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心底的风景12
记得那曾经的瞬间,已划过无数的流星。
—题记
已经连续下雨好几天了,错乱的雨点,仿佛交织着早已疲惫的心,挥之不去的阴霾。
因为快到中考的缘故,延迟了放学时间,但不巧的是,外面下起了不算大雨的雨,呵呵!幸好听了老妈的话,带了雨伞,早上,我还一直为带不带伞跟老妈争论不休,“你是知道的,我不喜欢带伞,况且天气预报说是阴天”。我的语气里带点不愿的说。而老妈却说,“还是带着的好,看今天没太阳,听我的吧!天气预报不管用……”行行行!我带!我不愿意的说。结果真是应了老妈的话,看来大人说的真是对的。
自从上初中以来,我就没有放学乘车的习惯,虽然我家离学校还是比较远的。放学已经5:20分了,天显得更加灰暗,路过我的母校,我想起了那一切的一切。
那时家长担心孩子太小,不放心让他一个人回家,于是,每当下雨天,家长们总会撑起花折伞,在校门口翘首期盼着自己的孩子,那是多么美丽的一个风景,而在那人山人海中我总会寻找到那个熟悉了千万遍的身影。多么美丽的风景啊!
学校的保安已经换了人,再也不是以前的老伯了,我清楚的记得,那老伯人很好,以前我很调皮,中午在学校吃完了饭,总会和几个男生偷跑出去买零食吃,但学校规定中午不能出去,起先那老伯是不允许我们出去的,但最终被我的迂回战术打败了,我先用话题引开老伯的注意力,然后示意身后的“同伙”时机成熟,赶快出去。一回生,二回熟!接下来的几次,老伯再也不拦我了,只嘱托我一句“快回来就行,不然老师来了就不好了”……那是多么温馨的风景啊!可现在再也看不到了。
迫切的心促使我想进去看看曾经的课桌,曾经我坐过的椅子,曾经的一切……可被那该死的保安赶了出去,理由是我不是这个学校的人,噢!这句话刺痛了我的心,要知道,我曾经也是这个学校的人,可现在我却身着它校的校服,有什么理由能让我进去吗?
雨再也不会停了,它同我的心一样悲哀。这雨,似乎能冲刷所有带有尘埃的东西,甚至能将我洗礼,心湿透了!
记得那天吗?是我小学毕业,依然是阴霾天。因为终于可以阔别生活了六年的学校而去新的中学为之兴奋不已,大家都欢呼雀跃着……唐校长授予我们每人一张崭新的一元纸币,“嘱托我们什么都从一做起,那么这一元后面有几个零就由你自己创造了”。那时,我却错以为,那校长怎么那么抠!
而现在,我清楚的领会了其中的道理,所谓的“双手创造财富”不就是唐校长的用意么。
他是那么的伟大,亲手为我们铺好一条宽敞而明亮的道路。
现在我正被繁重的课业困扰着,想多放弃。但只要我拿出那一元纸币,看着它似乎有一种真实的力量向我奔涌而来,迫使我要坚持。
那曾经美丽的风景,那雨中的花折伞,那雨中的盛大的毕业典礼……
或许它们早已成为“留在我心底的风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