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作文500字6
今天,我们上的是思想品德课,上的内容是——诚信。老师跟我们说:“我们一定要有诚信,不管在什么地方,什么时候,我们都要记住一个词——诚信。
我听了这话,心里有点内疚。有一次,我和几个同学去买东西,我们走着走着就来到了一家,比较有名的小卖部里。里面的东西琳琅满目,我们进去后就是东看看西看看,突然有一个同学说:“嘿!你们看,好漂亮的一个狗项圈啊!郑星,你我你们家查理买一个吧!”我过去看了看,确实挺漂亮的,我就买了下来……
回到家后,我先是给查理绑上了项圈,然后我就数了数还剩多少钱。后来,我惊奇的发现,我的钱多出来了5元钱。我顿时慌了,后来我回想了一下,哦!原来老板个我找钱的时候,不小心多拿了5元给我。当时,我急忙给我的一个玩的比较好的同学,打了一个电话,并把整件事情的经过讲给了她听。她听完了以后,激动地跟我说:“笨蛋,还多了5元钱耶!你怎么这么傻啊,5元钱可以买一个汉堡……”我听了她的话后,想了想确实,5元钱的用处有很多,我要是还会去了……后来,我把这5元钱话掉了,但是我不是买吃的,而是买学习用品。
可现在想起这件事时,我的心非常的内疚。当我想去拿5元钱,还给那个老板的时候,已经晚了。那家小卖部关门了,而且门上还贴了一张红纸,上面写着4个字——本店转让。
我看到着4个字时,后悔不已,不禁想起了一句话:想摘玫瑰花的人必须注意刺——波斯谚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