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学骑车2
人生有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做番茄蛋汤,体会到了奶奶的辛苦;第一次带弟弟,体会到了带弟弟是件不容易的事……不过,令我最难忘的“第一次”就是第一次学骑自行车。
一个周末下午,爸爸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让我学骑自行车。以前,我就已经很嫉妒别的小朋友会骑自行车。现在,我终于有机会学自行车了。在回去的路上我就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学了。一到小区,我就嚷着要学骑车,爷爷爽快地答应了。
我还以为爷爷要先让我自己尝试着骑,没料到是他用手扶住车尾,然后让我坐上去慢慢蹬着向前骑。我拼命地向前骑,不知是什么时候,我看到光光的车尾后,才发现爷爷早松手了,立即紧张得脸色苍白,心想:“这下要倒了。”于是,我尽量保持平衡。唉呀,前面停着一辆小汽车,这下子,我恨不得要把车把拧成麻花了。我试着来了个90度转,结果有点晚,胳膊被小汽车的后视镜一撞,同时车子从小汽车旁擦过,向路边冲去,我还没来得及刹车就摔倒了。可是我毫不气馁,每天放学都要学着踏几圈。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星期过去了,经过两次狠狠摔倒在地上,四十多次撞车,无数次差点儿倒了之后,我终于学会骑车。
这件事中我悟到了一个道理,就是做事不能怕困难,不能半途而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