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样的爱10
随着朗朗的读书声,我们开始学习新课朱自清先生的《背影》。这次,《背影》却很“抓心”,尤其是那句“我赶紧拭干了泪,怕他看见,也怕别人看见”,与我的情感产生了强烈共鸣。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儿流泪怕被别人看见,不是因为“男儿有泪不轻弹”,而是不想让父亲再为自己操心。读到这里,我的泪腺“意外”地活跃起来,我随即想起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
刚上初中时,我每天都在想家和不适应中度过。直到现在,第一次返校时的情景仍历历在目。
因为要坐班车返校,所以妈妈提前40分钟就把我送到了班车集合点。妈妈把我送上班车,把行李放好,可任性的我非要再下车,跟妈妈多待一会儿。这是我第一次离家,心情很复杂。我开始在心里“倒计时”。想哭不能哭,想不走又不可能,我只好默默地数数,任时间在依依惜别中流逝。时间过得飞快,只剩下5分钟了,我在妈妈的催促下恋恋不舍地上了车。
那时,我心里充满了怨恨,责怪妈妈为何狠心地把我送到那么远的学校读书。坐在座位上,我多希望时间就此定格。看着车窗外的妈妈,坚强的我告诫自己不能哭,可泪水还是流了出来。为了不让妈妈看见,我立刻揉了揉眼睛。可是,这没出息的一幕还是被妈妈看到了。妈妈连忙对我说:“这么大了,怎么还哭鼻子?”我马上敷衍道:“谁哭了,我是困了,打了两个哈欠!”这时,班车启动了。我的眼泪像开了闸门的水一样喷发而出。一扭头,我看到了妈妈脸上从未有过的表情,是不舍?是心疼?是挽留?我也说不清楚。这时,校车突然停了下来,原来有个同学迟到了,刚追上来。此时,妈妈已经跑到车窗下。我清楚地看到妈妈眼中噙着泪花。班车还是无情地开走了,妈妈久久地站在那里,不停地挥手……
两年过去了,我的眼前还经常浮现出那时的情景,想起妈妈那简单而复杂的表情。那表情如课文中父亲的背影一般,真挚、无私、细腻、深厚……那表情如清泉一般滋润着我的心田,涤荡着我的心灵,充实了我的心海。那表情我将永远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