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作文500字27
诚在人,信在心。
——题记
又是一个雨天,我望着窗外的大雨,和妈妈相视一笑。
那天尽管下着大雨,依然阻止不了我和妈妈前进的步伐。因为期末考试结束了,妈妈答应过我,只要考试一结束就带我去多美味餐厅搓一顿。
我俩撑着雨伞,踩着水花,和着乐曲,在茫茫雨雾中穿行。来到多美味门口,却看见门口已是黑压压的一片人。
“看来,这么大的雨,也挡不住多美味诱人的汉堡薯条呀!”我调皮地对妈妈说。既来之,则安之,我俩便耐心地排队等待。终于叫到我们的号码了!噢耶,可以开动了!
我们点了炸鸡、薯条和可乐,我美美地饱餐了一顿。因为还有很多顾客在等待,妈妈便催促着我赶紧把座位让出来。我满足地挽着妈妈离开了多美味店。
门外,雨还是那么大。雨点儿在行人伞上,在疾驰的汽车顶上,在临街的屋檐上跳着舞。“滴滴答、滴滴答……”多么欢乐的曲子!
刚走到小区门口,妈妈忽然怪叫一声:“哎呀!刚后面的人一直催,我忘记付钱了!”
“不会吧,难道无意中我们吃了一顿‘霸王餐’?”
妈妈一拍脑袋:“看我这记性!走,赶紧回去付钱!”
此时,雨越下越大,雨点“啪嗒啪嗒”似乎要把雨伞都打穿了。我俩浑身湿漉漉地回到了多美味餐厅。雨水顺着打湿的头发落下,妈妈一边从兜里掏出已经湿了的钱,一边对营业员说:“实在不好意思,刚才忘记付钱了!”营业员阿姨一边忙一边说:“大姐真是有心啊!我们店自开业来,生意一直很好,也有顾客忘记付钱了,但是你是第一个回来付钱的哦!”周围的人纷纷投来赞许的目光。
再次走入雨中,一朵诚信之花已经开在我的心头,为我撑起一片晴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