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爸爸妈妈2
记得有这样一首歌: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的叫夏天,操场边的秋千上,只有蝴蝶停在上面......这首歌大家一定很熟悉吧!爸妈说在他们童年时代就有这首歌了,妈妈还跟我说起了她的童年:
我和爸爸妈妈
“那时候,娘拉扯着我们姐妹三人,家里穷得叮当响,学校都在自己村里头,所以自从上了幼儿园起都是走着去上学的,放学回家就背着个比自己还高半截的竹篮子去野地理割猪草,天黑了就自己背着满满的一篮草回家,娘也整天起早摸黑的忙里忙外,晚上就吃点粥和萝卜干,偶尔还会和姐姐一起去田里的水沟里摸泥鳅,去河边摸螺蛳,在地上踢方砖,在墙上飞糖纸......不像你现在,全家当你是个宝。”“是啊!”爸爸在一旁笑着说。
我不由地想到了我的童年,吃的东西一柜子,什么牛奶了,薯片了,开心果了,巧克力了,糖果了......从小到大玩的东西就放了满满的一大盒子,什么变形金刚了,遥控赛车了,机器人了,爆丸了......还有各种网络游戏,穿的都是新的,衣服上从来没有补丁,睡的都是软软的、暖暖的新被子,吃的每天奶奶都要烧上好几个菜,有时我还挑三拣四的,真是不应该啊!
我比爸妈的童年幸福多了,但也是爸妈给了我这样幸福的童年,所以我一定要好好珍惜,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他们。
哦,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盼望长大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