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夜晚7
走出赛场,门口黑压压的人群已不失时机地与昏暗的天空融合成一体,仿佛是故意给我失落的心情雪上加霜。父亲像每个望子成龙的家长一样,迫不及待地询问我的成绩。看着父亲那期待且略带焦急的眼神,脑海里顿时浮现出糟糕的成绩,我只能无力的甩出一句:“哼,真想不到,辛苦学习一学期,换来的`‘回报’可真丰厚!”话刚一出口,我就开始后悔,就算考得再差,也不能迁怒于无辜的父亲啊。
父亲仿佛对我的臭脾气了如指掌,紧紧地攥住了我的手:“现在还早,去河边走走吧。”父亲的笑容带着几分迫切,让我不忍拒绝。我便跟紧了他行走的脚步。
此时华灯初上,阴沉的天空落下了几丝小雨。水珠凝结在路灯上,远看还冒着几丝热气。这般俗常的景象,在初三紧张的学习生活里,已经不多见,让我心生温暖,不止是因为路灯的昏黄,还有父亲的陪伴。
雨后河边的草地有些泥泞,一踩就是一个深深的脚印。父亲看了这般景象,恍若有所感悟,轻拍着我的肩头,笑着说道“你想,若不是因为雨天的缘故,你哪能踩出这么深的脚印?”
奇怪,平日里沉默寡言的父亲今天怎么这么“儒雅”,他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父亲看出了我的迷惑,继续说道“人生如果天天是晴天,我们踩下的每一步都不可能有那么坚实。人生要有泥泞天,才能一步留下一个脚印,我们才能直立得稳。”
我顿悟。从今往后,我不能再为洒掉的牛奶哭泣,我要冒着风雨与泥泞,一步一步地前进,让自己的每一步都踩下坚实的脚印。
雨渐停,明月从云层后钻出来,皎洁的月光在杨柳的伴舞下,为河流平添一份妩媚。
这大概是我人生中最美的夜晚——因为父爱的缘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