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作文500字26
诚信,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古人云“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只有人人遵守诺言,就能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记得有一次,我骑自行车去上我的作文班。一路上,小风暖暖地刮着,阳光暖暖地照着,我一边蹬着车,一边哼着小曲。突然,自行车歪斜到了路边,我连忙跳下车检查出了什么问题。一看,原来轮胎爆了,我只好下车推着自行车去找修理工。走着走着,我看见一棵大树下坐着位老爷爷,他正在那里修东西,我急忙把车推到老爷爷跟前,对老爷爷说:“老爷爷,你能给我修一下自行车吗?”老爷爷和蔼地对我说:“先放一边儿吧,等我把手里这点活忙完,就给你修,你要是有事就先走。”“我这可是新车,是我用我的考试换取的,你万一给我弄丢了怎么办?”我着急地说道。老爷爷并没有回答,我看时间不够了,只好去上作文课。
那一天的课就像过了半个世纪一样,让我坐立不安,老师讲得什么课我根本没听进去,作文也是匆匆忙忙写完。只听老师说下课,我便疯狂地跑出教室,直奔修理车那里。快了,快了,快到了,我一抬头就到了,老爷爷正在修理其他东西,我跑过去,着急地问老爷爷:“我的自行车修好了吗?”老“早就好了,孩子!”老爷爷一脸慈祥,从大树后面推出我那崭新的自行车,“你看,孩子,完整无缺地还给你自行车!”老爷爷既没有指责我没礼貌,又告诉我,骑车时注意安全,别往有杂草、石子的路上骑,这样就不会损坏车子了。我接过车子,连忙付了钱,骑着自行车回家了。一路上,阳光更加灿烂,风儿更加温柔。
这位老爷爷既善良又纯朴,他那心地善良的面孔,一直让我难以忘记,诚信是做人最基本的法则,只有我们遵守了诚信,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好,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