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游泳5
人生中都有第一次,如:第一次爬山,第一次播音,第一次骑马,第一次坐飞机……而我,却是第一次游泳。
有一次,爸爸带我去香格里拉游泳池里游泳,我在浅水中学游泳,我要爸爸来教我学,我拿着游泳圈进入浅水中游泳。
我游呀游!我学地是仰泳,我用手划呀划,不管我怎么划都是在原地,我有点儿丧失信心地说:“爸,爸爸,这是怎么回事?”爸爸笑着说:“你没蹬腿,你只是单单的用手划,却没注意蹬腿,我来给你做个示范,先深呼一口气,再用手划,注意,首先手要不断划,再划地过程中,要不断地蹬腿。我学着爸爸的样子,还没游前,我心想:“会不会我正学得时候,会不会……”我最后还是还是游了下去,我先从岸上跳下水,再用手划呀划,边划边蹬腿。“哎呀!身体太过了,在水里翻了个跟头,喝了许多的水。
我害怕的对爸爸说:“爸爸,我——我再也不想学了,这学游泳比我想象中还要难。爸爸生气了,说:“雯雯,你不能知难而退呀!不要遇到一点点小小的挫折就放弃,再说,你也是第一次学游泳,偶尔会遇到一点困难,没有什么东西一学就会,只要你有信心,有不放弃的思想就一定会做好一件事!我恍然大悟的说:“对呀!不管学什么,只要是第一次学,难免会碰到一些困难,没有什么一学就会。于是,我重新站起来,开始学。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我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学会了!
只有坚持不懈,才能做好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