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样的爱6
从小到大,爸爸妈妈给予我的爱实在是太多太多了,妈妈的爱是温暖人心的爱,它就像春日明媚的阳光沐浴着我成长;而爸爸赐予我的爱却恰恰相反,那是严厉的爱,这种不一样的爱给予我提示和警告,让我时刻勇敢而谨慎地走在人生的道路上。
记得我三四岁的时候,整天就像小猴子一样顽皮,连走路的时候也蹦蹦跳跳,不长眼睛。有一次,我和爸爸走在去幼儿园的路上,迎面而来一块石头把一蹦一跳的我绊倒了。鲜血从膝盖流了出来,手肘也被地上的沙子磨破了,可怜巴巴的我疼得大哭起来,本来希望的到爸爸的关心,谁知耳边传来的却是“冷酷无情”的声音:“怎么这么不小心,平时总提醒你走路要多一份心眼,这次终于得到教训了。”小小的我伤心极了,想想别的孩子摔倒了,他们的父母都急匆匆的跑过去关心安慰,而我的爸爸。“自己快快站起来,一点皮外伤没关系的。”爸爸站在我旁边袖手旁观,我只能忍住痛自己站起来,心里愤愤不平的想着:爸爸真冷酷,为什么要这么对待我?后来,我上了学前班,我依然对爸爸抱着不理解的态度。有一次,爸爸“突发奇想”说要来教我洗袜子,我迷惑地说:“放洗衣机里洗不就行了吗?”谁知爸爸却生气了:“洗衣服是简单的家务,你已经长大了,自己的事情要学着自己做。”我只好在爸爸的指导下硬着头皮洗起袜子。我娇嫩的手在冷水里浸泡着,最后,袜子洗好了,可是我的手却又红又肿。爸爸好像对这些都不在意,只是微微地笑着:“不错,洗得很干净,以后自己的袜子记得要自己洗啊!”我的心里却很委屈:“爸爸怎么忍心让我这么小的孩子当苦力啊?”时间过得飞快,转眼我上了小学了,我多么羡慕别的同学能由爸爸妈妈帮忙背书包,而我的爸爸却总是要求我自己背着沉重的书包。别的孩子完成了作业就可以自由地玩耍,而我却要应爸爸的命令到楼下帮忙买这买那的。我真不知道爸爸什么时候能改改自己的“冷酷”。而我真正明白爸爸的良苦用心是在一年级暑假参加军事夏令营的时候。记得那时,衣服裤子都要自己洗,别的同学因为不会洗衣服,只能连续几天穿着臭烘烘的衣服参加训练,而我的衣服每天都是干干净净的;有的同学训练时摔倒了就“哇哇”大哭,甚至吵着要找妈妈,而我却一声不吭,坚持完成训练。我的表现获得了老师的称赞,那时,我是多么感谢我的爸爸,感谢爸爸平时“严厉的爱”。
我的爸爸多么爱我。爸爸给予我的不一样的爱,让我更加勇敢,更加自强自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