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老师说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听了这就话让我感到有些疑惑,后来才知今天是纪念雷锋的日子,经岁月的冲洗,人们早已把雷锋这个名字淡忘了,上小学经常听老师或身边的人说:“学雷锋,好榜样;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那时要说也会说,但还不真懂助人为乐,关心身边的每一个人,不求回报的重要性,不能深深的去体会内在的美好。
我眼中的风景
看着教室外面的解放军叔叔在专心的在打扫水池和垃圾箱,那些平时我们都不曾爱护它,有人甚至会从垃圾箱的这头蹦到那头,更不用说会用心打了。
我趴在栏杆上,专注的看他们的每一个动作,看着他们亲手去拧拖把,用清洁球擦水池下面的瓷片,用刷子刷垃圾箱,一盆又一盆的污水被泼了出去……他们配合着,有着说不出的感动。
而最后,我看到的是干净的拖把,被明媚的阳光照的水池,虽然褪了色的垃圾桶,依然不失它的整洁,在这同时,也看到了他们的平易近人、比阳光还要灿烂的笑脸,脑海也浮现出历史课本上雷锋的笑脸,不禁涌出无限的敬意!
再看看今天的天气,比着以前的明媚光彩多了,天空也好像被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给感动了吧?原来像雷锋的人还有很多,他们如此平凡,但却又如此伟大。
我眼中的风景是那么的美好,那么的温暖,如冬日里的阳光一样,真想时间可以停留在那一刻,这种意志信念像一朵永不凋谢的花,那么的美!听……他们的口号和声音,好像要告诉我们,他们坚定的信念和打不到的精神!
正是我眼中的风景,也正是这样的“美”深深的打动了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