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样的爱15
童年的时光是一个由五彩斑斓的线交织成的爱的时光,爱也有许许多多:如父爱,母亲的爱,亲人的爱……但我拥有过一段幸福时光,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那是一个我的小伙伴的爷爷给予我的爱,现在回忆起来我的心里都暖滋滋的。这真是一个穿越时空的回忆,美好的回忆。从此打开了我心中的爱。
那是我7岁时,我还没有搬家,在那时我在楼前楼后有许许多多小伙伴,我们天天都在一起玩耍。其中有一个小伙伴,他十分瘦弱,个子不高所以每次玩时我们都得照顾他,由于他的父母也很忙于是他的父母把他的爷爷接过来照顾他。开始我还以为再也不能跟他玩了所以很难过,但是经过那件事后我否定了我的想法。
那天我和小伙伴玩累了独自在树下休息,不由得肚子饿了。一转脸看见了那个瘦弱的小伙伴和他爷爷,只见他的爷爷个子很高,也很瘦,瘦的只剩皮包骨头,他十分滑稽,走起路来像是在走猫步,十分有趣,他有一张娃娃脸总是笑嘻嘻的,而且说的话也十分幼稚,仿佛返老还童,他走过来,拿出一根特大火腿肠,在我面前晃了一下,当时的我当然经不住诱惑,不由得口水流个不停,这时他给我出了一个谜语说只要我能猜对,就给我火腿肠。经过我绞尽脑汁才想出来,他十分守信毫不犹豫的给了我。从此以后当我们几个小伙伴在一起时,这个爷爷总是给我们出一些题,只要答对就有奖励,渐渐地我与这位爷爷关系更近了,每次玩耍都有他。别看他老了,但十分灵活。当我受欺负了他总出来撑腰,当我饿了他总买零食给我吃。
他就像我的亲爷爷一般用这种特殊的爱丰富我的童年。我多么想叫他一声爷爷。那天我真的叫了他一声爷爷,他当时十分激动,眼泪直在眼睛里打转,高兴地拉起我和其他几个小伙伴奔向超市,他就像一个孩子般看着我们笑,他也笑,很开心,很幸福。
那天,我要搬家,我哭着不走,爷爷过来做着鬼脸逗我笑,安慰我,临走时给了我一个棒棒糖,它真的很甜,当时爷爷也哭了。
以后我渐渐大了,也很少与伙伴们去玩,更多的时间只是在家学习。我渐渐明白了:我知道那位爷爷为什么会这么爱我,是因为他人老了寂寞了,看着我们开心,他也开心。他是我这一生当中不可忘记的人,一个深深留在我心中的人,还有这一段美丽,动人的回忆,特殊的爱丰富了我的回忆与童年,这个不一样的爱呀!如果我再次见到他,我一定还会叫他一声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