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作文500字29
谈起《诚信的力量》这本书,我们都很熟悉。可我以前总是认为诚信离我们很远,直到经历了一件事后,我才知道诚信其实就在我们身边。
我的父母经营着一家干货店,一个星期天的早上,父母有事外出,由我临时看守店子。过了一会儿,一位阿姨来购买大蒜。我知道大蒜昨天的价格,于是,我便迅速地将大蒜售出。父母回来后,我从父母那儿得知大蒜今天又降了5角钱后,深感不安,按今天的价格我多收了阿姨1。5元钱。旁边的顾客听了说:“一元多不要紧,又不是你故意的,不会怪你的。”
我读过《诚信的力量》这本书,所以,我一定要讲诚信。几天后,我又见到了那位阿姨,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阿姨,交将1。5元钱退给阿姨,阿姨说:“不要紧。”尽管阿姨再三推辞,但我还是执意将钱退给了阿姨。我的心里顿时轻松了许多。
原来,诚信不仅能带来财富,还可以带来快乐。诚信是什么?诚信就像一缕阳光,照亮你的生活;诚信就像一股清泉,滋润你的心田;诚信就像一个个精灵,伴你成长。诚信的力量无处不在。
当别人多找了你几元钱时,是诚信的力量使你把钱还给别人;当你打碎了一个杯子时,是诚信的力量使你勇于承担;当你答应了别人一件事时;是诚信的力量使你信守诺言不至于失信。
诚信其实就在我们身边,让大家一起行动起来,让诚信永驻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