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风景3
雨过天晴,雨水冲刷过的天空十分清澈、透明。丝丝缕缕的阳光像透过轻云落了下来,投在了绿的化不开的树叶上,一闪一闪地发亮这美景使我不禁回想起了和这风景一样美的那人、那事。
“我就是叫作藤野严九郎的。”
初见,这位不拘泥于小节的藤野先生并没有引起鲁迅先生的太多注意。可后来,藤野先生对鲁迅那毫无民族偏见的心渐渐触动了他。关心他的解剖实习、细心为他批改讲义~~这一件件事如同一团团温暖的火焰,融化了鲁迅先生那颗弱国子民敏脆弱而又孤独的心。在那个日本人称中国人为“猪头三”的年代,藤野先生这样关心来自弱国的学生,肯定会被那些所谓的“爱国青年”所敌视,可他依旧关心鲁迅先生。为什么?因为他的没有狭隘民族偏见的精神和对中华文化的尊重。
谁能说藤野先生的精神不是最美的风景?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读陶渊明的诗,大多都是十分悠闲自在的,十分适合坐在摇椅上,抿一口茗茶,边喝边读,十分悠闲放松。陶渊明的诗,不仅国人爱品,爱读,连英国同为诗人的豪格也十分珍爱。对于他来说,每天从自家的果园中回来后最放松的事不是美美的睡上一觉,也不是舒舒服服的泡澡,而是读一首陶渊明的诗。那清新的诗句会使他一身的疲倦顿时烟消云散。
“晋陶渊明独爱菊”,是的,陶渊明爱菊。因为他和菊花一样,不被尘世所污,特立独行,不卑不亢。是设么造就了陶诗在诗坛的地位?是他淡泊名利、安贫乐道的思想。
谁能说陶渊明的思想境界不是最美的风景呢?
天地中最美的是风景,更美的是人。造就美的人的便是他们的思精神和胸怀。
这一切便是我眼中的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