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作文500字15
“拉勾算数,说了就做……”花朵灿烂绽放:靠的是风雨与阳光滋润;参天大树耸入云霄:靠的是深扎大地的跟默默支持。诚信是金,已为可贵。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失去诚信,就等于小鸟失去了一只翼。诚信可贵,晏殊信誉的树立的故事,世人咏诵千年。诚信是一笔无形的精神财富
我的思绪仿佛飞回那一天。那是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太阳将光芒洒向大地,亮的使人睁不开眼。我在街上看到了一家牛奶铺子店,顿时口水流下三千尺,赶忙掏出钱,走进店门,看见一位瘦骨如柴的老爷爷。“老大爷,我要一杯牛奶。”“好。”老大爷温和的对我说。老爷爷白发苍苍,长满茧子的手,面容憔悴:脸上一道道皱纹纵横交错。我将两元钱递给了老大爷,老大爷微笑的接过了钱。出乎意料,他竟找了我五元钱,这使我乐不开支,急忙跑回家。
时隔五年,当我再想起这件事,不禁面颊通红。只可惜,那家牛奶铺子店已经拆了,再也没有机会说声“对不起”了。忽间,我脑海里浮现了老大爷头发斑白,长满茧子的手,面容憔悴……心中羞愧万分:这张人民币是老大爷的血汗钱,我却……”
诚信是一笔无形的财富,失去了诚信,就等于失去了财富。人性是诚信最为珍贵的特质,人若言而无信,也只是拥有单翼,而不能飞翔,让我们一起努力,让诚信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