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黑的天空中镶嵌着数颗明亮的星星,如一块黑油布中的粒粒明亮的闪珠。这只是天上的星星,地上的“星星”也“唰”的一声亮了起来。有各式各样的灯,造型有几十种,颜色也很鲜艳:红的,黄的,蓝的、紫的……当夜幕降临时,天上的星星和地上的星星都一齐亮了起来,刹那间,天地间都亮了起来。它们都如颗颗璀璨的明珠,灿烂夺目。
灯的倒影映在正荡着涟漪的河面上,碰碎了水中的“灯”,圈圈波纹慢慢散开来,河面又恢复了先前的平静。
难道,河底的小鱼儿也需要灯光的照光的照耀么?我不止一次这样猜想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