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的风景8
“我带着你爱的微笑,一路上寻找我遗失的美好……”坐在回家的校车上,我听到了这首歌——《遗失的美好》。初一时就很喜欢它,喜欢那优美的旋律,那淡淡的忧愁,那泪水之后的坚强。我忽然发现,在三年的时间中,竟有许多是在校车上度过的,伴随着那一路风景。
在校车上,我能看到各种各样的人和事。高谈阔论,唾液横飞的学生;破口大骂、忿忿不平的司机;昏昏欲睡、满脸倦意的好友。我总是站着,即使有座位我也不会去坐下。我觉得,汽车上半部分的空气应该会更清新,而且有利于我东张西望。上学的路上,因为还未完全脱离梦乡,我只好带着朦胧的睡意,看着美丽的朝霞。此时的我会突然对新生的一天充满希望,即使过去的一天还是糟糕透顶了。
在校车上,我能看到路边熟悉的风景。这条路我已经走了三年,而且我将继续走三年。这一无法逃离的命运与现实有时会把我压得喘不过气来。过了一段时间,我才从周围的人口中了解到:路边一家医院有人要跳楼。我使劲往外看,终于看到那高大的广告牌上,孤零零地坐着一个人,地面上是几个懒洋洋的警察,巨大的气垫和兴奋的人群。刹那间,一种无尽的悲凉涌上我的心头。在旁观者眼里,生命是如此不屑一顾。当我面对重重压力时,我是真的想过放弃这短短的生命,可是我深知地球没有我照样转,人们还是照样麻木不仁,所以,我决定坚持下去。
在校车上,我能看见无数人的努力。常常发现身旁其貌不扬的女孩曾多次登上奖学金的领奖台;常常发现,坐着的几个男孩忘情地研究数学难题;常常发现,我就是最不合群的一个。我曾经想过,好好利用这段车上的时间,只是最后放弃了这一实践。因为我觉得,在繁重的学习任务中,我总觉得找一个支点,让我的思维保持平衡,太苛求自己,往往会适得其反。
“再多的风景也从不停靠,只一心寻找我遗失的美好……”熟悉的旋律再次响起时,我领悟到:我们每个人都驾驶着自己的车子行走在人生的公路上,因为想赶上别人总是踩大自己的油门,结果忽视了路边的风景。停下一会儿向四周张望,也许,你会发现近在眼前的就是你追寻已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