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个人的出现,让你会在看到她的时候误以为看到了阳光,毫无征兆的照亮心扉,让人感到满满的都是温暖。
很幸运,我相信着这样的一种美好,在别人的身上,我旁观着这种美好。
一直认为认识若男是在大学里最好的缘分,让我放下满身的防备,相信有一个人会温暖待我,给我时间,在得不到等量感情回报的我身上,给我带来那么多的感动,让我自己慢慢学会接受。习惯有一个人一直都在。
若男在我眼里一直都是一个很耀眼的女孩,高中时候我们或许都曾在高效率的学习环境中,默默的关注过一些人,她们与我们不同,身上仿佛有一种我们看起来很遥远的东西在吸引我们,让我们或许是有点羡慕,或许是希望自己可以像她们那样活着。若男对于我也许就是那样一种印象。
5.23我只是想带他去看海
有了一千块钱的预算,若男打算和她亲爱的男朋友一起去看海,当我听到她打电话时说,我主要是想带你去看海。听到这句话,作为中文系偶尔会蹦出来一点文艺细胞的我,想到了之前看的一部书的名字,内心小小的文艺了一下,感到很浪漫,很有意境,脑海里立马呈现了一画面,在月色下牵着喜欢人的手,漫步在细软的沙滩上,听着耳边海浪的声音,感受着偶尔海水漫上沙滩,划过脚踝的感觉自由的奔跑,欢乐的大笑,身后是曾经留下的一串串脚印,一大一小,密切相随。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本来准备帮她搬家,突然就听她说,给小孩打电话说今晚去洛阳,真的是说走就走,小孩开始订票,我们开始搬东西,因为差不多是下午七点了,为了赶上校门口的最晚一班公交车,我们在两次把东西搬完以后,若男就随便把东西一装,就背着小包走了。很干脆利落,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想起来曾经看过一句话说的是,人的一生总有做过两件事才不算后悔,一次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次是奋不顾身的爱上一个人。如果说总要做过这两件事的人生才算完整,那若男的人生意义一点都没有缺失。敢说走就走,敢在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奋不顾身,敢做敢爱,也许会受到伤害,但想起过往没有遗憾,没有如果的可能行在脑海里。
好女孩都值得被宝贝
若男不仅仅在外貌上无可挑剔,最关键的是那大方爽朗的好性格。在大学期间我学中文,她学艺术。学艺术的女孩本来就比较容易吸引人,记得有一次被她带进去过琴房,坐在旁边看她弹钢琴,瞬间就被惊到了,以前只知道她唱歌可好听,没想到她可以把每件事都做的这么好。
在琴房里,一个很漂亮的女孩,满脸认真的弹着曲子,眼睛里充满一种光芒,那是一种沉浸在钢琴世界里的眼神。我想不止是我,换一个人也会不自觉的就被吸引住了。一个这么好的女孩值得被所有的人好好珍藏着,若男总是说,遇见小孩真好,原来谈恋爱真的可以那么幸福。走在操场上,听着若男讲她和小孩的故事,作为旁观者的我都能明显的感受到她口中所说的幸福,
在现在我们都喊着不再相信爱情,累觉不爱的年龄和社会中。还会有人用4A纸写满好几页的情书,递给若男后还让她回去再看,若男看见他有点害羞的样子后,逗小孩说,你就念给我听吧,还要大声的哦。这些话用若男搞怪的声音和有点卖萌的表情表现出来,相信说看了都会招架不住的。
他俩之间是异地恋,虽说两个城市离的不远,一个小时的火车就到了,可毕竟不在一个学校里面。要说以前我只感觉若男是幸福的,可并没有对他们之间的感情想太多,就像是看待普通情侣那样。
一次我和若男晚上去操场跑步,把包挂在了围栏上,在我俩跑了一圈回来后,包丢了。也是那次,我第一次看见了一个不一样的她。相遇容易相守难
若男和小孩的感情到现在已经超过一年了,在他们身上我看到的是一种幸福,对待感情我只是持着一种消极的观点,我害怕麻烦,害怕吵架,我害怕有一天曾经那么喜欢的人在时间的打磨下成了当初最不习惯的那种人,两个人之间到了最后将剩余的情分都变成了相互讨厌对方的理由。可他俩在一起,就算之间是异地恋,小孩说自从和若男谈了以后都从以前每个月买一身新衣服变成了不知多久再买,若男在淘宝上会先看男装,再看女装,看看情侣衣,她们都是先以对方为主的,这种真的很感动。
现在的我们,周围最不缺的就是浮躁的恋爱,大家都带着一种合则聚,离则分的态度,少了等待,少了坚持。茫茫人海中,漫漫人生路,相遇要万分之一的概率,相守相知更是难上加难。遇见了就好好珍惜,下次不一定还会有这么适合自己的,别人再好,也只能是别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