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向日葵作文
阵阵春风,场场春雨,向日葵长高了,显得格外秀气,虽然,略显稚嫩,但还不失刚强。
夏天到了,它那舒展的叶子像一把把芭蕉扇,头顶上隐约长出一个花骨朵,花骨朵一天天长大,终于绽开轮子似的花盘,像娃娃纯真的笑脸。
一阵狂风,向日葵在风中摆动,不管风吹向哪个方向,它始终坚守岗位,花盘面向太阳。
早晨,太阳公公从东边升起,向日葵在清风姐姐的扶摸下,羞涩地向太阳公公问好。傍晚,太阳落山了,向日葵扬起笑脸面向西方,与太阳峦峦不舍地告别。
秋天来临了,去淡风清,遍地黄金,向日葵的花瓣慢慢枯萎了,但那花盘里密密麻麻地长着星道理那么多,数也数不完的葵花子儿,孩子们便在这轻柔的秋风中,在这灿烂的阳光下,追逐、揉掉向葵花盘上的花蕊儿,将已经成熟的葵花子儿塞进自己的口袋……
向日葵就是这样的可爱,就是这样的无私的为人们奉献着。
2可爱的向日葵
我们小区里长着一棵向日葵,它长得很茂盛,非常惹人喜爱。
向日葵是菊科,茎细长细长的,中通外直像一棵竹杆。叶通常户生,边缘的锯齿被毛掩盖住了。要是被这些刺刺着准会流血。向日葵为什么叫向日葵呀,听朋友说因为向日葵的大花盘总是向着太阳,所以叫它向日葵。
向日葵除了外型酷似太阳以外,它的花朵明亮大方,适合观赏、摆饰,它的花瓣是金黄色的、圆圆的花朵像一个大盘子,中间站着一个穿着金黄色裙子的小姑娘。它的种子具有经济价值,不但可以加工成为受人们喜爱的各种口味的葵花子,还可以榨出低胆固醇的高级食用葵花油。
向日葵是不是很可爱呀!它不但长得漂亮,还很有用呢!
3可爱的向日葵
有这样一种植物,它永远向着太阳,向着光明,它的名字叫做向日葵。它是一种积极向上的植物,所以,今天,我们全班同学带着对向日葵那种好奇又稍有点崇敬的精神,在张老师的带领下,到操场上观察了向日葵。一排排向日葵屹立在学校操场旁。它骄傲地抬着头,茁壮地成长起来。它们像是一群挺拔的少年,一排排地,永远向着太阳,无论风吹雨打,就算被吹倒了,只要第二天太阳从东方升起,它们就会重新抬起骄傲的头。
走近向日葵一看,它们的花朵好似一个大大的圆盘,旁边的叶子又大又圆。像蒲扇,又似守护花儿们的士兵。他们的花朵由橘黄色的小叶子和中间快要成熟的小小葵花籽组成,正面看,没什么特别之处,从侧面看,就会看到一些幼嫩的白白的葵花籽,籽那么多,可并不凌乱,错落有致,给人以美的享受。他们像新生落地的娃娃,从头到脚都是新的。它们的茎是又大双粗壮,他头上可顶着一个可爱的圆盘,旁边又支起那么多的大大的叶子,像一栋房子的地基,做为最重要的一部分,它也并不埋怨什么,相对于花朵和叶子,根更像是一家之宝,虽然自己藏在别人注意不到的地方,可他把所有土地中的营养传送给花朵和叶,像我的爸爸,沉默寡言,却付出最多。
每到大课间的时候,太阳照耀大地,我们玩得开心的同时,向日葵也轻轻地、悄悄地在挪移,直到太阳落下,它依依不舍地望着西方落下的太阳,挥挥手说:“太阳,明天早晨,我等着你!”它们见证了我们最开心的时刻,记录我们的成长。
向日葵是那么骄傲地向着太阳,表现出它们向往温暖和阳光,同时又积极向上。它那美丽的姿态和可贵的品质,我们真应试学习。
4可爱的向日葵
我家后院种了一些向日葵,我非常喜欢他们。我最喜欢开花后的向日葵。
开花后的向日葵,茎是绿色的,上面有一些毛茸茸的小刺。这样的茎,粗大,挺拔,向上,很坚强的样子。向日葵的叶子绿油油的,又肥又大。可爱的是花盘,那花盘是一个大圆盘,里面挤满了葵花籽儿。籽儿上有密密麻麻的小“疙瘩”。花盘的四周长满了黄色的花瓣儿,许多绿色的小叶环列在花盘下面,向日葵真好看!
花盘每天行着太阳转,面对太阳光的直射毫不回避。微风吹过,阵阵清香,让人感到很惬意。在有风的日子里,向日葵就随着风翩翩起舞,他一边跳一边点着头,仿佛在诉说着美丽动人的故事,引人们避想。向日葵的叶子能做成肥料,葵花籽既能吃,又可榨油。茎晒干了,又可以当柴烧。
向日葵全身都是宝呀!
5可爱的向日葵
我是一株可爱的向日葵,我虽没有一身美丽的衣服,没有荷花那么清香,但一位少先队员种下了我,给了我美好的生命。我刚破土而出的时候,只是一个小小的嫩芽。我现在已长出了一个大花盘,一根又粗又长的茎,摸上去还挺刺手呢。
清晨,太阳公公才起床,我便开心地望着他,并向他问好“您早,太阳公公”。太阳公公总会微笑地向我点点头。
下雨时,我便做好了准备,迎接一场大洗礼,让我的茎叶一尘不染,让我快活快活,多么舒服呀!
有一天,我的小主人给我浇水时发现,我的头会随着太阳一快儿转,我怎么没发现呢?我连忙请蜜蜂叔叔给我讲一讲,原来,我们植物大多数有向光性。而我们向日葵又是最明显的,这是因为我们头背面还有一个怕光的小东西,这小东西不能见到太阳。我明白了,谢谢蜜蜂叔叔。
一眨眼的功夫,秋天到了,我打算用我的果实去报答我的小主人,小主人收到后,开心极了。我也很高兴,人们见到我总会说:“这是一株多么可爱的向日葵呀,我们一定要学它知恩图报的精神”。
我就是这么一株可爱的向日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