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风景10
我们每个人的眼中都有一道风景,每一道风景都会令我们陶醉,每一道风景都会为我们的生活增添光彩。
那是个风和日丽的日子,我坐在公交车上,去奶奶家。一路上,吹着凉爽的奉,我慢慢地进入了梦乡。不知什么时候,突然一个急刹车把我从甜蜜的梦中惊醒了。
我揉了揉惺忪的眼睛,看见一个中年男子和同伴把一个装满稻谷的大袋子抬上来放在过道中间,同伴却丢下了男子一人走了。我仔细大量那个中年男子:黝黑的皮肤,粗糙的手,蓬乱的头发……很狼狈的样子。他憨笑着和邻座的人解释说,粮食是送到街上卖的,为的是给在县城读书的孩子筹集生活费,而孩子也很争气,刚刚在全县高三会考拿了个第三名,他去擦着汗,好像很疲倦,但脸上仍是憨憨的笑容……
不久,我又开始闭目养神。
“师傅,停一下,我下车!”中年男子声如惊雷。原来,街道到了,我惊醒后惊愕地看着那个准备搬起粮食的中年男子,装粮食的麻袋应该有二百斤以上吧,袋子却丝毫不动,显然凭一个人的力量是抬不起来的。中午男子只好满脸窘迫地请求售票员,想不到售票员此时却无动于衷。无奈,中年男子只好使尽全身力气再次试图拽起粮食,一个老人帮麻袋往车下挪,最后放到路边。上车后老人说:“再大的困难只要付出就能战胜它”。
事情过去很久了,这道风景始终在我眼前回放。
是啊,只要你留心生活,身边处处有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