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作文500字8
你知道吗?在5月19日的上午,发生了一件悲伤的事,不过我依然很诚信。你想知道这一件事吗?那就往下看吧。
在5月19日的下午,我起了床,刷了牙,吃了早饭……一切都很正常,当我出了家门,才发现好像忘了什么。奇怪啊,我心想:我都戴了红领巾带了校卡?难道是没有带我的魔方?不管了,我直接走出了家门。
当我走到了门口的时候,看见了我们班的两名值日生,小孔和小欣。但是,小孔却一直在对我做一个动作:他把两只手的食指都伸了出来,然后移到了腰部那里去,最后就一直在指着腰部,我一直都看不明白他这是什么意思?当我走进黄线的时候,心里才想到:难道是——我没束衣服!我本来想要走回去束了衣服再进来的,但是我又想到,做人要诚实,所以没有回去,最后还是被记名了。我从小孔和小欣的眼里看出了他们的悲伤,因为我们班又被记了一分。
后来我回到了班里,很多同学都来问我是怎么回事。于是我就把一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都说了一次,大家才知道整件事情的经过。
我们班有一个规矩,一旦被记名就要扫一个星期的地,这也算是对我的一个教训,让我好好反省一下。
我曾经有许多次被记名,但是这一次只是我五年级第二次被记名。这一件事让我想起了曾经的我在一年级的时候是那么天真无暇,当时的我曾经被记过无数次,全都是因为没有戴红领巾,没有带校卡,没有束衣服,不穿校服只穿便服,在学校里追逐。
通过这件事让我知道了做人要有诚信,也让我想起了曾经的我,我希望大家都有诚信。也希望大家好好珍惜自己的童年,自己童年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