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的风景11
湖水里倒映着环绕湖的树木,阳光洒满湖面。一两只鸟儿啄向湖面,无劳而返回到树枝上。一排排的树旁有一条水泥道路。
水泥路上漫步着一家子,便是我们。
我不行啦!我边扯着嗓子喊一边擦着额头上的汗道:今天的太阳太毒辣了。父亲扭过头笑问道:那你是要返回?不行,我们走已经走了一大半,要坚持走完,我倒是要看看这湖到底有多大。
我扭头对着妈妈道:要不你背我吧|妈妈放缓脚步,连忙摆手打消我的想法。接着我又快步追上爸爸,问道:爸爸,你背我吧。他愣了会,犹豫地点点头。
他蹲了下来,我趴在他那宽大的背上,他又缓缓站起,我听见他那沉稳的呼吸声。阳光散落在他头上,我清晰地看到他的黑发中掺杂着不少白发,我用手轻轻的抚摸着爸爸的白发,我想也许爸爸黑发中的白发是迈入中年的标志,也有可能是阳光折射的缘故。
靠在父亲背上能感受到他走路时微妙的变化,是左右脚交替的移动。在父亲背上看风景,也有不同,在湖泊上面的小鱼依稀收入眼底,湖面的鸟儿俯在水中专注地盯着水里的鱼儿,企图将鱼儿收入腹中变成它们的美食。湖面上还漂浮着落叶。
哎哟一声,父亲缓缓蹲下,我的双脚又踏在水泥上,爸爸转过身,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脸上挂着微笑道:你真是应该减肥了。
在后边的弟弟也跑来要爸爸背,爸爸勾了勾嘴角,又缓缓蹲下身。
阳光下,一位父亲宽大的背上趴着一位调皮的小男孩,他们边走边笑,在我的眼里心里这是最美,最温馨的风景。
路上的风景好,与家人一起看的时候会更好。而在爸爸背上看路上的风景别样美好。爸爸,谢谢您让在您背上看到了另外一种视角上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