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作文500字7
今天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而对王小明来说,今天并不长灿烂,因为,今天将要进行语文考试。
“丁零零”,上课铃响了,老师走进教室,边发试卷边提醒大家:“请同学们独立完成试卷,希望你们考出自己的真实水平。”王小明接过试卷一看,傻了眼了,并不是试卷太难了,而是——太简单了,他十分高兴,嘴里不停的嘀咕着:“感谢上天给我机会,谢谢,太谢谢了。”王老师还奇怪呢:“这个王小明,吃错药了吗?我还第一次看见他考试时笑嘻嘻的呢!”
开始考试了,同学们都进入了紧张状态,有些同学正在努力的写;有些在挠头皮,有些正瞪着钢笔,好像在想着什么;有些同学东看看,西看看,大概发现了什么新玩意吧!只见王小明正“刷刷”的写着,同时还带着一丝丝笑声。
第二天,试卷发下来了,王下明欣喜若狂,因为从没有考过及格的他今天居然刚好考了60分。可是王小明突然发现,有一题他写错了,老师没给他扣分,他想:“到底该不该跟老师说呢?如果说了,我就又得了个不及格,如果不说,我这心里也不好受啊!”他心里十分矛盾,不过,最后,说还是战胜了不说。于是他慢吞吞地走进老师的办公室,跟老师说了情况。老师笑了,不但没扣分,反而给他加了100分,同时,写了:“这是你的诚信赢得的100分,希望你以后能取得更多的‘100’分!”
今后,这句话伴着他成长,直到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