的书架上。
我爱读书,犹如墨水爱上了钢笔,钢笔爱上了稿纸,我愿与书交一生的朋友,一起讲述青葱岁月里的书香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