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作文500字5
诚信是立国之本,一个健全的社会一刻也离不开诚信,人无信不立,商无信不誉,市无信不兴。然而人们在享受物质生活的同时却遗忘了这个为人之本。我们原本和谐美好的社会也渐渐便成商人们的尔虞我诈,亲朋好友们的湖心猜忌。
也许在世人的眼中,权势代表一切,而诚信毫无意义,但人们没有想到的是其实看似什么也不是的诚信却最为重要。
诚信可以联结一段友情,能够使人心灵空明;诚信可以使人懂得做人,能够使人领悟认人生乐趣;诚信可以给商家带来商机,能够使生意人获得一笔丰厚的利润;诚信可以使面临倒闭的企业重新获得生机;诚信办学更能够使莘莘学子走上成功之路。相反如果不讲诚信,那么繁荣的企业也逃不过倒闭的命运,自我意识较强的叛逆少年也将走上一条不归路……总之,不讲诚信对自己,对他人,对国家都有着很多不好的影响。和不讲诚信比起来,讲诚信要好上千百倍了,既然这样,我们为什么要选择不讲诚信呢?
诚信是源远流长的历史传统的美德,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千金一诺”“一言既出,驷马难追”是诚信的体现,诚信是每个人心中的美德,是一种品质。在我们这个有着五千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不管在什么方面,都要讲究诚信,一个拥有诚信永远不会比别人差,他在什么方面都会是成功的。
当权势和诚信同时存在时,人们往往都选择了前者,而抛弃了后者。权势是诱人的,就好像是一个饥肠辘辘的流浪汉看见了馅饼,那种诱惑是难以抵挡的。而诚信恰恰相反,它需要人们抵挡住这种诱惑。无论多大的利益,只要是违背诚信的就都不要去做。在21世纪的今天,诚信已成为必不可少的品德了,懂得诚信,遵守诚信,诚信将陪伴我们走过风吹雨打,走向胜利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