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学骑车12
在我童年的记忆里,有许多趣事。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第一次学骑自行车。
那是发生在我八岁那年的事。从小,我就非常羡慕会骑自行车的人。一天,我和妈妈一起去公园学骑自行车。我迫不及待地上了自行车,没想到刚上去就摔了下来。我想再试一试,但还是摔了下来,我哇哇大哭。妈妈听见了我的哭声,急忙跑了过来,说:“怎么了?疼不疼?”
我委屈地说:“我不想学了,膝盖都摔青了。”
妈妈见状说:“孩子,失败是成功之母。你现在才受到了一点挫折,就要放弃。长大了还会有许多挫折和失败,你都要学着接受。经历了失败才能成功。我们再来一次,好吗?”
听了妈妈的话,我觉得自己已经不是小孩子了,要做一个坚强的人。
我瞬间重燃斗志,爬起来继续学。妈妈见我信心全满,说:“骑自行车,主要讲究平衡,把心静下来。妈妈给你把着后座。”我照着妈妈的话,骑了好几圈。虽然中间有许多次摔倒,但我都坚强地爬了起来。这时妈妈把着后座的手,慢慢地松开了。
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会骑了。妈妈满心欢喜地说:“你会骑了!有心的人,就会成功!妈妈给你点赞!”妈妈边说边竖起了一个大拇指。
我下了车,心里就像吃了蜂蜜一样甜。通过这次学习,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有勇敢尝试才有可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