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作文500字17
如果说人生是一辆火车,那么诚信就是那火车下的轨道。如果说人生是一朵鲜花,那么诚信就是那滋润鲜花的土地。如果说人生是一家商店,那么诚信就是这家商店的售货员。
要说诚信,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因为它是人生中必修的一课。下面我就给大家讲一个真实的故事。有一次,我们一家去云南玩,在一家商店里我看中了一架小飞碟,这是用手控制的,不需要遥控器,非常好玩。妈妈说:“你真的想要的话咱们就买吧。”妈妈边说,边要准备付钱,这时有一个外国口音的人说着不标准的普通话:“这个多少钱?”老板回答:“80元。”刚才老板告诉我们的也是同样的价格,他不像别的地方的商人,看见是外国人对这里人生地不熟的,就瞎要钱。
明明只有30快钱的东西,却管人家要100快钱。有的外国人不清楚价格竟然信了!从皮包里抽出100元钱就给了那个人,等外国人走了以后,那商人高兴的手舞足蹈,我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这样的人真是让中国人在外国人面前丢尽了脸面,而这个老板却不同,他一视同仁,不论来买的客人来自什么地方,什么国家,他都只卖一个价钱。这是多么可贵的诚信啊!就冲这点妈妈也要把小飞碟买给我,还让我向这个老板叔叔学习,做一个讲诚信,有品德的人。
诚信说着容易其实很难,但只要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就能成为一个讲诚信有品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