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雨来了5
“滴…滴…”汽车的鸣笛声在马路中间飘荡,微风用自己最强的“力量”吹着那棵老橡树,想把它吹倒似的。老橡树却纹丝不动,只有树叶在沙沙作响。
我坐在窗户旁边眺望着川流不息的汽车发呆,心里还想着:这期中考试刚考完,不知自己的成绩如何?会不会……
“当当”听着这高跟鞋发出的声音,我打了个寒颤,“吱扭”一声门开了。妈妈走了进来,用严厉的眼神望了望我,又用更严厉的眼神看着弟弟小虎,我心里想:“暴风雨要来了。”
吃过饭,妈妈用极其低沉的声音对小虎说:“去卧室里墙边站着!”我见状,不敢再惹出麻烦,乖乖的去房间里写作业。“刘诗宇,你太让我失望了,语文才考了85分,还听你的监考老师说,考试的时候你还说话,监考老师让你蹲前面写,你还乱说话。”这种场合,我想最适合用课文的一段话来形容:“那声音如同山崩地裂,好像大地都被震得颤动起来。”
就在这时,只听老妈大人的训话声又飘了过来:“还有,你数学考了个烂93分,还在卷子背面写了一个那么大的刘诗宇三个字,改卷老师都笑话你。不仅是你丢脸,我也丢脸啊!”我的“好奇心宝宝”又出现了,我踮着脚走到卧室门口,从门缝向里望。只见弟弟站在墙边,手放在前面,指头在不停乱动。他的眼眶里流出了晶莹的泪珠,眼睛旁一圈都是红红的。
我站在那儿看了一会儿,感觉心里很不是滋味。“吃饭了!”爸爸的一声喊,打破了这弥漫着硝烟味的战场。过了一会儿,卧室的门终于开了,弟弟红着眼眶走了出来,妈妈站在后面说:“快点儿,去吃饭,吃完饭写作业,写完作业弹琴……”我看着弟弟的身影,心里满是惋惜:“哎!尝到苦果了吧!谁让你总是不努力呢?”
看到弟弟考试不好,有这样的下场,我心里不由也打了个寒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