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学骑车7
人生中,有许多第一次,有时是新奇,有时是突破,有时是兴趣,有时是……每个人的第一次,都充满着不一样的艰辛和努力,在我的印象中,最难忘的第一次是我学骑车时的情景。
在一个寒冷的冬天,我站在马路上,等着爸爸来接我回家,我正想着心事,突然,一阵寒风刮来,我打了个颤,埋怨爸爸不准时,害我在风中挨冻。这时,我看到了我的朋友正骑着车在风中前行,她那样子简直酷毙了,修长的身子在风中摇摆……我看入了迷,可就在我不想离去时,爸爸到了,我只好不情愿的回去了。
回去后,我缠着父亲要买自行车,奶奶不同意,她说:“买了有什么用,你又不会骑,再说了,你爸爸每天接你有什么不方便的。你骑车,我们还担心呢。现在车这么多,买来你敢骑嘛?买了也是白浪费钱,还不如不买呢!”我不听奶奶那长篇大论的“大道理”,继续和爸爸妈妈撒娇。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爸爸终于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拿到了车,就该练练技术了!
下午,我顾不上那刺骨的寒风,在家附近的一条小巷子里练了起来。我先练上车,学着别人一只脚踩在脚踏上,另外一只脚撑在地上,便于滑行,两只手扶着车龙头,不让车倒下。一开始,我有些胆怯,好怕摔跤,所以每一次滑行都不敢滑多远,隔一会儿就要用脚撑一下地面,后来,我渐渐胆大了起来,可以自由上下车了,可就是不会骑车,控制不住方向,车辆便东倒西歪的,给人一看就害怕。
我脱去了冬袄,怕全身臃肿而不好骑车,虽然寒风凛冽,但我却大汗直流。我鼓起勇气又一次上了车,走了大约5米,啊,不好,我没有控制好方向,从车上摔了下来。腿破皮了,手流血了,腰上被石子压青了,我没说一声“疼”,而是艰难地爬起来,又一次扶起车子继续练。一下午,我不知摔了多少次,又多少次爬起来,终于,我成功了!
当我向家人说起时,他们都不相信,我证明给他们看时,我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它像巧克力般,甜甜的苦涩在心间缠绕,陪伴着我的一生……
第一次,难忘的第一次,艰辛的第一次,苦涩的第一次,香甜的第一次!第一次,陪伴我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