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作文500字3
可能有些人不知道,诚信是什么?听了我的故事,你就会明白!
一次我亲眼所见某位同学没有诚信的表现。在下课时,我的前桌陆同学拿出了一支新买的自动笔,周围的同学都投去了羡慕的目光,纷纷抢着跟他交换,最后他和他的同桌陈同学约定互相借用笔一天,陈同学得意地用了起来。到了放学时,丁老师开始倒计时,因为她不希望同学们慢慢悠悠地整理物品。陆同学边整理书包边把笔还给了同桌,可他的同桌陈同学不想把笔还给陆同学,装作不知道,飞快地整好自己的书包,像一支箭一样冲出了教室,“逃”回家去了。
第二天上课,陆同学问陈同学自己的笔在哪儿?他却故装淡定地说:“昨天不是已经还给你了嘛。”这话说出来,连我都惊讶了,陆同学更是气愤极了,使劲地拍了一下自己的桌子,委屈得眼眶都湿润了……我想:那个人是白眼狼吧,也太不讲信用了。
既然有贬义故事,那自然也要讲一讲褒义故事了。
有一次,考试前,班长向我借了一把尺。当考试结束后,班长发现我的三角尺上有一个小角折断了,她有些不知所措,红着脸说:“不好意思!明天我买一套新的还给你。”我说不用。可是到了第二天,班长还是把一套全新的尺子放在了我的桌上,上面还贴着一张小纸条,顿时我感受到了这就是诚信。
所以,诚信是一个道德范畴,是一种品德,它象征着真诚、老实和决心,在生活中我们一定不要做没有诚信的人,如果一个人不实事求是,信守承诺,那不会再有人喜欢你!
对比身边发生的这两件事,我明白了:在生活中,一定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