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雨来了8
7月以来持续高温,很多地方都高达40℃,有的甚至达到了42℃。每天都被高温折磨得苦不堪言,我们涌泉很多人家的桔子树都被晒死了,人们多么盼望能下一场大雨。
7月30日一大早,太阳就像火球烧烤着大地,晴空万里。午后,云朵开始聚集,太阳不再那么热了。3:00,天就暗下来了,乌云越积越多,奇怪的是东方的天空还是很亮的。远处有闷雷滚动,不是震耳欲聋的那种。
3:40,豆大的雨点砸下来了,随即,狂风大作,天昏地暗。我们躲在屋子里,赶紧把门窗都关上了。透过玻璃门,看到雨越下雨大,屋顶上冒这一层一米高的水汽,就是起雾了。狂风吹去暴雨,在空中形式一道道雨帘,就是飞行的瀑布。一道电光划破长空,又是一声炸雷,把胆小的女生吓得惊声尖叫。风更大了,仿佛野兽在吼叫,跟刮台风一样,风中的小树被折断了,树叶、纸片、塑料袋满天飞。邻居家的铁皮屋也破了,铁皮飞走了,好险呀!“啪”地一声重重的响声,楼上的玻璃门被打碎了,飞沙走石,太可怕了!
大雨持续了15分钟渐渐小了,天上的云朵都散开了。由于风雨很大,大街上一片狼藉。听说我们镇上的电线杆都被打到了,导致很多家庭停电,又听说离我们四五里远的附近村子一点雨也没有。大家怀疑是人工降雨。不管是不是人工的,总是带来了清凉,也缓解了旱情,下得真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