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风景作文
难忘的七星岩之行啊,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秀丽的山色湖光,那奇异的岩洞钟乳,至今回想起来,如画如梦,如在眼前。
那是去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到广东省肇庆旅游。肇庆,山青水秀,风景宜人,是驰名中外的旅游胜地,而七星岩,又是肇庆最有名的风景区。
七星岩,因有七座姿态各异的山峰座落在星湖中而得其名。它不以山高石奇为美,而以挺拔峻峭为娇。
我们的游览从山开始。这里的山虽不算高,却很陡峭,由山脚下向山顶望去,几乎是直上直下,真叫人望而生畏。然而,山上美景的魅力,仿佛在向我们招手,呼唤我们去攀登。妈妈提议:“我们比一比,看谁先到山。”“好!”我们齐声赞同,于是,沿着盘山梯,争先恐后地向山顶奔去。我好胜心强,终于第一个登上山顶。我向山下望去,顿时,被迷人的景色吸引住了。近处,星湖岸边垂柳拂水,花儿吐艳,三三两两的游船像片片柳叶在宽阔的湖面上飘荡,灿烂的阳光照在水波潋滟的湖面上,反射出粼粼的金光;远处,一座座山峰拔地而起,山上绿树成荫,又有花儿相映衬,把整座山峰打扮得分外娇娆。山顶上翘檐的亭子掩映在浓荫之中,透过树梢,隐约可见。我站在山顶上,静听山溪叮咚,鸟雀鸣叫,感到心旷神怡,简直要陶醉在这似画非画的“仙境”中了。
下了山,我们又去观赏岩洞内的奇景。洞内水很深,是条暗河。我们乘船进洞,借助手电筒的光可以看见洞高约一米五六,洞内有许多奇异的钟乳、石笋,构成了一幅幅精美的图案。在一块突起的岩石上,有一个石鼓,和真的差不多。鼓的侧面,好像盘着一条蛇,在钻来钻去;鼓的下面仿佛游着一条龙,回旋盘绕,如真的一般,再往里走,只见洞顶上挂着一串“葡萄”,这“葡萄”白里透绿,莹晶可爱,叫人看了垂涎欲滴。爸爸兴奋地说:“大自然不愧是位出色的工匠,它的每一样作品都巧夺天工。”洞的深入也有许多钟乳和石笋,它们有的像冰柱,有的如利剑,用手敲击,哈哈!铿锵作响,就像美妙的乐曲。
出了岩洞,我们休息片刻,便恋恋不舍地离开了七星岩。
美丽的七星岩留下了的足迹,也给我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
说到七星岩,大概你就会想:那应该是由七座山岩组成的吧? 肇庆的七星岩却不是那么简单,还别有一番情趣呢!
今年元旦放假期间,我们全家去了肇庆七星岩游览,虽然是冬天,但天气和暖,阳光普照。我们从西门进去,顿时,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山中有水,水中有山的美丽画面,置身其中,仿佛置身于美丽的大画卷一般。突然,一股芳香扑鼻而来,原来是旁边的桂花在飘香呢!几只小鸟在笔直的杉树上叽叽喳喳地叫唤着,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
七星岩的景点很多,有直插云霄的天柱岩,有聚集各路神仙的百仙洞,有碧波荡漾的星湖等。其中最让我难忘的是登天柱岩。来到岩脚下,抬头一看,山岩仿佛延伸至天上,这样陡峭的岩峰能登上去吗?我简直有点怀疑。这时候我看见山脚下立了一块牌子,上面介绍说:只要登上天柱岩上的摘星亭,就可使学业进步,看来我还是要登了。我们沿着梯级,扶着栏杆一级一级地往上攀登。刚开始,我还能很轻松地往上登,可登到半山腰,就开始有点吃不消了,豆大的汗珠不停地往外冒,气喘吁吁地,真想往回走。可是又想: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恒心,不可半途而废,只有经过一番努力,才会有收获。于是,我又鼓起勇气,继续往上攀登。登岩中,我有时往上望,那山岩可真陡啊,简直就是天梯,又险又峻;再往下一看,像是万丈深渊一般,看得我有点眩晕。有趣的是,当你觉得山穷水尽疑无路时,一转弯,原来柳暗花明又一村。经过一番努力,我们终于爬上顶峰的摘星亭了,虽然我们都汗如雨下,但个个都顾不得擦汗,迫不及待地站在山顶上向远处眺望,啊!整个景区都在我们的视野之下,那些车辆好像是玩具车呢!欣赏着如此迷人的风景,我不由想起了李白的诗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啊!
从天柱岩下来,我们还游览了百仙洞,欣赏了星湖堤岸风貌;走了摇来晃去的铁索桥,骑了刺激好玩的水上单车……你说,在如此和煦的暖日里,享受着七星岩美丽的风光,呼吸着充满负离子的新鲜空气,那不是别有一番情趣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