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的风景12
花花世界马上浮现在眼前,乱花迷离里,人究竟会选择什么?
路上的花颇为动人,小草乖巧听话,我真正要说的不是花草,是我的眼,眼里的花、草。
在我认为风景是苦涩不易发生的痛,初三后我就不在上学了,我看见的先是灰蒙蒙的天,家中冷冷清清,当你躺在这宽大的床上,浮现眼帘的是无止的迷茫,害怕也已来不及了,这张床要躺多久?两年,没错,现在没成年的我,究竟要去向何方?,在那一张床上,等待着,变老病死吗?,躺在床上,伸出手以为可以抓住溜走的阳光,可不枉,它如光阴一般偷偷流逝。我后悔,后悔的一塌涂地,我痛苦,哭的撕心裂肺,我沉默了,因为我知道,一切都晚了……
我想到日复一日的黑暗,抬头见不得人的模样,低三下四迎合别人的语气,我从不认为自己会是这样的,可社会,告诉了我,我真的错了,错的无路可退。日子到头了,就去刷刷盘子,一天50块,活多的话,就100块,刷不好就要重新刷。奔波的我,在一个别人快乐而自己痛苦长大的青春中活着。不敢告诉所有人有多累,正因为是他们曾经,告诫过我有多难,我蹲在一大盆脏兮兮的碗旁,用手一个个去洗干净,满手洗洁精的味道,多么令人讨厌,又是那么少的可怜的工资,我小声抽泣着,情绪由转到大声哭着,谁甘愿受这种苦,谁不是爸妈口中的宝贝,谁乐意?
哭着哭着就醒了。“啊,原来是场梦!”,背起书包,下了车。
我竟然在车上看着路上的风景,联想到了初三不努力后的生活。又经过以往那条路,以前的我,都会慢悠悠的走着,但今天,一下子竟然觉得时间,在一分一秒的溜走,我奔跑着,与空气、与阳光、与自己赛跑。那一刻,即将缓缓关上的校门,我向它冲了进去,我突然明白,意念只在,一瞬间,那一刻,学会明白和奔跑,你就赢了。
我不想超过谁谁谁,我只想赢过我自己,过去那不努力的自己。我正在努力奔跑,追上以前的我,没关系,慢慢来,能考上,这是路上的风景,是激动人心、具有吸引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