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心底的风景2
春天,悄悄地来了。嫩绿的草儿像一个个小精灵,从地里冒出了头。蓝天像打了蜡,那么明亮;小草也像被打上了一层嫩绿的油彩,大自然充满了春的气息…….
今天,是星期六,我早早地就起床了。一出门便与春风撞了个满怀,我深吸一口气:“啊!春天,真的到了。
忽然,远远地看到爷爷在那边的田地插秧,绿油油的一片秧苗便和爷爷构成了一幅和谐的自然画。弟弟走了过来,说:“姐姐,我们到爷爷的田地去看看吧!那儿真美!”“嗯!走,我正真去瞧瞧。”我说。
我和弟弟一起来到了,爷爷的田里。爷爷正在那儿不停地忙着。我问爷爷我有什么可以帮他的。爷爷回答道:“没有,这儿脏到那棵大树去。
于是,我无聊走到了那棵大树去。那是棵高大的树,树枝上吐出小嫩芽,春风吹来,嫩芽似乎渐渐地会变成了小绿叶儿满树的绿叶在微风中飒飒作响。我坐在地上手往后按在树下呼吸树的味道,忽然之间感觉这儿有点熟悉。我恍然大悟,这儿不是原来小时候和表哥常来玩的地方吗?记得那年春天,我和表哥跟着爷爷一起来田地。那是爷爷给了表哥一颗种子,表哥老师炫耀。竟把它拿来田地里。我们俩打闹着,跑着跑着把种子给弄丢了。当时我和表哥似乎把田地都找遍,就是找不着它……难道,这是棵树就是好当年的种子。我对自己这样说道。不可能吧!这周围的环境又不是特别的好,那棵种子怎么可能是它……“姐姐你看这块鹅卵石“弟弟说道。“咦?这不是我和表哥埋的吗?哦!我记起来了……这棵树一定是当年的种子。
想到这里,我不得不对这一颗当年被遗落的种子感到佩服。这儿的环境,不是温室。而它在无人知道的角落生根发芽,静静地生长、开放。即使它知道它随时会丧失生命;即使它知道自己从小离开“母亲”的怀抱里,从此自己一人生长;即使它知道自己会被渴死。但它没有放弃,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没有放弃自己宝贵的生命或许一辈子没有人会去注意到他的存在,没有人会知道他的痛苦。但他已经活出了自己的精彩。
我们也可能成为一颗被遗落的种子,被人遗忘在无人的角落里,你会埋怨命运,你会自暴自弃。但这对自己没有用。与其当一颗不拼命生长的种子只能腐烂在泥土里,不如为自己的生命负责。你也可以选择努力去尝试,争取获得他人的认同和关注。但是千万不能选择自暴自弃,因为你要对自己的生命负责。一切要记住,只有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才能活出人生精彩……
这棵树也许不算美,但他的身上发出一种比美更独特的完美的东西。因为他已留在我心底,成为我心底中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