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作文500字2
如果人生是一篇精彩的文章,那么诚信就是文章中的标点符号;如果人生是一棵高大的树木,那么诚信就是树上的一片璀璨的绿叶;如果人生是一条宽敞的道路,那么诚信就是道路上行走的车辆。总之,诚信是人生中必不可少的一道光芒。
从小生活在高楼大厦里的人们,从来不会体会到乡下人的贫苦。虽然从小生活乡下的我们,却比富贵人家的人,更懂得什么是诚信?从小生活在乡下的孩子,心中早已立下了雄心大志:长大以后一定要走出乡下,去感受富人家的生活,只顾金钱,荣誉……但我一直遵守父母交给我的道理:无论什么时候,发生任何事情都要把诚信放在第一位。或许早已有一些人为了金钱,荣誉,地位……已把诚信抛弃了,他们早已丧失了诚信。
孟子说过:“是故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至诚而不动者,未之有也。不诚,未有能动者。”
从前,有一对非常要好的朋友,一位是李先生,另一位是赵先生。在赵先生临死的时候,给了李先生一块非常珍藏的玉,让他守护好,李先生一生都守护着这块玉,他死后,又让他的儿子,儿子死后有让他的孙子,一代一代的传承了下去。至今,这块玉仍然保存完好。因为这块玉珍藏很久了,所以价值很高,但李先生却没有因为金钱而失去诚信。
总之,诚信是人生大厦的基础,是人性品质的瑰丽珍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