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只猫,叫咪咪,她是一只白猫,有着长长的尾巴,一双浅蓝色的眼睛,十分可爱。
她刚来我们家的时候,很害羞,刚打开笼她就冲到了床底下,不肯出来,我总要把食物放床下给她吃。
有一次,我给她冲了羊奶,见她没来,我自己偷偷喝了一口,见她来了,我马上放了下来,过了一会,我见咪咪她把食物吃了,就是不喝羊奶。
“你不喝羊奶吗?”我问。咪咪好像真听懂,摇了摇头,看看我,又看看羊奶,还把羊奶推到了我面前,我这时才明白,她应该看到了我在喝她的羊奶,以为我要喝,留给我,给我喝,我感动得快哭了,连忙说:“不用,我不喝。”咪咪她看看我,仿佛说:“真的吗?”才开始喝。
她还喜欢晒太阳,下午的时候,她就会去晒太阳,我就会放一条毛毯给她,伸个懒腰,闭上眼睛,发出咕咕的声音,如果有人挡住了她的阳光,她就喵喵地叫着,好像在说:“你挡住我的阳光了。”让人忍不住发笑,如果阳光移动了,她也会拖着小毛毯来到有阳光的地方。
每天早上,都是它叫我起来的,以前我都是妈妈叫醒的,现在,每次我在梦乡里不醒的时候,她就在我身上跳来跳去,让我一下就起来了。
每次给咪咪洗澡的时候她的脚一碰到水的时候马上就抬起来,我可不管,把整只猫都放了下去,“喵!”一声尖叫,声音在浴室里游荡,可过了一会,它就不叫了,我就用沐浴露给她揉,洗,真会享受!我再给她吹干毛发。
玩累了,她就会走到自己的小屋,进入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