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风景13
生活并不缺少风景,只是缺少发现风景的眼睛。热爱生活的人,美无处不在,满眼尽是好风景。
我眼中的风景是一排明亮的窗,窗外有一座静静的天桥,有数不清的梧桐树,还有一条喧嚣的马路。窗外的树,茂盛了又凋零,汽车总是不停地在公路上往来穿梭着,桥上的人来了又去,步履匆匆,而教室里的我们总是在奋笔疾书,一年四季充斥着欢声笑语和朗朗书声。
我眼中的风景是一扇窄窄的窗,窗外是白桦树与银杏树,一座楼房静静地耸立着,旁边是小学的操场。楼房一年四季沉默着,白桦与银杏绿了又黄,黄了又绿,而操场上总是有打球的孩子,总是充斥着欢声笑语。
我眼中的风景是一条宽敞的街道,从早到晚车水马龙,人头攒动,喧嚣声不绝于耳。路旁是学校,旁边还有各式各样的小商铺。总能看到教学楼的灯明了又暗了,学生们蜂拥而至又四散归去。来往穿梭的人们,以送孩子的家长居多,每天不辞辛苦地开车送孩子到学校,直到看到孩子进了校门才安心离去,这是这条街上最引人注目的风景。
我眼中的风景是一条石子小路,路旁绿树成荫,花团锦簇。常常会有一条长凳静静地呆在路边,供经过的人们累了稍作休息。这里夏日蚊虫成群,冬日萧条冷清,偶尔会从近旁的窗口飘来一阵若有若无的钢琴声;这里春天针叶松与丁香相映成趣,初秋玫瑰与爬墙虎争奇斗艳,别有一番情趣。
风景,一个永远也说不完的话题。随着一只风筝在原野上空起舞,我们可以感受到它的气息;目送着一群大雁排着人字形向南归去,我们能够触摸到它的韵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