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样的爱11
也许是吟惯了《游子吟》,听惯了《世上只有妈妈好》,更习惯了在母亲温暖的怀抱里安然入睡,我从小就不喜欢被父亲抱,更不喜欢他用生硬的胡子扎脸。
后来,我越发“叛逆”,觉得父亲爱妹妹甚于我,每次我和妹妹因小事斗嘴,大闹,他都不由分说的责备我,并用“尊老爱幼”来教育我,约束我,还当着妹妹的面惩罚我,为此,我不止一次掩面哭泣,不止一次对天发问:父亲为什么这样偏心?
初二了,学习压力真的很重,我将精力又在学习上。便很少和母亲谈心,和父亲更疏远了,只是偶尔从母亲口中得知他早出晚归,比我更拼命,有几次搬砖卸转时砸伤了脚。听着母亲沉重的话语,我只是冷漠的“嗯”一声,抬脚便走。“唉,这孩子,真不知我们大人的好,你爸这样还不是都为你好。”“好?”我心里嘀咕着,“现在,才开始关心我,早的时候去哪里了?现在用不着。”
终于到周末了,星期六奋战了一天,总算写完了所有作业,便打算着明天好好放松一下。“振乾,起床!和我一起下地!”我从午睡的惬意顷刻转为愤怒,“不去!”父亲“忽”一下扯走了我盖的毯子,“去不去?”看着他几乎喷火的眼睛,我强忍着泪慢悠悠的起了身……
初夏的骄阳恶毒地把热量倾注于我,我一边干活,一边擦着汗,偶尔抬头,望着父亲忙碌的身影和微驼的背,满肚子的不平。干了差不多漫长的一小时,父亲蹒跚地走了过来,擦了把汗,递给我一块钱,“回家去吧,买个雪糕。叫你来锻炼锻炼,看你体质弱成啥样了。”
吃着凉爽的“大红鹰”雪糕,我心情才愉快了些。 不经意瞄了眼那展翅雄飞的大鹰,我不禁想起了鹰妈妈教小鹰学飞翔的的故事了,老鹰之所以无情,完全是为了小鹰啊,我不禁想起了父亲,父亲曾说过,“男儿的脊梁,永远都要比刀剑更直。”而如今,为了他叛逆的儿子,他那钢铁般的脊梁都弯成什么了,脚都肿成什么样了?虽然他对儿子很“苛刻”,总是很“无情”,但都是为了儿子好呀!可他的混小子却浑然不知!
是的,对于冬小麦来说,春天的和风细雨是爱,可冬天的鹅毛大雪更是爱!没有春雨,小麦不一定渴死,可没有冬雪,小麦必然夭折。父亲不就是我那“无情的”雪吗?
想到这儿,我又买了一根“大红鹰”,飞快地向田里奔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