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的风景13
人生的道路,坎坷不平,但你不努力向前迈进,是不会成功的;人生的天空,风雨不测,但你不经历风雨,是见不到彩虹的。
“哎呀!太难看,不要弄了!”我皱着眉头,嘟着小嘴,十分不悦地乱蹦乱跳。看!这就是6岁的我,因为彩陶做得不理想而大发脾气。
“哼!跳绳有什么意思?不会就不会,我不要跳了!”我甩掉刚买的跳绳,忘记买时的兴奋,气恼地跑走。瞧!这就是8岁的我,一时兴起玩跳绳的念头,却因跳不多而愤愤抛下跳绳的时候。
现在我是一个六年级的大孩子了,当看到试卷上的作文题目是让写挫折时,小时童稚和爱发脾气的我闯入我的脑海,儿时的我面对挫折,只知道发脾气。现在想想,这样只会让挫折狂笑,笑我无法经历一点点失败,笑我这般软弱无能,笑我如此地掩饰自己的缺点。
如今长大的我,懂得了挫折的真正意义。谁的人生没有挫折?如果成功是光明,那么挫折就是光明背后的影子,有光才有影,有影必有光,这两者是互补不可缺的。看看那些富有的人,他们并不是天生就有财富,那是经历了无数失败后,领悟到了挫折的真谛,才获得了成功。发明家爱迪生,他不是经历了九十九次失败,才换得一次成功的吗?美国总统林肯,也是经过多少努力,才成为大家信任的总统。如果成功是芳香扑鼻的花朵,那挫折就是衬托它的绿叶;如果成功是美丽的大自然,那挫折就是寻找大自然的眼睛;如果成功是丰收的秋天,那挫折就是播种的春天!
不要畏惧挫折,当它来临时,请你坚地的微笑,勇敢地说不,失败是成功之母亲,挫折是喜悦之父,所以,面对挫折,请努力加速奔跑,向着理想大声歌唱,向着未来放肆舞蹈。只有这样,那条成功路上的风景线——挫折,才会让你见到彩虹,指引你走向光明的成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