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作文500字23
在我们身边有许多关于诚信的事,有的是讲诚信的,有的是不讲诚信的。
就在上周,在我爸爸身上就发生了一件不诚信的事情。那天,爸爸的一个外地的同学到厦门,那位叔叔约爸爸去聚会,爸爸怕我听到,用了很小的声音讲电话,要知道,我可是爸爸“请假”外出的管家。过了一小会,爸爸换了衣服,一副要出门的样子,他说:“承锴,爸爸要去加班,你要乖乖写作业,爸爸八点之前回家。”我说知道了。可我写完作业等啊等啊,一直等到十点,我要上床睡觉了,爸爸还没回家,我给他打电话,他才说和同学在外面聚会,会晚点回家。
我为爸爸不诚实而生气,如果他老实告诉我同学从外地到厦门,他们要聚会,我是不会不同意他外出的,可爸爸竟然以加班为借口,而且说好的八点半之前回家也没有,真是一个不诚信的人。自那以后,爸爸答应我什么事,我都会在心里“咯噔”一声,冒出一个问号,还得提醒他说话要算数。
同样是同学聚会,可妈妈和爸爸一点都不一样。妈妈有时被朋友约出去了,说好几点回家就几点回家,我一点都不用担心。
讲诚信、有信用是一个人的良好品质,没诚信的人是永远比不过有诚信的人。古人就有“一诺千金”的说法,可见诚信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希望世界上所有人都能当一个有诚信、讲信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