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作文
不错过那抹风景散文:不错过那抹风景 微凉的秋风卷起散落一地的枯叶,然后撒手而去,任凭枯叶化作一只只残碟,而后绝望地坠。枝头那颤抖的枯叶,终是敌不过风的诱惑,挣脱开母亲的手投向了大地的怀抱。离开了的,终是回不去了吧
一个人静静地走在那早已萧条的小道上,耳边忽闻一串串清灵的笑声,转过头,望着池塘边上那追逐嬉闹的身影,残阳洒下的余晖为她们镀上了一层暖暖的橘黄,犹如一张早已泛黄的照片曾几何时,我们也曾那样肆意地奔跑过、大笑过。你说要带我爬遍每个山头,探险一个个岩洞;你说要带我去小溪捉鱼,带我去泛小舟;你说要和我一起去看日出日落,你说你说的我都记得,可你却不会再出现,不会再拉着我的手,温柔地对我微笑了
还记得那天,太阳洒下的点点光辉也驱不走一丝丝冷意,你早早的来到我家,拉着我的手满脸神秘地说:走,我带你去个地方。好奇心被勾起的我却没有发现你那双冰凉的手不再温暖依旧。你拉着我在田间小路上奔跑着、笑闹着,风穿梭在你飞舞的发丝中。
淙淙的流水声,清澈见底的溪水下是奇形怪状的鹅卵石,鱼儿悠闲地在石间穿梭着,从山腰倾倒而下的藤条犹如一条绿色的瀑布,偶尔从山谷中传来一两声清脆的鸟鸣声。你笑着对我说:怎么样,漂亮吧?阳光下的你,脸上挂着暖暖的笑容,风扬起你的发丝,你的裙角,竟会让我生出一种你下一刻将随风而去的错觉。心蓦然一紧。
那一天,我们在那个山谷呆了很久,你紧紧地牵着我的手在山谷中穿梭着,我们爬到树上看刚出生的鸟儿,跑到溪里捉小鱼,在草地里找蟋蟀当太阳慢慢的下沉,只露出了半边脸的时候,你忽然兴奋地说:快看哪,好美的落日,明天我们就来这边看日落好不好?我也高兴地点头说好,那余晖下的你,竟没有让我发现,你那苍白的脸。
当天晚上,我无意中从妈妈那里听到你病发了,很严重,必须马上离开这里了,我听到后急忙追着跑出去,在那条你经常拉着我奔跑的路上,看到的只是绝尘而去的车影
约定好的,我来了,那落日真的很美很美,美得让我想哭,可是我不能,因为你说不喜欢我哭。寂静的山谷,回荡着我们的笑声,仿佛那只是昨天。蔚蓝的天空中偶尔掠过一两只鸟儿,在那洁白的云层上,你是否也在微笑的注视我。风滑过我的指尖,是你在牵着我的手吗?
春去秋来,我们之间究竟错过了多少风景。
不错过那抹风景散文:记忆深处那抹最美风景 我的家乡坐落在陕南一个四面环山的贫瘠山沟,因为交通闭塞,经济甚是萧条。俗话说靠山吃山,临水吃水。山便是我们这穷乡僻壤的唯一依靠。记得小时候,常见许多年轻力壮的男人们穿梭于山间与集镇之间,他们终年靠倒卖树木柴火为生,尽管是常年超负荷的劳累奔波,依然改变不了饥饱不济的命运,这种生活方式一直延续到九十年代年。随着沿海城市的快节奏发展,大家纷纷离开这个祖祖辈辈乃以生存的地方,前往山外谋生。
十七岁那年,刚刚初中毕业的我因家庭贫困 ,不得不放下课本,背起行囊,怀着满腹遗憾与怨恨离开故里,加入南下广州的行列,成为一个时代型的城市流浪者。那个年代,交通不像现在这般便捷,能够村村通路,户户通车。外出必须步行几十里山路到达县城,从县城坐汽车至市火车站,然后再乘坐火车一路南下,中途还需在湖北汉口停歇半日,转乘另一趟火车,路途虽繁琐遥远,却也是唯一一条通往希望之城的路线。 对于一个漂泊流浪者来说,也许不停的周转颠簸并不可怕,真正让人恐慌的是时间上的等待。
汉口,位于湖北中部,处于国内铁路交通中枢纽 地带,是全国三大火车站之一,南来北往的火车基本上都是在这里停歇终转,因此这里常年滞留着全国乃至世界各地形形色色的旅客。大家来自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职业,不同的言语,不同的文化,不同的肤色,带着各自不同的使命前往不同的目的地,在这里稍做片刻的歇适。当一个人彻底给自己灌输某种意义上的漂泊观念后,突然的停顿会令他不知所措,时间的凝固会令他思绪如麻。为了缓解等待中的焦虑,走出候车室,漫无目的的瞎逛,独自在繁华喧嚣中游离。
城市的上空总是笙歌鼎沸,音乐也总是会为每个不同的城市装扮出别样的景致。一曲曲动人的旋律以最大程度安抚着每一位游子动荡的心灵。循着歌声望去,只见距离车站广场不远处有一个露天舞池。所谓舞池,只不过是在广场的边角处保留了那么一块约莫五百平方米的水泥空地,四面均以白乳漆矮栅栏包围,其中一面未严实,留有一道约莫两米宽入口。舞池的四个角落分别摆放着四个半人高的立体音响,其中一个音响的侧面摆放着一张长方桌。桌上摆放着功放调节器麦克等简易设备。只见一位中年男子不停的在那调弄。一首首婉约的歌曲伴随着快三慢四版节拍从四个角落悠扬传出,弥漫与上空。
难道是有人要在这里表演,围观者越来越多,大多都是与我相同,穿着寒酸的农村务工者。大家带着好奇的心把舞场围的水泄不通。音乐响过一遍又一遍,却始终不见哪位长裙飘飘舞者,就连那普通年轻人也未曾见得。正当大家失望之极欲将离开时,只见几位穿着朴素的耄耋老者纷纷滑入舞池,紧跟着有越来越多的老人洋溢这笑脸进入舞场,和着音乐的节拍踏着从容的步伐,一前一后曼妙的的摇曳着,是那样的灵活,那样的轻盈,那样的飘逸,宛如一只只飘舞的蝴蝶,完全沉醉与缓歌慢舞之中。此时,从他们身上你丝毫感觉不到城市的喧嚣浮华,有的只是一片清明祥和。
老人们那淡定从容,清雅幽情心境深深触动我忧郁的灵魂,如醍醐灌耳令我耳目一新。生活给予的苦难只是暂时的,作为年轻后辈的我们又有什么资格去忧伤去埋怨。前方的路还很漫长,我们只要敞开心怀,专心直至做自己应该做得事,在历练中充实自己茁壮自己,让自己简单并快乐着。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阅历的不断累积丰富,日子也越过越好。后来自己也曾参加过数场舞会,也现场观看过不少广场舞,不管怎么跳怎么扭,不管你从何种角度去看,却怎么也比不上当年那韵味,记忆深处,那是一道最美风景线!
不错过那抹风景散文:生命中的那抹阳光 坐在花园边的淡绿色的长椅上,坐在一言不发而且将永远保持沉默的大榕树身旁。
合上又厚又沉的课本,也合上疲惫的双眼。阳光在我又黑又硬的头发间流动,风儿在我的耳旁细声细气地说些什么。我甚至感到我的呼吸和草的呼吸有同样的节奏,觉得自己的心和身旁的榕树的心一起跳动。
好久了,好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这些感觉是什么时候来的,又是何时离开我的?
我仿佛找到了童年时弄丢的风筝,仿佛抓住了一束阳光。
其实我一直在寻找童话中的飞毯,我希望它能把我载回那个失落的季节十三四岁的年纪。从前
是的,从前
那个能听懂鸟语的从前,那个常在草地上打滚的从前,那个想笑就笑想哭就哭的从前。
从前,我对大自然有一种特殊的依恋。夏天的早晨,早醒的我一起来,就飞快地跑下楼,跑到附近的那片荒野中。没有谁召唤我,我只想到那儿去玩儿。
鲜红鲜红的太阳被露水打湿了,毛茸茸的,不知名的小鸟高一声低一声地向我问候,野菊和蒲公英戴上花边小帽,开始了一天的生活。
我还见到一只刚蜕壳的知了趴在小树上,透明的还未完全展开的翅膀微微颤动,嫩绿的身体像一片初萌的叶子。我走过去的时候,它一点不害怕,平和地看着我。我没有碰它,我想起那纯净的目光。我愿意这样注视世界,也希望这个世界这样注视我。
伫立在那里,独守着那份充满生气的和谐,让太阳的红色、草儿的绿色、花的甜味和着露水,一起在我心的宣纸上慢慢溶开去。
现在,那幅画被定格在我记忆的画框里,时间的灰尘蒙在上面。它已经永久地枯萎了。那片草地,早已被林立的高楼代替。仰视那一扇扇巨大的窗户,耳朵里充满了汽车的轰鸣,我觉得我似乎丢了什么。
那个湿漉漉的早晨呢?那个曾经在夏天里感知生命的女孩子呢?一片片青黄的叶子落在我的肩上,轻轻地,却让我感到了生活的沉重。
是的,我无疑是应该快乐的,我们的学校、家庭使我满意,我得到的爱实在太多了,却惟独失落了自己。我过分注重别人的议论,却很少聆听自己内心深处奏响的乐曲,以至于今天当我感到心中涌动的是属于自己的情感时,我差点热泪盈眶。
我一言不发,依旧做在花园边的长椅上。小麻雀以为我是尊雕塑,在我的脚边蹦蹦跳跳,发出永远不变的欢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