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爱中成长作文
父亲 买了一块表,一块电子表,不带表带。 晚上,父亲躺在床上,将表调准后,仔细地打量这块表:长约5cm,宽约3cm,示数在表右侧,旁边是一张大牌的明星照片,表外层是用透明塑料包起来的。半晌,父亲摇了摇头。 母亲凑过来,看了看表:“不是挺好看的吗?又没坏,旁边还有一个挺漂亮的大明星嘛!”父亲依旧摇了摇头。
父亲下床,从一本书里找出了一张二寸照片,又找来了剪刀、小尺、笔。父亲看了看剪刀,又摇了摇头,找出一把锋利的小刀。 父亲将表外壳轻轻打开,拿着小尺,仔细地测量着明星照片的长度、宽度,记在一张纸上。好像不放心,又测量一遍。动作好像一个二年级小学生刚学习 用尺。接着他裁出一张按量好的长宽画出的矩形纸片,放在照片后面,将纸片和照片对着灯光,不断地调动纸片位置。
过了半天,才将照片放回桌上,在照片背部画着。然后拿起小刀,仔仔细细地切割着照片。父亲是个瓦匠,经常切割东西,可这次却被这小刀给割伤了手指。一直沉默的母亲开口了:“干什么呀?用剪子不就行了吗?”父亲立即回答:“剪刀刀刃那么钝,剪出的东西四边不整齐。”接着又低下头,仔细切割着照片。 又过了半天,父亲终于将照片切割好了。他将照片小心翼翼覆盖在明星照上面,装好手表,满心欢喜地拿给母亲看,动作好像是一个小学生将自己精心制作的手工送给老师 评价一样。 手表上明星照片位置赫然是儿子办学籍用剩下的二寸照片。 这是一个星期六晚上看电视时母亲告诉我的。当时,父亲已去上海打工。我想,那晚父亲一定正仔细地看着那块表。 大爱无声,融入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在这个世界上,每一个角落里都充满了爱。但有时,不是所有的爱都表现的轰轰烈烈。老师对学生的爱,也许就是那么一句鼓励的话语;家长对孩子的爱,也许就是一次安静的倾听。 看起来微不足道的神情里,也许会埋藏着无尽的爱。这,就是大爱无声的表现。 那时好久以前了,我独自一个人走在马路上,仔细品味着空气的香甜。云彩和太阳都在时时刻刻关注我。自己好自在。 突然,下起了大雨。我自己都不禁赞叹道:“天起就像孙猴子的脸,怎么说变就变呢?” 心理漫骂到:“臧英杰,你这个白痴。怎么不知道看天气预报呢?天天都看,就昨天不看。怎么办啊?” 旁边有一件杂物店,进去避避雨吧。 雨越下越大,现在已经很晚了,总不能今天晚上就住在这里了吧。爸爸妈妈找不到我会不会很着急?算了,别发感慨了。先从这呆着吧。 打开窗户,看看外边,夜深人静的马路我还是第一次见。 有个更好的消息,雨停了。 我赶快冲出杂货店,向家跑去。 “那个小男孩,先停下!”我听见后面有人说。仔细一看,是杂货店的老板,貌似在叫我。于是,我赶快跑到杂货店老板的面前,问:“叔叔,您在叫我吗?” 杂货店老板说:“把衣服扣子系上吧,当心着凉。”说完,转身又回到了杂物店里。 一句话,带给了我许多温暖。心,被那一句温暖的问候融化了。这里面,包含着许多,也有那位陌生叔叔对我的爱,他好像知道我是来避雨的。 其实爱,无处不在。也有许多,包含在一个不起眼的动作里。
现在的我们正生活 在一个充满爱 的时代,一个和平美好的时代。在我们的生活 中处处都能看得到爱 的身影。你看,教室里,老师正在循循善诱地教导学生,这是老师对学生的爱;在马路边,几位同学 正在为一位旅客指路,那是对陌生人包容的爱;在家里,妈妈正在厨房里忙绿,只是为了让儿女们一日三餐都不落下,这是父母对儿女的爱。在生活中还有许许多多地爱,数也数不清。这些爱是无声的,是伟大的。
爱是无私的,难道不是吗?每当我们需要爱时,它总会及时地出现在我们身边;当人们不需要它时,它便匆匆奔赴下一个需要爱的地方。爱,是一缕清风给人们带来不尽的舒适;爱,是一眼清泉滋润着人们的心房;爱,是暖和的阳光温暖着人们。爱,是惊天动地的同时又是默默无闻的。 爱一直在我们身边,只是看你能不能发现它,去感受它。爱,可以使我们健康地成长。小时候,妈妈每天都会教我写字、画画。那时候的我根本就不知道什么 是爱。只晓得妈妈每天这样做是应该的,好像这是天经地义的的事。因此一直在爱中成长的我对妈妈所付出的没有一丝感恩之情。
长大一点了,我只明白了同学老师之间的爱,却仍旧把母亲的爱给忽略了。再长大一点,上了初中的我终于明白了妈妈为我所付出的爱。妈妈的爱是那么地伟大,一直生活在爱中的我,却到现在才发现妈妈对我的爱。其实并不是我没有发现母亲的爱,只是妈妈多我的爱实在让人难以察觉。因为它是那么地渺小,然而它又是那么地伟大。 这是一个爱的世界,爱在生活中无处不在。只是看你能不能发现它,感受它和抓住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