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样的爱14
爱有很多种,比如:父母的爱,长辈的爱,师生的爱,朋友的爱……在人生道路上,爱就像一缕刺眼的阳光,让我们在阳光的沐浴下茁壮成长,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爱就像一盏明灯,为我们照亮前方,走向“星光大道……”
记得,我8岁半时上小学三年级,我一直有个心愿就是自己上学放学不用爸妈的接送,可是我又怕爸妈不同意,所以一直藏在心里没敢表达!终于,有一天我忍不住了,当着爸妈都在时,我吞吞吐吐地说了一句:“爸妈……我想……自己走路上学和放学……不用您们再来接送我了……好吗?”爸、妈先对视了一下,妈妈先开口了说:“想自己上学呀?宝贝女儿真是长大了,想尝试一下吗?”我郑重的点了下头。妈妈说:好吧!妈妈同意了,但是一定注意安全!过马路一定看好红绿灯,遵守交通规则!我没想到爸爸和妈妈竞然这么爽快的同意了。我那颗忐忑不安的心终于落地了。我连忙点头说:“谢谢亲爱的爸妈!”我高兴地欢呼起来!
“喵喵喵……”随着爸爸特殊的叫我起床的声音,我就“呯”地一下坐了起来,用闪电般的速度穿好衣服,然后狼吞虎咽地吃完饭。迅速地抓起书包像离弦的箭似的冲出家门。走在清晨的路上,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蔚蓝的天空,头上飞过的鸟儿,看着这一切使我的心情更加愉悦了,我时刻牢记妈妈的交待,安全地渡过了一个又一个十字路口。可是当我走到一个最大的十字路口时,我就像一只迷茫的小鹿不知所措的站在原地,傻傻的望着前方。突然一阵清脆的电动车铃声向我打来,我猛回头一看,原来是我亲爱的妈妈。我心里一下就轻松了许多,好像盼到了救星。妈妈说:不要慌孩子,你跟着红绿灯的显示走。这时绿灯亮了,妈妈说:孩子现在可以走了!按照妈妈的话我顺利地走过了最大的一个十字路口!我偷偷地回头看到妈妈还在那望着我,好像对我还是不太放心。我大声地对妈妈说:“妈,您走吧!我能安全地到学校的,请您放心!”我挥着手向妈妈告别!终于到学校了,我悄悄地回头,咦,妈妈您怎么还跟着我呀!妈妈微笑地说:“只要你平安到校我才能放心!”听了这句话我顿时流出了感恩的泪水,飞快地冲过去紧紧地抱着妈妈!哭着说:“妈妈,谢谢您这种特殊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