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作文500字22
一诺千金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诚信是一种无形的力量,是一种无形的财富,它还是一条连接友谊的线索。一个人无论有多少缺点,只要信守诺言,一言九鼎,与他交往会使你感到神情气爽,这样的人,长大以后肯定会获得幸福,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因为以诚待人的人,别人也会以诚相待。
诚信是无价之宝,用多少金钱都买不到的。无论做什么事,说什么话,都要讲信用。否则,得到的欢乐、地位、好处都不会长久,都不会真实,都不会成功!
孟子说:”诚者,天下道也;诚之者,人之道也。”诚信是十分重要的。个人的诚信,影响着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企业的诚信,代表着对社会的信任;社会的诚信,意味着对国家的放心……,可见,生活中处处少不了诚信,没有了诚信,我们如今的社会不再是那么互相信任,朋友之间的情谊不再会那么深厚……,这是多么可怕的事啊!
假如社会上人人都不讲诚信,商家欺瞒顾客,人民互相怀疑、嫉妒,为人感到你骗了我之类的小事而闹得天翻地覆、鸡犬不宁……,由此可见,没有了诚信,我们的生活不再光明、和蔼、完美!
诚信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如果没有了它,我们就没有了完美的明天。所以我们要诚实守信,做一个良好的公民,一齐为我们的明天画上美丽的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