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作文500字25
人的一生有七大追求目标,那就是:金钱、权利、地位、健康、美貌、荣誉、诚信。
诚信往往是人的目标中最后的一位,很多人总是会弃掉诚信而去追求其他六样。但是,我们最不可缺少的就是诚信。
古语云:“索物于暗室者,莫良于火;索道于当世者,莫良于诚。”
古代,孔明接受“托孤白帝”只为了一个“诚”字,而曾子杀猪也只为了一个“信”字。所以说,“诚信”二字是极为重要的。
如果没有这二字,何来百年老字号一说;刘邦的约法三章也不可能流传至今。古往今来,有许多人为了得到诚信而去实现各种各样的承诺。故有人云:“得黄金千斤,不如得季布一诺。”
诚信是一轮明月,唯有真诚的对视,才能沉淀出对待生命的态度。
可是如今,诚信却随着时间的流逝,离我们越来越远。人们不珍惜它,不爱护它,为了自己的利益,将黑暗的爪牙伸向它,将它抓碎。
诚信,是一个人,一个社会,乃至一个国家最基本的要求。只有诚信,这世界才会越来越好。到那时,我们将会拥抱青草绿树,白云蓝天,无垠大海。花开花落,云卷云舒,月圆月缺,美丽尽在其中。但是失去了诚信,一切将如纸上谈兵,世界将一片混乱。
诚信如同春风,带给我们明艳阳光,带走无尽的阴霾,终将吹进人们的心田。为了国家、社会,我们要自觉做一个诚信之人。
让诚信的光芒照耀整个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