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学骑车3
在我们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帮妈妈洗碗,第一次学打羽毛球,第一次做饭,第一次滑冰,第一次学骑自行车。其中令我最难忘记的是第一次学骑自行车。
回忆起那是在我6岁的时候学会骑自行车的。有一天,我吵着要买自行车,妈妈说:”如果你能学会骑自行车,我就给你买。“于是我把我那辆又旧又小的婴儿车的两个辅助轮除掉。就自学了起来 ,因为妈妈刚生弟弟不久,没时间教我。
我看见别人骑自行车先用右脚踩着右边的脚踏板用力一蹬,左脚在飞快的踩上左边的脚踏板,双手紧握车把,眼看前方,只要保持身体的平稳就可以了。
当我先用右脚踩上脚踏板时,感觉有些害怕,不敢往前蹬,好像一往前走就会摔跤似的。旁边有人说:”不要怕,我来保护你。“我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又把气吐出来。心怦怦的跳,终于鼓足 勇气右脚一蹬,左脚放在脚踏板上,也蹬了几下。车子摇摇摆摆的往前走了大约三四米,倒了下来。虽然摔倒了,但是我感觉骑车也没有那么难,妈妈说:”你想一想刚才怎么骑得,你就按照刚才的感 觉骑车,肯定没有问题。“
我于是就像刚才一样,反反复复的学习,虽然还是会摔跟头,但是我已经不害怕了,就这样我从最开始的三四米到后来的10多米,再到20多米,一个下午,我就能绕着门前的17号楼骑上几圈。妈 妈高兴的合不拢嘴,遇到人就说,致远自己学会了骑车,真棒啊!我也感到很自豪。
这就是我第一次骑自行车,至今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