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过夏天的时候,留下了丝丝痕迹,那是一道迷人的风景线。——题记
午夜里的那盏明灯,是舍己的风景;暴雨中的一把小伞,是温暖的风景;废墟里的一句呼喊、一丝细心是无私的风景……
那年的夏天,比任何一年都要热,难得安静地坐会就汗流浃背,真是活受罪啊。就我一人在那自言自语的,一会儿抱怨这个,一会儿抱怨那个,真佩服我自己。
但是,在这炎热的夏天里,却发生了一件让我凉爽了整个夏季的大事!
傍晚,我徘徊在门前的小路上,一些“怪兽”在不停的吵闹着,媲美着自己的嗓音。天边那一大片金灿灿的风景成了陪衬,眼前的这一幕却成了这时的亮点。她还是一个人拿着板凳在门口乘凉,依旧是左顾右盼,眼睛里夹杂着期待和伤感。我走到她身旁冲她笑了笑说:“奶奶,就你一个人吗?”老人转过身来用那双沾湿了的双眼望着我说:“就只有我一个人而已,就一个人。”她重复了她的语句,我被她那双眼所感化了,眼前勾勒出的是一副看似荣华却很伤感的画面,突出的是老人的皱纹和眼神,忽略的是屋前屋后的美景,以及那美丽的黄昏也微不足道。
我知道她是一个寂寞老人,但这道风景线的尾风让人心花怒放,激动不已。
老人拉着我的手说:“我累了,也疲了,我向我的病请了半个月的假,为的只是他们回家”我忍不住了,转过身去,抹掉了那滴滴眼泪。我知道她内心深处的想法,她的病……或许再这样乘凉的日子都已经没多少了。我挤出了一个笑容说:“奶奶,他们已经赶回来了而且还带了一个可爱的小孙子呢。”她微微的裂开了小嘴,拿走板凳走了,时不时又回眸门前那条小路……
在这张宣纸里,主题物虽没了,但是那份思恋依旧还在,孤独的时候风景也在。
之后的一个星期,同一个场景,同一个画面都像被复印了一样。可之后她却睡到了床上,每天只能伸个头出来探一探。或许她的假期快结束了吧!我失落的站在家门口,眼角湿润着……
之后的几天,她笑了。因为那个她朝思暮想、夜夜盼望的人回家了,我兴冲冲的跑到了她家门口,本想冲进去,但却不愿去破坏那种温馨的场面——女儿拉着母亲的手虽无言语,但她们彼此的内心都懂。女儿抱着她,眼泪似乎沾湿了整件衣服。老人笑了。也哭了,她是幸福的!
这个风景有了色彩,有了生气,让人感觉是那么的温暖,彼此用笑诠释了一个完美的结局。风景在有心情的地方,有心情的地方就有风景。即使那只是“黑白灰”三个调子,只要相信结局是富有生气、富有色彩的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