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的风景7
正如《傅雷家书》中说道过:多少过分的谀词与夸奖都没有使你丧失自知之明,众人的掌声拥抱,名流的赞美,都没有减少你的艺术的谦卑。
有些人,有些事从我眼前穿过,也正是因为这样,我现在却在感受着一种不同凡响的声音。
在家上网课的期间,我也是为了“超车”才加大马力去追赶别人。在那一段时间里,我的英语学科也有了新的变化,
在与同学交流时也有了很大改善。有天晚上,我记得老师就问了我愿不愿意替之前的课代表,我那时耳朵一一嗡的一声。我自己也觉得太惊讶了,自己也从未想过有一天能成功的实现小学时的天真梦想。我并没有多加思考,就这样答应老师了!
那天晚上,我睡得很不好,本来挺高兴一件事,却让我自己形成了一种莫名其妙的压力。
第二天,为了有更加放心的肯定。我问了老师我的英语成绩该怎么提升,我真的好害怕别人会对我有什么看法…可我只记得老师当时只说了一句话:不要去管别人说什么,那是他们的事,最主要的是老师信任你!
那一天,我似乎又紧张又觉得亏欠了老师…
后来,我也天天帮助老师。在认真时积极大胆,在作业得B时自我反省,慢慢的复刻即在眼前,但我又像做了一回逃兵。
复课的第一天我就没把自己当课代表躲躲藏藏,以为自己就是个次品。
但英语课时老师却说了出来。
隐隐约约,我觉得那时自己很紧张很尴尬,我可以听见一些不和谐的声音:切!就她?不及格当课代表,瞧把瞧她那个高傲的样儿!
其实在他们不经大脑说出来的言语中,我很在意,甚至有时自己也会这样否定自己。
但那又怎么样呢?这种事情我经历的多了,我当没听见,既然不认可那就等着看吧!
我也没有必要去理会,正如《傅雷家书》中的一样:“不可阻止我”!这一路上的风景时好时坏,蒙蔽住双眼去看自己喜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