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的风景15
人生的长卷在向远方铺开,每个人所要到达的目的地不同,所经历的每一处风景也是最独一无二的,你也会拥有最独特的阅历,最美丽的风景,人生也将变得愈为绚丽精彩!
——题记
我们的人生就像一次徒步旅行,路上的风景很丰富,有花园锦簇,也有断壁残垣,有星月漫天,也有狂风?雨……这一道道耀丽的风景,让你的经历得意与失意,喜悦与悲伤,泪与汗……你看到了哪道风景呢?来看看我的吧!
同学的鼓励声,很动听。
记得有一回,我们在一次跑步测试中,我刚开始跑,还在前面,可是,才跑了一大圈,我今天也不怎么了,以往的我,我都会位居中间,不会掉到后面的,我沮丧着脸,拼命地想冲上去,但是又追不上去,也许是以前没有认真对待练习吧。也许是测试所带给我的压力吧,也许是今天太阳未出来,不能带给我向上的动力吧,这样状态下的我,不能重振信心,再度创造属于我的辉煌。这时,好友跑过来对我说:“加油,坚持下去,你可以的你能追上去的,我相信你。”这鼓励声真的很动听,让我重振精神,一下追了上去,超越了前面的几个同学这道风景真的很美丽!
老师的讲解声,很暖心。
“我最讨厌理科了,妈呀!好难,我的脑细胞被耗尽了,”这可是我常常说的话,每每碰到难题,我做不出时,我总是抓耳挠腮、左思右想,用尽我所知道的方法,但终究还是不会,于是,只好低着头沮丧着脸,去问老师,这个题目要如何解答?因为我头脑不是很灵活,所以老师一般讲解题目,都要重复两三遍,直至我明白了,这种讲解声真的很暖心,这道风景让我觉得很温暖。
家人的叮嘱声,很贴心。
每每星期五,一到家,我的奶奶总是唠叨个不停,这个问一下,那个问一下,说个没完没了感觉就像分开了很久了一样,其实就五天而以,虽然我奶说个不停,是关心我的表现,但因为功课的缘故,我没有再和奶奶聊下去。然而时间飞逝,两天时光很快就如流水般流逝了,当我要去学校,奶奶也是这儿说说,那儿说说,问我要带这个吗,还是那个,可我却左耳进,右耳出,没怎么认真听,就过去了。可当星期五,天空婚暗,下起了豆大点的雨时,我翻尽了书包的每一个角落,发现把雨伞落在了家里,这下该怎么办呢?早知道,就该认真听奶奶说了,这时,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夹杂着亲切的话语,说:“叫你到伞,你偏不带,现在知道了吧!”快点,回去吧,这道风景带给我贴心的感觉。
光与影交错的瞬间,总有些欣喜,如手指轻轻拈起蝴蝶的羽翼,触手可及,赢一份感悟,在属于自己的世界,把握自己的人生轨迹,以人淡如菊的方式,微笑着和过往说别离,做时光最从容的过客,因为路上的风景,一直伴随在你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