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游泳3
今年暑假,舅舅为了让我掌握多一项救生技能,帮我报了游泳培训班。听别人说,游泳既是一种娱乐,又能锻炼身体,于是,我希望开班的日子快点到来。
到了那一天,我怀着兴奋的心情跟着妈妈来到杏磊湾游泳池。刚开始,教练教我们憋气。我第一次憋气潜到里,就呛了几口水。后来教练对我说:“在水里不能呼吸,也不能吹泡泡。”我按教练说的去做,果然学会了憋气。
此后几天里,教练又先后教了我们换气,蹬脚,划手,我很快就学会了,但每次游不到十米远,就觉得手脚无力,身子不能由自己控制,稍有不小心,就又喝了一口水。
一转眼八天过去了,教练叫游得比较远的同学去考试,许多同学都通过了,可是我连考试的机会都没有,因为我游得很近,可能是太紧张的缘故吧。不过,虽然一期培训班只有九天,但没有学会游泳的同学,还可以继续学。
这次,教练手把手地教我。教练边教边给我指点:“蹬腿要宽一些,换气时不要把头抬得太高。蹬三次腿就划一次手,划手的时候要吹泡泡,吹泡泡要用力。”教练很有耐心地教我,但我好像都没什么进展。在回家的路上,我对妈妈说:“妈妈,我不想学了,太难学,我是学不会的。”妈妈鼓励我说:“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信心,不能半途而废,万事开头难嘛。”回到家里,妈妈又让我回忆这几天教练教我学游泳的诀窍。于是,我努力回忆教练说过的话,默默地记在心里。
第十天,我一下水,就按照教练这几天教过的诀窍去练习,果然有了一点进展。再想着妈妈这些天辛苦的陪伴和鼓励,我鼓足勇气,不停地练习。在第十一天,我终于通过了考试,真是“工夫不负有心人”。
这次学游泳,不仅让我学会了游泳的本领,还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万事都没有一蹴而就的,必须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才能获得成功。坚持不懈,就没有翻不过的火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