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作文
一晃两三年,匆匆又夏天。面临着即将到来的毕业,暮然回首,竟发现身边的风景也曾那么动人。
初遇图
当我坐在新的教室中,看着身边嘻嘻哈哈的同学时,我有一阵恍惚,才发现自己已经上了初一。告别了相处五年的小学同学,来到一个新的集体中,期待与兴奋充斥着我。开学的第一周,我过得相安无事;开学的第二周,我依旧过着相安无事的生活......直到第三周,我犯了错误。爸爸拽着我快速向学校跑着,因为午睡过了头,我面临着即将迟到的灾难。好吧,我还是不负众望的迟到了,班主任将我带到了办公室,开始思想教育,从小脸皮就薄,没被老师批评过,所以老师才说了几句,豆大的泪珠就从我眼中流了下来。回到班级后,大家都有些沉默的看着我,身旁的女同学递给我一张纸,笑着对我说:“擦擦,今天风大,别吹伤了脸,小心变成小花猫!”说完自己还在那笑个不停。或许是被她感染了,我的心情竟变得没那么糟了,接过她手中的纸,擦干了眼泪。现在想起来,那时候怎么会那么爱哭鼻子。这是我收获的第一张风景,温情得动人。
嬉闹图
“一年一度的校运动会又要开始了,请要参加项目的同学,下课后到体委那报名。”老师的一句话让全班同学都沸腾了,你一言我一语的谈论着自己要报的项目,老师“咳,咳”的两声,班级又立马安静下来,偶尔还会听到谁或谁的说话声。下课后,我拉着好朋友也争着去报名。最后以我俩谁都没有报上名而结尾,我们相视一笑,撇了撇嘴,回到了座位。坐在班级的区域上,给正在比赛的同学加油的我突然被好朋友拉了出去。“怎么了?”我有些懵得问她。只见她不怀好意的笑了笑,又退后了几步,一个水球就砸到了我身上。你看,我就说她不怀好意吧!我冲上去抢了她手里的水球朝她砸去,她惊呼一声:“来真的啊你,那就别怪我不客气了!”因为衣服都湿了的原因,怕回去被老师批评,我们手牵手站在阳光下......晾衣服。这是我收获的第二张风景,开心的动人。
破裂图
“你怎么自己走了?”我站在她对面问她。“咱俩也不在一个考场,我就想着先回来了,反正你一会也得回来吃饭,不是吗?”我承认,我现在很生气,而且明确的说,听了她的话,我更生气了。“我们每一次不都是一起回来吗?昨天考试我不是也等你了吗?你怎么这样说!”不一会,战火升级了,我们吵得更凶,我转身上了楼,她在下面喊着,我知道她哭了,可正在气头上的我,怎么会回去安慰她呢?就这样,我们友谊之间的冷战正式打响。后来的日子里,你不理我,我也不理你,同学们都很奇怪,好的都能穿一条裤子的我们这是怎么了。这是我收获的第三张风景,我一点也不喜欢,糟糕的动人。
和好图
已经半年没说话的我们,陌生的像是路人甲乙。眼看着即将到来的毕业,我心里急坏了。这个坏家伙,先和我说话会少快肉吗? 我捏着手里的糖,已经被我捏得不像样子的糖。我回头看了看坐在我后一排的她,深吸一口气,好吧好吧,既然你不说,那就我说,不就是和好吗,有什么难的,要像个男人一样大气才行......等等,哪里好像不对劲?管他呢,我起身,回头,扔给她一块糖,说了句:“真的是要讨厌死你了!”我看到她哭了,心里一片酸涩,我们都做了些什么啊,那么好的友情啊!我抱着她像是回到了最开始。这是我收获的第四张风景,珍贵的动人。
那年我们刚上初中,还是规规矩矩的好学生,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开始变得慢慢成熟,变的和以前越来越不一样。我们玩啊,疯啊,度过了三年,终于到了初四,我们要准备毕业了,整天为了调考中考做同样的题,开始准备体育中考,长跑是初四永远的,大家被逼着集中训练,累的感觉自己死了一遍又一遍。最后倒计时写在了黑板上,我们拼命学习,熬夜刷题。
最终我们还是成为了老师口中富有传奇色彩的上一届,离开生活了四年的学校,离开我们的班级。
最后,当我回首的时候,一幕幕的我们,曾经那么动人;最后的最后......如果你们离开,我会想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