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的天气2
又是一年清明节
下雨的天气
——写给远在天堂的爷爷
星替更移,日月轮回……
当柳芽泛绿、春意渐浓的时候,一年一次的清明节也在浑然不觉间悄然而至了。
清明午雨之时,公园一山顶,眺望着远处朦胧的山影和云雾,面对西南方,面对着魂牵梦绕的故乡,我按奈不住满腹的凄楚,无尽的悲情是哽咽了我的喉咙,泪水也模糊了我的双眼……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别人“断魂”尚在去祭拜扫墓的路上,而我却只能在远在千里的孤寂山顶暗自伤神,黯然的垂泪……
爷爷!我生命中最亲近,最熟悉的那个人,离开了我整整两年半的时间里了。可是,就在我把他老人家送上山安葬妥当的那一天后,我便没去看过他。清明,又没能亲自到爷爷的坟前供奉上香,不能亲自去看看他老人家,想及此事,我便悲从心起了,心里万分的难过!
只能托姐姐今天上山祭拜的时候,替我敬上一炷香,烧上一张纸,斟上一杯酒,如此而已。
肺癌,夺走了你的生命,撒手人寰,离我们而去!
爷爷!那个最疼我、我疼爱的人如今长眠于地下,与我阴阳两隔,永不能相见。而我,又不能亲自到您的坟前拜谒,只能常常在梦里,默默地注视着您慈祥的容颜,与您轻轻述说着深深的思念,细细回味着与您一起走过的的每一刻、每一天、每一年……
爷爷!今天是清明节,孙子不孝不能亲自到你坟前看望你、祭奠您,陪您说说话儿,只能站在这接近天堂的地方,守望。
我在人间彷徨,寻不到你的天堂,又是清明雨上,多想折菊寄到你身旁,把我的思绪带到你身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