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阳光3
一粒小小的莲子在荷塘的尽头安了家。
湖底的泥沙埋没了它的青色,挡住了明媚的阳光,周围的一切都是那么黑暗,莲子的心头吃起了临别时妈妈的叮嘱,孩子,你要记住,不管环境多么恶劣,你都要向上生长。这样下去,你就能见到黎明的第一缕曙光。
莲子慢慢地冲破了泥土,它看到了清澈明亮的湖水,看到了生命的希望。
日复一日,时光飞逝,莲子已经长得很高了,几乎要冲破水面,它马上就能见到属于自己的阳光了。可是,天公不作美,正在这样一个关键的时刻,下了一场暴风雨。
天空阴云密布,狂风阵阵,雨点重重地砸向水面,急流翻卷起泥沙。
这场暴风雨过后,莲子又变矮了许多,许多,那粉红的花莲垂了下去,仿佛是莲子伤心的血泪。天边挂起一道彩虹,就好像在安慰莲子,再挺一挺,灾难就过去了。
莲子的耳畔又响起了妈妈的话:“不管环境多么恶劣,你都要坚持下去,向光明的世界生长。
想到这儿,莲子又振作了起来。
莲子兴奋地在心里对妈妈说:“妈妈我成功了!”
是啊,它成功了,看见了属于自己的第一缕阳光,开出了美丽的花儿。
当莲子也结出了莲子,它对自己的女儿说:“孩子,你要记住,不管你所处的环境多么恶劣,也不管你遭受了什么挫折,只要向上生长,你就能看见黎明的第一缕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