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心底的风景11
当时光从墙上剥落,我相信,汗水与泪水终将过去,只有这些留在心底的风景永远被我们铭记。
——题记
花开后花又落,一寸一寸的光阴从我们手中溜走。似乎只是一刹那,我们初三了。似乎很累,似乎很苦,但是,我们却一直都记得,那些美丽绚烂的风景。
温暖
今年的雪下得特别早,那天纷纷扬扬的大雪簌簌落下,我们却不觉得一点寒冷,反而觉得异常兴奋。
“我轻轻地尝一口你说的爱我……”我们几个女生站在一起唱得正开心,语文老师不知道突然从哪里“冒”出来。呀,今晚是语文自习呢!我们有些不好意思,讪笑着坐下来。老师笑着看着我们,说:“还唱呀,怎么不唱了?”于是我们又开始唱起来,最后变成男生与女生的对唱比赛……教室里弥漫着甜甜的气息。对唱比赛结束后,老师说:“大家表现得很好,让我感觉这个下雪的夜晚很温暖!”其实我们才觉得温暖呢,老师迁就了我们下雪天的兴奋,他理解我们偶尔的放松。
紧张的初三,那一晚悠扬的歌声,那弥漫在整个教室里的温暖,是永远留在我们心底的风景。
拼搏
初三如果用两个字来形容,那就是“拼搏”。面对人生的第一道门槛,也许会迷茫,会失落,甚至会想放弃。可是,最终的最终,我们选择的只有拼搏。一张一张的试卷,一本一本的资料,一次一次的考试,一个一个的分数……对!很累,可是这是我们的使命,我们的责任。
每天清早5点30分,我们准时起床,迎着东方启明星闪闪的星光,以最快的速度冲向教室。每一节课我们都不敢有丝毫分心,每一个问题我们都想彻底给它弄清楚,每一门学科我们都不敢马虎。每个夜晚在月亮清澈的亮光下我们难得轻松地说说笑笑,带着疲惫回到寝室。
每一天一次拼搏后带来的成功,哪怕只是一次作业的全对也是值得的。
我们不停晃动的胳膊,不停奔跑的脚步,不住背诵的嘴巴,都是我们的拼搏,是留在我们心底关于初三的最美的风景。
呵护
我们这一代人都有个共性,表面上大大咧咧,其实内心柔软无比,所以我们珍惜友谊,我们懂得怎样呵护朋友。繁忙的初三,我们的呵护却日益增多。一次认真的讲解,一次贴心的安慰,一个担忧的眼神,一句加油的话语,都是我们小心翼翼的呵护。
那次掉眼泪,我趴在课桌上悄悄抽泣,细心的你们却觉察到了我的情绪异常,这时你递过来有着淡淡芳香味道的纸巾,你们拙笨地替我擦掉眼泪,那些轻声的安慰,让我心底的忧伤瞬间化为乌有,让一切又都变得春暖花开。亲爱的朋友们,这一年,我们的互相呵护,将会成为我心底最闪亮的风景。
我们都是蛹,在这一年里,我们在封闭的茧里挥洒着汗水与泪水,等待着破茧化蝶。当光阴穿过岁月之河,我相信,汗水与泪水终将过去,只有这些动人的风景将会永远留在我们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