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学骑车9
今天下午,我和爸爸妈妈到学校教我学骑自行车。
在去学校的路上,我像吃了二十五只老鼠一样---百爪挠心,心里又高兴又担心,高兴的是:要是我学会了骑车,以后就再也没有同学取笑我了;担心的是:以前,我在网上看过一篇《第一次骑车》,作者居然摔了六次才学会骑车,这让我心里有些害怕。
终于,我们来到了学校。我推着车子,走到操场中,爸爸一边扶着车让我骑,一边告诉我骑车的方法。第一条是眼要看前方,第二条是走直线,第三条是用心去把握平衡。我试着用爸爸教我的方法去做,可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刚走了几米,我就倒下了。爸爸鼓励我说:“没事,第一次骑车都是这样,别灰心。”于是,我又开始试着骑,结果摔了很多次,我垂头丧气地说:“不学了,不学了,太难了。”这时,在旁边散步的一位老者走过来说:“小朋友,你不要害怕,大胆的尝试,骑车的时候不要往脚下看,再坚持一下就会了。”我听了,又鼓起勇气爬起来继续骑。果然不出他所料,我壮着胆,扶好车把,两脚用力地蹬着,车子慢慢的起动了。然后,爸爸松开了手,我居然骑了几米,爸爸高兴地鼓励我说:“很好,别放弃,我学骑车的时候还没有你骑的好呢,要坚持!”慢慢的,五米,十米,二十米……我终于学会了骑车,爸爸妈妈看着累得满头大汗的我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太阳下山了,我也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学校。今天,我不仅学会了骑车,还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只要坚持不懈就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