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样的爱8
我是一个对爱情失去信心的人,感到社会是那么腐败,那么冷漠可是我现在再也不会这样想了。
某一天中午,我像往常一样,拖着疲惫不堪的身躯来到就近的餐馆吃午餐,当我坐在里面神游的时候,我看到一个男牵着一个女的小心翼翼的踏过门槛。从此,我的生活观念就发生巨大变化。当男的在吆喝到:“老板,给我两碗大碗面”,我便仔细打量了这两个人一番,男的身后背着一个二胡,有一只眼睛是瞎的,而女的,长的挺标致,可惜的是她两只眼睛都看不到东西。从他们的穿着打扮可以看的出他们的生活过的拘谨。然而,最让我感动的是:当男的找到座位坐好后,他走到老板身边说到:“老板,我还是要一碗大的和一碗小的好了”老板听到后。看了看坐在座位上的女人,点了点头,答应了男人。然后男人心满意足的离开了。
当老板捧上那两碗面时,男的示意的叫老板把大碗面放在女人的面前。坐在隔壁的的小孩子说:“叔叔,你吃的是一碗大的和一碗小的,老板拿错了。”“没有啊。”小孩的好心把那个男人弄的有点惊慌失措,他不是的望一下那女的。于是,一场感人的对话开场了。
“不是,我没说错,我就去问一下老板。”小孩有点生气的说到。
“不要,老板没拿错,我是叫了一碗的和一碗小的,你不要去”男人的声音有一定颤抖。
忽然,那女的热泪盈眶,她说到“你是不是骗我,你一直在吃小碗的”
“没有,我是吃小碗的就饱了,不必浪费嘛”男人连忙解释。
“真的吗?”,女人问到。
“珍珠都没那么真啊,我不骗你”。男的又说到。
女人的泪落下了,男的连忙用手为她抹去。其实她知道男人是骗她的,但为了让这男人更加快乐,更加有优越感,她选择了相信男人,并对男人说到“以后要吃多一点才行啊。”随后,他们买了单,带上了二胡,渐渐地消失在茫茫人海中。我的眼光随着他们的身影一起出到门外,太阳公公似乎也感到了那小两口的恩爱,不想再他们受热,慢慢的暗了下来。顿时,一阵悲凉涌上心头,脑中不断闪出他们的背影,我陷入了深思:为什么,为什么你一个正常人那么颓废,看看那些残疾人,他们并没有因为自身的缺陷而颓废,反而对生活充满希望,充满热情,而你看看你自己。”我不断的反思自己。
或许我们是不太一样的人,但我们都需爱的温暖。不一样的人,一样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