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夜晚3
那是一个周末,我刚吃完晚饭后就在台灯下奋笔疾书着。不一会儿,只听轻微的“咯噔”一声,笔尖漏油了。一看抽屉里没有“存货”,我只好极不情愿地去学校便利店买笔芯去。
走出家门,仰望天空,没想到今晚的月色这么皎洁,星星们好像在天空中朝着我微笑。我一路小跑着走进小店买笔芯。当走出小店时,发现一个小男孩蜷缩在墙角边哭泣。我没想太多,看了他几眼就一心想回去赶写作业。可他好像发现我在看他,便站起身,向我跑来。他拽了拽我的衣角,说:“哥哥,我回不了家了,你能帮我吗?”看着他哭红的双眼和乞求的目光,心想:如果帮他,作业肯定来不及做,可把他一个人丢在这,又……
正当我犹豫不决时,小男孩又开口了:“哥哥,我想爸爸妈妈了。”听他这么一说,我心软了,抿了抿嘴,就决定帮他一回。于是,我蹲下身,双手搭在小男孩肩上,说:“小朋友,不要怕,哥哥一定会带你回家的。你先告诉哥哥,你是迷路了吗?”小男孩摇了摇头,对我说了好多话。由于他一边抽泣一边说,我怎么也没听明白。我把自己的耳朵“放到最大”,终于弄明白是怎么一回事。原来小男孩的父母把小男孩一个人留在家里,走之前又没锁门,小男孩贪玩,竟然一个人走出了家门,他没有钥匙,便回不了家了。
明白了事情的来龙去脉,问题就可以轻而易举地解决了。我先指着北极星,对小男孩说:“你看那儿,它是一颗启明星,它会引着你回家。看着它,不要怕,哥哥会带你回家。你先告诉哥哥,你爸爸妈妈的电话号码知道吗?”
小男孩立刻停止了哭泣,点了点头。我带着小男孩到公共电话亭,拨通了小男孩母亲的电话,告诉她我们的情况和具体位置。在等待时,有一阵阵风从花坛边吹过,小男孩只穿了一件单薄的衬衣,瘦小的身体在风中瑟瑟发抖。我脱下外套,披在他身上,他对着我露出了天使般的微笑。过了许久,小男孩的母亲来接他了。阿姨一见到我就连声说谢谢。我觉得这也就小事一桩,说:“不用谢,助人为乐嘛!”上车前,小男孩回眸看了我一眼,我忽然觉得,那双天真的眼睛是我人身道路上的“启明星”。
这件事虽然过去很久了,但当我每每回忆起那个最美的夜晚时,我都会露出会心的微笑,我会告诉自己:帮助别人是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