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的风景14
开学第一天,小学门口不是一般的堵,车、人越积越多。果断将汽车扔路边,一路小跑送儿子上学,折回自己上班。面对交通现状,秉着“存在即是合理”的原则,已经习以为常,没有了怨言。得空将汽车开回停车场的路上,许是心情缘故,不到200米的路上,眼前满是风景。沿途的紫薇花开在绿树丛中,一簇簇,一排排,在阳光下笑,在微风里跳舞。
红绿灯拐角处,一个粉色连衣裙女子,个头1米56的样子,瘦瘦,一手拿着手机。因为另一只手拎着棉絮的缘故,身体向一侧倾斜。艳阳下负重侧身走路的她,脸上却在微笑着,美美的笑着。也许是刚接了男朋友的电话?也许是有人开车即将来接她?也许听到什么好消息?总之在周一忙碌的早晨,她悠悠地在路上走着,脸上挂着笑意,多美好啊!
学校门口的辅道上,一位男士,弯腰低头,仔细一看,一只右脚翘在栏架上,正在擦皮鞋。我自己不禁莞尔一笑。他是要去上班?要去约会?亦或只是散步?今天出门忘了擦鞋?还是只是今天无意看到鞋头脏擦一擦?在这个忙碌的清晨,还能停下脚步擦鞋的男子,内心一定有着他的淡定和优雅。不知哪看到一句话:看男人的品位,只需看他的鞋子。这位步行在路上的男士,正努力做一个有品位的人吧!
非机动车道上,两辆电瓶三轮车载重前行。突然后面一辆车迎风翻了个身,驾驶员压在重重的车身下面。正准备喊人,前面一辆车的驾驶员赶紧下车跑了过去,对面小区两名保安跑了过去,路过的巡逻警车掉转头两名交警也跑了过去。帮忙的人多了,先抬起沉重的三轮车,拉起被压的驾驶员,没什么大碍。好吧,我自己松了一口气,慢慢开车经过。尽管看到那么多不敢伸手相救的例子,心寒的我自己一再被打击,但是当悲剧真的发生在眼前的时候,本能的善犹如顽强的种子散发着生命力,勾勒着美好的世界!
红的、白的、紫的紫薇花依旧在阳光下欢快,点缀着路上的风景,装点着美好的生活,见证着人类的善良和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