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作文500字16
今天下午,妈妈要去上班。她匆匆忙忙地拿了包,正要出门,忽然,妈妈对正在看电视的我说:“远远下午你要做作业,行吗?”,“行”,我心不在焉地说。然后妈妈就上班去了。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到了下午3点半了,爷爷走过来对我说;“远远你该做作业了。”我说“不要,不要,再过一会儿嘛!”爷爷又说“远远,你妈妈不是给你过任务吗?她叫你做一会儿作业。”我说“可是我现在不想做,等妈妈回来了,我就跟她说:妈妈,我没有做过作业,对不起,我相信妈妈估原谅我的。”算了,我也不管你了,你自己看着办吧,爷爷无可奈何。
时间过的飞快,一眨眼就到妈妈回来的时间,妈妈走到大门口了,我听见了脚步声,连忙关掉了电视,装模做样地写起了作业。妈妈问我,你作业写完了没有。我说:“写完了”。妈妈说:“我们家的宝贝懂事了,变得乖巧了。”妈妈说完就走了,“呼”我不禁地松了一口气。心想我终于渡过了这个难关。
事后,我想到底要不要对妈妈说实话,如果说,妈妈就会批评我的。如果不说,那我整个人就失去了诚信。我非常矛盾,到底是说、不说、说还是不说,最终我选择了说,因为每个人都一定要讲诚信。所以我还是向妈妈说了实话,没想到,妈妈不但没有批评我,而且还表扬我,说:“远远你不但不怕妈妈批评,还非常勇敢地向妈妈承认错误,所以我要奖励你。”
一听到有奖励,我开心地笑了。可听到妈妈说奖励口算一面,我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