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音乐的孩子不会孤单作文
黑色的夜,画下月,谱下的曲怎么那么悲?谁对我说,爱音乐的孩子不会孤单?那个和我约定要一起向梦飞翔的人,我们失去了联络。
(一)那些花儿,谢了
一个人,背着吉他,走回家的路,习惯微低着头,飘散的思绪也不知为何停留。偶尔在路口,抬头望天空,想起那个和我一样爱音乐的孩子E,那个曾经和我有一样梦想的E,你走到了哪里?
我们一起写下的梦想纸条,现在还在那个天蓝色星星的盒子里。和你说,相信我们可以一起背着吉他唱自己喜欢的歌,走很远很远。然后你微笑着对我说,Y,你始终是个爱做梦的孩子。现在,当再次想起你的微笑,你的话,我才知道我们总要输给现实。我们终究逃不过时间的魔掌,我们像朴树的《那些花儿》一样,开了,谢了,最后散落在天涯。
(二)淡淡的忧伤
喜欢木吉他,喜欢木吉他拨动时的那一份淡淡的忧伤。
和E在呀呀音乐社认识,当时我说我要买一把吉他,E上楼拿了一把深蓝色的吉他给我,我买下了,因为我喜欢那深蓝色。
开学那天,E成了我同学,有些意外,原来他只是暑假在呀呀音乐社帮忙。后来和E说起那次买吉他的事,他说,我丝毫没有感到奇怪你可以那么干脆,因为我在你的眼睛里看到了忧伤,直觉告诉我,你肯定喜欢。我有些不敢相信,但事实便是如此。我看窗外想着,为什么一个陌生人可以那么轻易的看到你的忧伤?
E喜欢摇滚,弹的是电吉他,那把吉他是黑色的。每次看E在弹那些摇滚歌曲的时候,我常常在想,如果那些同学看到在他们眼中那么安静的E现在的样子会怎样?电吉他有的音有些刺耳,但却感受到E的那种说不清的孤独心情。他很认真的对我说,Y,没有想到木吉他也可以和电吉他成为朋友吧?我笑着点头,心里想,也许我们都只是孤单的孩子,是有孤单的人才可以体会到彼此的忧伤。
(三)存放记忆的音乐盒
把很多的记忆放进音乐里,每张CD里,都似乎刻着关于某些人某些事的记忆。那么,那些散落在身旁的摇滚CD,是不是都有你的记忆?答案是肯定的。
我看着你坐在角落的座位,听着CD,那么安静。而我知道,CD里的摇滚乐足以让人耳朵震聋。
还记得那个午后我对你说的话吗?E,你和Y一样都是个倔强、孤独,却又很伪装的人。或许你忘记了,但几年后的今天,我依然记得你的回答。你说,爱音乐的孩子不会孤单,我不会孤独,因为有你这个朋友,伪装,不懂的人不必看到真实的我。那时候我一句话也说不出,我们好像都在彼此的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
(四)离开,一切都变了
那个下雨天,我在家门口收到了你寄给我的全部CD,我看到你写的信,知道你要离开,去很远的地方。那是什么地方?什么时候回来?为什么你连最爱的CD都没有带走?为什么你没有和我说再见?打你电话,已经无人接听了。到现在,我的那么多为什么依然没有答案。
我开始习惯一个人听音乐,看CD在高速转动。开始习惯一个弹吉他,弦断过一根,又换上了,但弦断那一刻的声音,怎么也忘不了。习惯一个人在夜里翻以前的日记,泛黄的日记本告诉,你已经离开好久了。是不是时间把你模糊了,我再也想不起你的脸。
走近又走远的朋友很多,却都没有像你一样可以让我卸下伪装,都没有像你一样可以看到我的忧伤。离开,一切都变了,这一份友谊却谁也代替不了。
(五)天使的翅膀
搬了家,又重新收拾了那些E的CD,手里拿着以前E最喜欢听的那张CD,我也买过一张一样的,所以这张CD我从来没有打开过,我不经意的打开,却发现CD盒里夹着一张纸条。
纸条上的文字让我流下了眼泪。“也许我没有办法和你一起实现我们的梦想了,我得去很远的地方,也许不会再回来,我不敢和你说再见。这些CD你知道都是我最爱的,我把它们都送给你。Y,你是我唯一的朋友,谢谢你,你让我感受到友谊的美好。没有E,你依然要努力,即使是一个人也要带上天使的翅膀,向梦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