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的风景9
只知道奔跑,却忘了欣赏,只知道目的地的繁花嫩柳,却忘了身边的点点滴滴,只知道终点的欢呼雀跃,却忘了一路走来品味身旁的情调。这样的人很多很多,而我,也就是其中的一个。
十二年的成长路程,却茫然不知路边的风景有多娇艳,十二年只知欣赏雄伟景象却忘却止步沉醉于沿途细小的漂亮,十二年只知一路来冗长而无味,却从不注意一瞬间也如烟花般璀璨。今天,却莫名的觉得跑累了,止步了,也沉浸于身边那从未注意过的风景。
沿途风景有枯萎的,散发着酸酸的味道。烈日炎炎,路旁的花萎缩着,低垂着,呵,这不就是我心情不好的样子么,考差了,心情低落极了,成绩在脑海中盘旋,越来越快,越来越快,似在嘲笑,似在讽刺。“呵,你考得可真好啊,可真是伟大啊……”我自嘲道鼻子酸酸的,低垂下头,不是我认输,只是不愿让别人看到流出的不坚强的泪水,这道风景虽然不起眼,但是我知道,它在积蓄力量,等待绽放,等待闪耀,它,是漂亮的。有枯萎的花,自然也有顽强的草,谁说野草不如嫩草?那里,野草就很耀眼啊,它昂着头,在烈日下欢唱,在雨中成长,从未屈服,当我取得胜利是不也是这样吗,成功了,我昂着头,一个弧度,我笑得很开心啊,给自己一个微笑,虽然成功来得会很坎坷,但是越坎坷,当胜利时就会越开心,难道不是么?困难时,我坚持着,因为我坚信:风雨之后终会有彩虹。
风风雨雨,欢欢笑笑,一处又一处风景,蒸发着温暖——同学们给予我的帮助,蒸发着喜悦——在与朋友的努力下取得了好成绩,蒸发着幸福——我们一家人团聚在一起时的欢声笑语……太多太多,很美很美,短暂的但却也是永恒的,悲伤的但却也是收获的,风轻轻,它们在风中起舞,雨绵绵,它们在雨中相拥,在雨中高歌。
日子漫漫,日光散散,一路风景一路情,成长道路上,它记载着我的酸甜苦辣,它洋溢着我的小情调调,我想,从这一刻起,我不再匆忙,我会止步,沉醉一路风景,品味一路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