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作文500字20
诚信是金,诚信是胜,诚信是称,它衡量着人的言行,处事方法,对人态度,它胜利于人们拥有的其它东西。还记得有一个故事,一个年轻人在自己拥有”健康“、”美貌“、”诚信“、”机敏“、”才学“、”金钱“、”荣誉“七个背囊中要挑一个出来减轻负担,他竟将”诚信“丢掉了!那就是愚蠢的做法。
诚信对己,也就是人们常常说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还记得”掩耳盗铃“的故事吗?那就是自欺欺人的最明显例子。一个人,如果连自己也不能坦诚相待,那他注定一辈子智能生活在自欺欺人的世界里永远不敢直腰杆面对自己,面对生活。
对自己诚信,才能真正正大光明的去对待生活挺胸昂头于天地之间!
诚信对人,是我们正确处理人际关系的态度。还记得”曾子杀猪“的故事吗?曾子为了履行对儿子的诺言,杀掉了家里唯一一头猪,曾子的言行不但维护自己的诚信原则,也对儿子进行了诚信的教育。诚信,也是企业的生命,当今社会企业家的辛勤工作竞争尤为激烈,但也不能影响人们对诚信条约的丝毫动摇。因为对对手的欺骗,也就是对自己的实力不肯定,它还会直接导致经济利益的受损;相反,因为对客户的信赖,赢得更大的经济效益。
对他人诚信是一种道德品质,会使你的人生更美丽!
诚信对社会,诚信对国家,是诚信对己,诚信对人的升华。它不再是一种行为,一种态度,而是上升为另一种精神。一种对国家忠诚,对社会忠心的精神,成为一种民族不倒的灵魂。
对社会诚信,你的人格也会得到升华!
诚信,在你我心中。因此,诚信是人之所以称之为人的基本标准。
诚信的风吹遍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