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夜晚6
夜,静静地走来了,天空中的星星也开始渐渐明亮起来,一轮明月也不知什么时候挂上了树梢。春风中,柳树正轻柔地摆弄着他那纤细的手臂,一切看来都是那么的美丽动人,我在同学家做完作业,背着书包哼着小曲走在回家的路上。
前面不远处的路灯下,隐约看到有两个人蹲在自行车旁,不时地还传来阵阵小孩的哭声。我三步并作两步向路灯走去,渐渐地越来越近了,看清了原来是一对夫妇,车后的坐椅里还坐着一个三四岁的小男孩。再仔细一看,原来是小孩的脚被掐在车轮的钢丝里了。大人努力了好一阵也没有能够把小孩的脚弄出来。小孩哭得更厉害了,大人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直转,不知怎么做才好。而我,只能站在一旁,为我的无能为力而感到惋惜。
突然,“吱”的一声,一辆出租汽车在我们的旁边停了下来,走出一位四十岁上下的中年男子,一见这情形,连忙说道:“不用急,我这儿钳子。”说着就到车上去拿。就在这时,见走来一位老人,也许就是在这附近闻声赶来的居民吧,她走到车子跟前,用她那甜蜜的微笑,逗着那惊恐而哭泣的小孩。出租司机使出全身的力夹着,可是,由于钳子太小夹不动。正在这无可奈何的时候,走过来一位二十来岁的青年,笑着说道:“来,我这里有一把大的。”出租司机拿过钳子,细心地分开钢丝,小孩子的脚终于出来了。大家心里悬着的一块石头终于放了下来。“要不要把孩子送到医院去,看伤着没有?我可以领你们去。”身后不知是谁问道。我回头一看,啊!不知不觉中已挤了这么多人了。正当小孩父母高兴之余想去谢谢那位出租车司机时,停在一旁的出租车却早已不知了去向,他们只能在心里默默地感谢着他。
人渐渐散了,周围又恢复了原来的宁静,我望着天上的星星,它们在眨呀眨的,仿佛是在欢笑,又仿佛是在歌颂。我忽然发觉今天的夜晚是多么美丽,多么明朗啊!我背着书包继续向前走,因为我要去寻求,却创造另一个美丽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