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作文500字4
所谓诚信,就是诚实守信。诚实守信是人的立身之本,是做人的道德基础。一个人如果没有诚信,便不堪为伍;一个民族如果没有诚信,是自甘堕落。
记得有一次,我独自到龙津公园玩。那天的天气非常的热。玩了一会儿,我感觉到很渴,向周围扫视了一遍,看到了一个便利店。我便走了过去,只见便利店里摆着各种各样的饮料。我忍不住顺手抓起一瓶饮料。但在付钱的时候,我发现我身上一毛钱也没有带。这下我可着急了,怎么办呢?我手里拿着饮料,吞吞吐吐地对老板说:“我忘了带钱,赊我一瓶饮料?可以吗?”我的话一说完,脸瞬间红了起来,生怕老板会不答应。老板看了看我,笑着说:“没事的,就两块钱,什么时候还都可以。”我一听这话,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连声谢谢也来不及说,用力拧开瓶盖,咕噜咕噜地喝了起来,一下子觉得舒服多了。喝完后,我转身对老板说:“老板,等一下,我妈来的时候,我就把钱还给你。”
五点后,妈妈到龙津公园来接我了。我玩得不亦乐乎,早把还钱的事忘在一边了。
回家后,我突然想起了买饮料的事,急忙向妈妈要了两块钱。妈妈说:“等雨停了再去吧。”我说:“不行。”外面下着大雨,我拿起雨伞走出了家门,向便利店走去,到了便利店门口,我把两块钱恭恭敬敬的递给了老板,老板看了我一眼说:“我不差这两块钱嘛,不用这么急嘛。”
是啊,诚信是一瓶营养剂,它能使生命之花开得更加灿烂。我正用诚信浇灌着我的生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