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样的爱13
自从上了四年级以后,我突然觉得妈妈变懒了:早上不再催我起床啦,也不送我去上学啦,更不帮我整理房间啦…。
我觉得妈妈已经不爱我了,心里很是难过。以前的妈妈可不是这样的,每天一大早就会像闹钟一样准时催着我起床,起床后还会把精心准备的早餐递到我面前,更不分酷暑难耐的夏天,冰天雪地的冬季都一如既往地护送我上下学……但不知为什么,现在妈妈突然就不爱我了,我很伤心,也很疑惑,为了能找回妈妈的爱,出门上学的时候,我故意把房间弄得凌乱不堪,心想,这样你总会帮我收拾房间了吧?可是,当晚上我回到家后,发现房间仍然一片狼藉,妈妈却悠闲地坐在客厅里看着电视。气愤的我就质问妈妈:“为什么不像以前那样帮我整理房间了”。妈妈不以为然地回答“你已经长大了,有些事情应该自己学着去做了”。气得我一晚上都没有吃饭,可铁石心肠的妈妈居然连问都懒得问了。
失望至极的我,一直想不明白妈妈为什么不爱我了?直到一个暴风雨来临前的下午,我才恍然大悟。那是一个异常闷热的下午,快要放学的时候,突然狂风大作,要下雨了,天空也变得昏暗起来。放学后,班里的同学很快就被自己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接走了。学校大门口就剩下了孤零零的我一个人,这个时候,我多么希望妈妈能拿着雨伞出现在我面前。可是,我又一次失望了,左等右等,也没有看到妈妈的身影。无可奈何的我只好一个人自己回家。
天越来越暗了,风也越来越大了,大风裹挟着沙尘扑面而来,走在路上,几乎是寸步难行。当我好不容易走到家后面的公园时,突然窜出来的一只大狗更是把我吓得胆战心惊,这个时候,我多么希望妈妈能陪在我身边呀?以前的妈妈就像是我的守护神,无论走到哪里,无论出现什么危险,妈妈总能让我感到安全。可是现在,妈妈突然变得不爱我了,突然变得让我不认识了。
天更暗了,当我拖着疲惫不堪的脚步艰难地移到小区楼下时,突然就看到了不远处一个再熟悉不过的身影,不错,那是妈妈。我一下愤怒了,冲上前去,质问妈妈:“你知道刚才我有多害怕吗?”妈妈竟然笑了:“我当然知道,因为我一直就跟在你的身后,我想看着你学会独立!”
我的眼睛突然就湿润了,原来妈妈一直都是爱我的,她在用不一样的爱让我学会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