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的风景5
我喜欢骑自行车,许多人也都会骑吧!那他们肯定也学过吧!在学骑自行车的过程中一定有遇到许许多多的困难和挫折。许多骑自行车的赛车手,都是克服了重重困难和挫折才变得那么厉害的,当然也少不了勤学苦练。
那一天,我要求爸爸给我买一辆自行车,因为我看到那些大哥哥们骑的车子多么帅多么好看,更因为他们骑车是多么厉害,骑车是多么享受呀!所以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学好骑自行车,享受骑自行车的乐趣。我挑选了一辆造型较帅的自行车。爸爸看了看价钱,对我说:“这辆自行车价格那么高,你一定要努力呀!”我点点头。心里已经暗下决心,一定要学好骑自行车。爸爸帮我把自行车搬运到了外公家,让外公交我骑自行车。爸爸走后,我连忙把自行车搬了下来,情不自禁地骑上自行车,想去玩。我信心十足,把双脚分开两边,外公还没来得及教我,我就先把一只脚蹬了上去,结果后脚还没来得及蹬上去,前脚就落空了,结果狠狠地摔了一跤。虽然有点痛,但我仍然想继续学,这次,外公来了,他先骑了一遍又一遍,他骑的速度很慢,要我仔细地看他的动作。他一边骑还一边给我讲述骑自行车的要领,外公说:“脚一定要踩到踏板的中心位置,刚开始骑上去要用力踏,不然会摔跤,然后慢慢控制节奏调整速度。”我按照外公说的,练习了一遍又一遍,摔了无数跤,但我后来越骑越熟悉,我便到下坡陡峭的山路上骑,渐渐的,我也能像赛车手一样骑的非常好了。
我学会了骑自行车,我非常高兴。我知道了要学会一件事情,一定要持之以恒,不懈努力,才能成功。这条美丽的风景线,让我懂得了骑自行车,更让我懂得了生活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