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样的爱5
曾几何时,随着一声啼叫我来到这个世界上;曾几何时,生命赋予我太多的爱;曾几何时,我已悄然懂得爱的诠释。而今,我已经在父母的呵护下度过了十七个春秋,那不一样的爱已经在我的心中根深蒂固。
每当春节来到时,应该是家人团聚的日子,但我家却并非如此。因为家距村里很远,没有电,不能看到春节联欢晚会。爸爸说:“你和妈妈去姥姥家吧,那里有电而且又热闹”,我说:“那您呢”,爸爸显出若无其事的样子,面颊绽开让我无法理解的笑容。我跟爸爸商量不要去了,爸爸却毅然决然地要求我必须去,那副执拗的样子真是令我心痛。也许那时父亲并没有想到春晚的孤寂,一个人孤独的坐在暗淡的烛光中,而我则在欢声笑语中度过。当我再见到爸爸时,竟有一种莫名的感觉,父亲的爱仅是无言吗?那天清晨我睁开朦胧的睡眼,发现爸爸没有在屋里,起来到外面去看,爸爸又在给羊加草料,我生气的走过去,要求我来做,爸爸说我不会干,我不知哪里来的力气,抢过爸爸手中的草料,爸爸把我拽到一边,大声喊道:“你回屋去写作业吧!”我回到屋里,坐在书桌前,心中又是忏悔又是自责,刚才不应该对爸爸那样蛮横,可是爸爸您可知道:“我是您生的延续,您是我的精神支柱,‘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如果有一天我失去了您,您让我如何撑起自己的天空,如何掌握人生正确的航向。您的手已经得了羊痘,假如再次感染您让我怎么办,我知道您不想影响我的学习,可是我宁愿舍去学业,也不愿失去您—我亲爱的父亲”。那一刻我才明白父亲的爱是倔强的,是任何人都无法阻挡的。
世界上最美好的呼唤是“妈妈”,母亲的爱并非轰轰烈烈,但母亲是我一生中最心爱的人。想到我开始离开母亲时,母亲因难以忍受没有我在她的身边,等到了夜晚就难以入睡,清晨总会到附近的山坡上向我上学的地方眺望,思念的泪已浸湿了衣襟,而我此时却没有想到母亲思念的痛。那次开学离家时,我坐在车上,妈妈的腿又因为干活太多而行动不便,就在车要走时,妈妈倚着墙一瘸一拐地走出来,叮嘱我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我的心被触动了,“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亲的爱是平凡的,犹如一滴甘露,总会在我最需要的时候,滋润我的心田。
倔强的父爱,平凡的母爱。不一样的爱,带给我不一样的情;不一样的爱,书写了不一样的华章美文。正是因为有了不一样的爱,在人生漫漫的旅途中我才能信步前行,展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