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作文500字11
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吃过了晚饭,决定看新闻,其中有一条是这样的:有一个叫做刘刚的人,他是一名司机,每天都会去拉许多人,可是,有一天,自己的小女儿得了心脏病,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必须马上做手术,一共需要手术费二十万元,他和妻子把自己所有的钱都拿了出来凑了凑一共十五万元,还差五万元,这使他食不下咽,寝不安席,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可是有一天,刘刚去跑出租回来,发现自己的车上有个黑包裹,他打开一看,是五万元的人民币,心想:我是去拿着给自己的孩子治病呢,还是把它送给派出所解决呢?这使刘刚百思不得其解,第二天刘刚看见了电视上和报纸上都播报了新闻,一名男士,在出租车上丢了五万元,那刚好是给自己的老母亲治病的,请求见到的人不要冒犯,请还给失主。这使刘刚惊呆了,把这件事告诉了自己的妻子,夫妻俩一致决定,把钱还给失主,于是,向公安局去交还了。失主听之后,很感动,嘴边一直挂着谢谢二字,而刘刚认为这都是人民应该做的,该得到的得到,不该得到的不要。就因为这五万元刘刚的小女儿错过了宝贵的时间,还是失去了生命。听了这个故事我和爸爸妈妈的感触都很大,心想:崇尚诚信应该是刘刚的美好品质吧!
这些都是我们身边随处可见的事情,这些事情都让我明白了:做人要诚实守信用,要传递中华民族的美德,传递正能量!我们像一杯清水会被别的东西污染,所以我们要知道如何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