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样的爱3
回家路上,和同学聊起了网络。
“现在的家长一听到网络,就像洪水猛兽来了。我看网络也不是一无是处啊。”我说道。
“唉,你这么想,家长会这样想?”他一脸的无奈。
是的,无奈。这我这时才发觉自己是多么幸福。我的记忆里好像不曾有和父母的争执,他们给我很大自由,我也不好思去做过分的事。
几天前和一位朋友在街上相遇,很久不见了,我问他这段时间在干什么。他就开始诉苦般的说,他妈妈为他报了补习班,天天晚上去上课,不但要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还多了好几本练习册,弄得他头晕脑胀。平时除了学习,根本没机会出门。我不禁感叹:“你妈妈可真爱你啊。”他一听这话,马上气乎乎地说:“这算什么爱啊,怎么不去找别人啊。”
说实话,我想哪个父母都无不深深爱着自己的子女。这种爱,从我们出生到他们离开,渗透在生活的点点滴滴。而我们的儿女们呢,似乎常常忘记这份爱了。这爱是理所应当的,这也错。可是父母到底欠我们什么?他们给我们吃穿就可以了,为什么还要花费精力和时间去关心你?你会说这也理所应当啊,可是随意辜负爱,也是理所应当?大家可真要好好想想了。
爱有时是药汤,苦口却能治病。儿女们理解这种爱时,阳光将温暖心田。
望子成龙的期望大家非常理解,可做的过火了也许适得其反。孩子的天性是玩,虽然不是毫无节制,但适度的玩耍却是心灵的良方。社会竞争日趋激烈,“赢在起跑线上”成了父母们的第一教育方针。然而,当自己在孩子背上压学习任务时,孩子痛苦的坚持,父母坚持得痛苦。我不能否定教育的重大意义,但父母的“第一任老师”更应是道德上的榜样。知识可以随时学习,但人性却在未成年时就已形成。若父母在这方面也能下足够工夫,我想对谁都有益无损。
爱有时是糖丸,治病但不苦口。父母们以合适的方式去爱时,幸福会洋溢心间。
常说“儿行千里母担忧,母行千里儿不愁。”之所以这样,恐怕和传统的教育方式有不可分割的关系。感情的错位导致所谓“代沟”的产生。爱是人际关系的种子,方式是培育的土壤。如何爱和是否爱一样重要。
祝现在的和将来的父母,过去的和现在的子女,永远享受这不一样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