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爸爸妈妈6
国庆佳节,难得有几天可以休息,有机会可以和爸爸妈妈逛超市,我们决定去逛大润发超市。
超市的人可真多,大门口连小推车也一部不剩,只见超市里人流如潮、人山人海,超市里货物按照类型分区域,有音像图书区、化装品区、水果区、食品区等,天花板上挂着五颜六色的彩条,地板用一块块大理石拼成,亮得能照出人影来,这儿真气派啊! 看见了许许多多的东西放在整整齐齐的货架上。那里真是琳琅满目,应有尽有啊!真让人看得眼花瞭乱、目不暇接。
化装品货架上,五颜六色的小蘑菇房吸引了我的眼球,这是我喜欢的孩儿面儿童嫩肤霜,我拿了一瓶随手放进了推车里,回头一瞧,嘴里琢磨着:“ 9.10元 、 40克,特惠装 、加送20%,25克+5克,才1.90元瓶装的9.00元 、100克。” “还是买两袋特惠装吧 1.90元2=3.80元,总共有60克呢!”妈妈说,“特惠装的好,还很便宜。”“我喜欢小蘑菇房”我说,“我在家里一直用这种小蘑菇房的吗!”妈妈接着说:“袋装好!实惠。”我俩争的面红耳赤也没有结果,最后我买了两袋特惠装的,为的是让妈妈高兴。
我又到了食品区,拿了一个自己最喜欢吃的妙脆角,又到了冷藏食品区,拿了一瓶芦荟味的酸牛奶,一阵阵香味迎面飘来,促销员姐姐正在叫大家快来品尝香喷喷的爆米花,“真好吃”, 品尝之后,我赶紧拿了一包微波炉玉米花(香蕉味),今天我可是满面春风,可高兴啦!
妈妈在拿食品的时候,总是要在包装上看看,我问:”妈妈你在看什么?”“我是在看生产日期,一定要知道生产期限,不然就不新鲜呐。”哦,原来是注意东西的生产期限和质量啊。
爸爸妈妈又拿了很多他们需要的东西,放进了推车, 该去付钱了,我用小推车推着满满一车东西向收钱柜台走去。
超市柜台虽然一字排开,但是付钱的人还是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我赶紧把家里带来的环保袋准备好,等了很长时间,队伍还是排的长长的,妈妈在边上耐心地对我说“人们富裕了,口袋里钱越来越满了,生活也就讲究了。”哦……我恍然大悟,原来,排队也是一种幸福啊!
今天去超市可真是好玩,不仅买了许多好东西,而且还了解了很多知识,真是一举两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