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阳光8
阳光,在寒冬时给人们带来温暖;阳光,在黑夜里给人们带来光明;阳光,在迷茫时给人们照亮前进的方向。
月考之后,卷子上那一个个醒目的差号像一把把利刃,深深地扎在我的心上,让我心灰意冷。
放学后,独自一人走在冷清的街道上,风吹着枯黄的落叶,发出“沙沙沙”的声音,仿佛在为失落的我叹息,抬头看看天空,太阳也不愿见我,躲在白云身后,回想到别人拿到卷子时那一副兴高采烈的样子,我的心中也只剩下了忧愁。
这时,身后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回头一看,原来是我的好朋友小刚。他气喘吁吁地跑了过来,对我说:“哎!怎么了?一天都闷闷不乐的!”我皱着眉头说:“没什么。”可他不相信,跟屁虫一样跟在后面刨根问底。为了能摆脱他,我说出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就这样啊!还以为啥事呢!”他说“你也不应该这么灰心啊!”“你不会明白的。”我推开他继续愁眉苦脸地往前走,他仍然穷追不舍,在后面喊道:“听过一首歌吗?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这个世界上谁也不能随随便便就成功。”我停下了脚步,这句话就像一记鞭子抽醒了浑浑噩噩的我,紧接着,又幻化成一缕阳光,驱散了我内心中那片久久不散的阴霾,让我又一次重拾了信心。我激动地拉住小刚的手说:“我明白了!谢谢!”说完,我飞奔到家里,来到写字台前,这时,一缕阳光突破了云层,倾泻在我的书本上,给我送来了无穷的力量,我便开始了新一轮的奋斗。
感谢这生命中的一缕阳光,在我最迷茫,最失落的时候给予我温暖,为我带来了光明,指引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