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学骑车5
每个人都会有第一次,第一次是固然重要的。没有第一次的经历,怎能会有第二次的辉煌呢?
一天下午,我在爸爸的带领下,推着自行车,来到室外的空地上,准备学骑自行车。爸爸把我抱上自行车,我虽新里忐忑不安,生怕会摔下来。爸爸鼓励我说:“没事的,我会在后面保护你的!” 我这才放心下来。
刚会蹬几下的时候,我觉得有了自卫的本领,便满不在乎的骑了起来。谁知一不留神,摔在了地上。我尝到了苦,索性坐在地上──不练了!爸爸见状,对我说:“孩子,不要灰心,人生只有走出 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我一想:是啊,人们不是曾说风雨过后,前面会是鸥翔鱼游的水天一色;荆棘过后,面前会是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吗?既然如此,我还有什么理由灰心丧气呢?
想到这,我又练了起来。摔倒,爬起来,屁股摔得生疼,我也不放弃。起初,我骑得很慢,就像蜗牛一样。后来,爸爸告诉我说:“如果车把向左偏,你就向右拐,如果车把向右偏,就向左拐。” 我点了点头,又试了一次。果然比以前轻松多了。练了一个下午,我累得满头大汗,原来蓬松的头发变得湿淋淋的,粘到一块去了,衣服的颜色也由浅变深,但我终于能够轻松自如地骑着自行车在马路 上穿梭了!我高兴地心像吃了蜜一样甜。
朋友们,我们要敢于尝试,只有尝试了第一次,才会勇敢地去创造第二次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