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样的爱2
春风又吹过了这片土地,一切似有情有爱的样子,我在彷徨心中的浪尖不能平静,久久的看着那篇文章,涌动心中的潮流,一瞬间,泪如涌泉。我如不知世界母亲全是这样这样的奉献,这样的牺牲。
一个最平凡的而伟大的妈妈,诞生于这篇含有真情的文章。她平凡的不能在平凡,一个连字都不会写的母亲,一个只会做饭的母亲,可她却养育了一位天之骄子。也许这是偶然,但却不能改变事实;也许这是白日做梦,却梦想成真。
八岁的小明转入城市上学,母亲在这里为他做饭、洗衣服。一天老师要家长给孩子签字,这位母亲用着一双平凡而伟大的手,挥出了一个字母“Q”,可老师却把学生批评了一顿。小明让妈签名字,妈妈却又挥了“Q”,老师只能耐烦又不耐烦的一次次阅过。就这样过了十八个春秋,小明考上了清华大学。终于在一节生物课上,他明白了母亲画“Q”的含义。
“O”表示母亲一颗爱子之心,“、”表示母亲心中的门。
我惭愧,我不安,世间的母亲全是如此吧!不管你走到哪里,你都会看到一张爱子的面容,这似乎是天底下最平凡的面容;又似乎是天底下最伟大的面容。这是无私的爱的象征;这是无私的爱的定格。这种爱不需要回报,只需用心去体会;这种爱不需要微笑,只需用泪珠填满;这种爱是无私的、是伟大的、是永恒的。
曾经那个无知的我,犯下了许多无知的错。它需要我的泪水来冲洗;需要用我的行动来表达。妈妈呀!您总是一味的爱着我、护着我,我从心底感激您。我知道您不需要回报,只需要我体会,可我却用无知的天性嬉耍您对我的爱;用我无知笑语去换您纯洁的泪光。月光下,您曾辛勤的劳动过;日光下,您也没有停下耕耘的脚步;黑夜中,您又无时无刻地守护着我们这些无知的蠢儿。就这样,岁月在您的脸上刻下深深的皱纹,厚厚的老茧伏在您的手上,疾病又无时无刻在威胁着您,可是您挺住了,您并没有因此而放下肩上的担子。在困难时,您总会想到您的家,家中两个可爱的孩子,还有一个称职的丈夫,孩子虽说贪玩,却是您的心肝。但是您全把这些放在心中,没有人知道您的苦衷,您便变得平凡,其实您是伟大的,您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
致:那些平凡而伟大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