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风景7
书是我们的朋友,书可以带我们领略无边的境界,欣赏美妙的风景。——题记
走进我的小屋,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我那不大不小、精致的小书柜。小书柜有好几层呢,每一层都装着一本本散发墨香的书。你们一定想知道这里面都装着什么样的书吧,那就接着往下看吧!
第一层放的是百科类的书,一打开它们,你便会被那一种种神奇、你从没看见过的科学所吸引,你平时所有的疑问便会一一解开。
来到第二层,你会更为赞叹,会羡慕白雪公主的美丽,会称赞小矮人的忠诚,会为灰姑娘的可怜而伤心……霎时间,你便会被里面栩栩如生的人物所沉醉了。
来到第三层,你会不由得大吃一惊,各种感情交杂在一起,为极乐鸟的美丽动人而高兴;为小白兔被蛇、老虎抓走而伤心,为人类残忍的杀死动物而心痛……当然,你也会为大自然所创造的各种动物而惊叹。
来到第四层,你会更为惊喜,《三国演义》、《西游记》、《红楼梦》、《水浒传》,你会被作者刻画的人物而高兴,性格顽皮的孙悟空,豪爽开放的武松,生性多疑的曹操,柔弱多泪的林黛玉……作者把他们刻化的性格分明,有血有肉,你在不知不觉中就会觉得:为什么自己就不能写出那么好的文章?为什么他们古人写出的文章就会那么好,那么吸引人?在这些书里,你经常会沉迷,不知不觉,一天便过去了。
书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缺的,书是美好的,在我眼中,书永远是一道永存不灭、绚丽多姿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