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样的爱9
总是向你索取却不说谢谢你,直到长大后才明白你的不容易。每次转身离开都装作轻松的样子,到最后却独自一人默默的流泪。
————题记
在我的印象中,很少有和父亲一起游玩的画面,即使有过那么几次,也早已回忆不起来了。而我最不能忘记的是他的眼神。
父亲年轻时经历了许多坎坷,他参过军,当过文艺兵后来当司机再后来自主创业。。。。。。他从来没有对我微笑过,总是用一种狠狠的眼神吓得我不敢说话,逼着我做着我不情愿的事。因此,我便一直不喊他。
听母亲说,我小时脾气很倔,天天粘着母亲,那时我才两周多,正咿呀学语。一天,父亲突然出差回家,母亲没有准备好饭菜,打算出去买些父亲爱吃的菜,就把我丢在家里和父亲在一起。过了一会儿,见母亲好长时间没回来,心里有些着急,便准备独自出门找母亲,父亲见状,将我抱在怀中,安抚我。可我心意已决,执意要去,在父亲的怀中不停地挣扎。就这样,我那粉嫩的小屁股上被父亲的手掌按下了通红的印记,那印记深深的印在了我的心里。
长大了,不再调皮,不再倔强,却仍是和父亲生疏。
犹记得,那是一个比以往都寒冷的深秋,期中考试的试卷已经发了下来,看着那难以入目的各科成绩,我不敢回家,不敢正视父亲那“满是杀气”的眼睛。就在考试前的那天,父亲还在问我有没有把握,我信心十足的回答他:“没问题。”然而,父亲却冷漠的对我说:“不要高兴的太早,还没见到试卷呢。”听罢,我很不高兴的回到房间,生了好半天的气。可谁知我的确是太自傲了,现在的我拿着试卷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寒风凛冽,小雨悄然而至。那一刻,我所有的坚强似乎都变成了软弱无力。走在路上,看见一位年轻的父亲拉着他可爱的女儿越走越远,我不禁留下了泪。一滴滴小雨滴落在我的脸颊,与泪水融在了一起。忽然,发现身边的雨珠消失了,回头望去,父亲正默默地为我撑着雨伞。我呆呆地站着,抬头望着他。父亲什么也没说,眼中的那抹严厉消失了,那是一种温柔,我从未见过的眼神。我们互相凝视了许久,直到他示意让我往前走,我们的心在那一刻连在了一起,没有过多的语言,只有满是爱意的眼神。。。。。。窗外的雨不知何时停了,阳光洒在窗前,无比温暖。
一生要强的爸爸,还在为我而担心吗?你那天真可爱的孩子,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