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成长3
我体验着成长 从少年不知愁滋味的时代,到充满幻想的花季雨季,多少分分秒秒,匆匆滑过,我也在这分秒之中,感悟着人生,体验着成长。
那是一次期末考试之后,我拿着几张看似很重的试卷回到家中。爸爸正在睡觉,我骄傲地走进他的房间,大声的告诉了爸爸。‘‘我达标了’’我考了103分,可是不管我再怎么炫耀,他也当作没听见,此刻,我心想,爸爸怎么了。为什么不听我说的话。过后我气冲冲的跑去问妈妈。妈妈看了看得意地说对我说;晚上你自己拿给他看,他会很高兴的。过后,我有度过了一个漫长的一天。
到了晚上,我看爸爸好像有满嘴的话想要对我说,我看四周的气氛都很好,于是,我把卷子放到了爸爸的面前,他看了看气怒的对我说;你为什么不拿满分,眼前的一幕令我惊呆了。后来我告诉爸爸,我已经达标了,为什么还要拿满分。最后爸爸指着那个刺眼的红叉多我说;这也算达标,你为什么能把别的做对,确做不对这道题呢。我听了惭愧的低下了头,好像我内心那满满的自豪感,全都在一瞬间全部消失了。爸爸理性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看到了吧,骄傲会让你迷失方向。
我恍然大悟! 从这些话中,我仿佛看到了我过去的努力,看到了迷失方向的帆船,看到了成长的足迹。
我转过身,冲着爸爸笑了 ;爸爸我明白了,这就是成长,我要慢慢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