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成长6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体验到前所未有的快乐滋味,但同时无限的烦恼也令我痛苦万分。或许这就是伴随着成长中必需拥有的吧。
当每年0:00钟声敲响的时候,就意味着我又长大一岁。“长大了,要更懂事噢”耳边总会响起这样熟悉又陌生的声音。是啊,我已经不再是会轻易哭泣的小孩了。在成长中,我更加感受到了许多感情,亲情、友情。我也懂得了如何真心去对待他人。我的身边越来越多的朋友值得我信任,他们会为我分担忧愁、分享快乐。当其他人因为我所说的一句话、所做的一件事情露出愉悦的笑容时我也在快乐中。
但如果我又只拥有快乐而没有烦恼,那样的快乐就没意义、不能说是真正的快乐了。
逐渐明白世理后,虽然不再会那么轻易掉下眼泪。但自己更容易受到伤害,当自己没被父母,老师,朋友所能理解时我又是那么的痛心。学习中的压力是那么的巨大,像块大石头似的压得我快喘不气。成长中的烦恼数挫折最使我沮丧,让我一时没勇气站起来,就如上次月考,对我打击的真重。我甚至有了不想继续读书的想法。可那已成为过去,经历许多事后我才明白现在的挫折不算什么,现在的挫折会让我在成长中更丰富多彩,是人生给予我提升自我能力的机会。
是成长让我体验快乐了,是成长让我品尝了烦恼。是成长使得我“成长”成长中的烦恼摇身一变让我拥有了16年的自豪感与快乐。成长中的烦恼与快乐是每个人必经之路。快乐,每个人都拥有的烦恼的最终产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