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作文500字30
在如今的社会中,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讲诚信,这样别人才会相信你。记忆中的一件往事拉开了闸门……
那是去年的一个星期六晚上,妈妈叫我帮她到院子里的小卖部去买包盐,我兴高采烈地冲出了家门,其实我听见妈妈在后面叫我,但我只顾完成任务,一溜烟地跑了。
我很快钻进了小卖部,大喊:“阿姨,请给我拿包盐,我妈在炒菜,急需用盐!”当阿姨把盐递给我时,我才发现自己忘带钱了。我红着脸说:“阿姨,我忘拿钱了,回去就要吃晚饭,能不能明天把钱给您?”阿姨说:“可以。”于是我高高兴兴地拿着盐回家了。
可是人世间总会发生一些事,是我们不能提前安排的——第二天我们全家要去看望外婆。一早妈妈就催着我去外婆家。她看见我不高兴的样子,就说,晚上回来你再把钱送过去。可我还一直记着这件事。于是我想:今天晚上无论如何我都要把钱给阿姨。
回到家已是十一点了,妈妈对我说:“孩子,不要去了,这么晚了,再说天这么冷,小卖部很可能关门了。”我说:“无论如何,我一定要去看看,因为我要讲诚信。”于是我匆忙地向小卖部跑去,心里想:我得跑快点,不然的话今天就无法把钱给阿姨了。”
到了小卖部,我看见门还开着,就冲进小卖部,气喘吁吁地说:“阿姨,我昨天来买盐,因为忘带钱了,所以没有把钱给您。我今天把钱给您。”阿姨朝我笑了笑,夸我是个懂事的孩子,然后把钱收下了。这时,我为我能及时完成自己的承诺而感到舒坦。
从这件事中,我体会到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讲诚信,就像巴尔扎克的一句话“遵守诺言就像保卫你的荣誉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