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夜晚5
站在阳台上,望着漆黑的夜空,不禁让我想起括苍山上那满天的星斗……那是最美好的夜晚。
我们一家人带着行囊,向括苍山进发了。一路上,我们在崎岖不平的山路上克服种种困难,披荆斩棘,战胜“天险”三十六道发夹弯,终于登上了美丽的括苍山顶。几架巨大的风车矗立在山头,挥舞着手臂欢迎我们的到来。山顶边缘几块平地上搭建着一排排小木屋,山里人家小屋后面的鸡群或悠闲地来回踱步,或追逐着抢夺喜爱的小虫。
我们找了一块平坦的地方开始搭帐篷露营。不一会儿,已近黄昏,我拉开帐篷,一股凉风吹来,外面已是雾茫茫的一片,耳旁只听见风车“呼呼”转动的声音,却看不见它藏身何处。
随着时间的推移,黑暗吞噬着大地,外面黑漆漆的一片,伸手不见五指。不知什么时候,云雾已经完全退去,黑夜像一块巨大的幕布笼罩着大地,天上已是密密麻麻的繁星。我躺在帐篷里,仰望着满天星斗,身处大自然的怀抱,心里真是无比激动。漆黑的夜空中悬挂着半明半昧的星,它们离我是那样的近,真是摇摇欲坠呢!山顶的夜是静寂的、是梦幻的。我望着那很多熟悉的星,和爸爸妈妈一起寻找着各种星座,沉浸在神秘的星空中。渐渐地,渐渐地,我的眼前似乎模糊了,好像看到那些小星星在朝我眨眼睛,仿佛听到它们在说悄悄话。山下的灯光忽明忽暗,似乎也在回应着满天的繁星,让我已分不清哪儿是天哪儿是地。此时,我已经忘记了一切,在星的怀抱中,我微笑着、沉睡着,尽情享受着这美好的夜晚。
一会儿,层层的水雾不知从何处飘来,遮住了满天的繁星,给周围增添了一丝神秘感。风车在云雾的深处“呼呼”地唱着摇篮曲,我伴着它甜甜地入睡了……
多美好的夜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