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学骑车15
劳动公园的春天是最美的,翠绿的松树相互映衬,我来到公园骑车,又想起几年前第一次学骑车的场景。
那天,柳树依然那么翠绿,我推着崭新的自行车,欢欢喜喜地来到公园,我刚要上去骑,妈妈一把拉住我:“别着急呀,运动前一定别忘了热身。”于是,我左扭扭右伸伸,终于热身完毕。我兴致勃勃地冲上了自行车。自行车很高,我得伸直腿才能够得着。刚上车就差点摔倒,幸亏我机智地跳了过去。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学骑车要有足够的耐心,不能着急,有一些小技巧分享给你:骑车时双眼要看着前方,这样不仅观察路况,还能缓解紧张,双脚踩稳脚踏板,身体要掌握平衡。
我记住了妈妈的话,路边的柳树也好像在给我加油鼓劲。我开始了第二次尝试,我稳稳地上车,按妈妈的教导来,一步步地向前骑去。刚骑了第二步,脚一下子蹬空了,我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手磨破了层皮,但我一滴泪没掉,咬紧牙关心想:“我一定要勇敢!”我爬起来,紧紧地握住了车把,一步步艰难地,摇摇晃晃地前进着,十米,二十米,我越骑越稳,不知不觉骑了很远才下车。妈妈和周围人都为我喝彩,路边的柳树也弯下了腰好像为我致敬。
在通往成功的路上,不可能一帆风顺,必然会遇到些挫折坎坷,但是我们一定要咬牙挺住,坚定信念,相信成功者的那片蓝天是属于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