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心底的风景6
生命不是永恒的,但微笑是永恒的。人生匆匆,很多人从我的世界路过,留下过无数的笑容。但最触动我心灵的微笑,是千万的母亲中的一个——枣儿,那笑容如清风,轻拂过我心中的湖水,使我内心荡漾起水波,泛起微微涟漪。像一抹蕴含无数味道的风景,深深的留在了我的心底。
“如果那天妈妈不能在陪伴你了,请不要哭。”枣儿的意思是那么直接又是那么的含蓄,饱含了爱意与不舍。可是,她没有掉一滴眼泪,而是微笑着面对,哪怕是生离死别,她依旧希望在儿子的心中,自己永远是微笑的。
在《我是大演说家》中有这样一幕,让人看过后,难以忘怀。一对母子,在舞台上,相视微笑,而越是微笑,越是难掩心中的苦涩。枣儿谈及的这样一段经历:“当医生告诉我,我的生命期限后,我很乐观的告诉了儿子,儿子的话,我一字一句都记得清清楚楚。”她把手轻搭在儿子的肩上,好似在提醒着儿子,不论谈及什么,都要坚强。她此时的微笑透露出心底的波澜。儿子强忍着泪水,但是眼眶却还是红了:“妈妈,您不会死的,电影中的主角都能活到最后,您是主角,您不会死的!” 那带着哭腔,稚嫩纯真的声音。儿子一边说,泪水终还是涌了出来,流过那稚嫩的脸颊。评委拿出手巾拭泪,现场的观众泪流满面,而坐在电视机前的我,也泣不成声的被这画面感动。然而,枣儿却没哭,她依旧保持微笑,牵强中夹杂着心酸。她慢慢的将儿子搂入怀中:“妈妈是怎么说的,要坚强,无论怎样都不要哭。”枣儿的反应是那样的平静,但越是平静,就越发让人觉得起伏。其实她何尝不想痛痛快快的哭出来呢?但是她没有这样做,她一直一直的在微笑,她给儿子的感觉是那样的乐观,而在我心中,她是那样的坚强。也许,她相信此时的微笑,不会给幼小的儿子心中留下很大的阴影与伤害,才能让他以后乐观坚强的活下去。那期节目,枣儿持久的微笑成了台上最坚强的一幕,然而也成了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有一种爱叫乐观,有一种爱叫微笑。枣儿——一位单亲妈妈——一位生命还有为期不长的妈妈。她再痛苦,再不舍,在儿子的面前她也会保持微笑。她用自己的全部,在儿子心中种下乐观向上的种子。
微笑是美的,然而,坚强的微笑更是美的。枣儿的微笑触动我内心最温柔的地方,定格在我心中,留在我的心底。那是什么?那是最坚强,爱意最浓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