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夜晚9
满天繁星,诉不尽的欢声笑语。空旷的草地上,闪烁着五个背影……
“爷爷,生日快乐!”我乐呵呵的望着爷爷。“哎呀!都这么大个人了,还过什么生日!”爷爷眯着眼,说着,露出缺了两个牙的嘴,却掩盖不了他内心洋溢着的喜悦。“爸!再大也得过生日啊,小时候您给我过,现在啊,该轮到我了。我下厨去!”爸爸边说,边提着丰盛的菜走进了厨房。
不一会儿,香味飘满了整间屋子,这里,有浓浓的甜味。
“吃饭了,爸!”妈妈张罗着。“诶!这就来了。”满桌的佳肴,令人口水直流三千尺。爷爷的眼里透着高兴,可爸爸却神色有些不适。是啊,爷爷并不年轻了,他正在慢慢的老去,而我们陪他的日子又不多……
晚饭过后,爸爸不知怎么,突发奇想,“爸,我给您洗洗脚吧!”爷爷有些诧异,“还是不要了吧。”“没事,让我给您洗吧。”面对爸爸的执意恳求,爷爷只好答应了。
爸爸端来一盆热水,左手试温,右手陆陆续续的往下加水。水温试好了,他让爷爷坐在藤椅上。爸爸慢慢地抬起爷爷的脚,给爷爷脱去了鞋袜。爷爷的脚显得那么苍老,脚后跟的老茧如同麦芽糖一样,还密密麻麻的布满了皱纹。爸爸愣了一下,把爷爷的脚慢慢地放入水中。然后走到爷爷的身后,给爷爷做起了按摩。
“爸!”爷爷始终微笑着,“舒服吗?”爸爸说。
爷爷听了忙点头,“嗯嗯。”爸爸笑了。
天气有点闷。“我们去草坪上走一走吧。”我刚想开口,爷爷便说。爸爸也二话不说的答应。夏日乡村的夜晚,好静,远处的知了的声音还在回荡。
我们坐在草坪上。“爷爷,好多星星呀!”我抬起头,望着爷爷。他抚摸了一下我的头,“是啊。”“那星星和月亮,你想做哪个?”爷爷问我,爸爸的眼光也停留在我的身上。
“呃……我要做月亮!”我信誓旦旦的说。“呵呵,我孙女有志气!”爷爷这样夸我。我开心地笑了,我看见了他与父亲眼神的交汇。
我们唱起了歌,讲起了故事,今晚的夜空好美,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