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阳光4
一缕阳光透过玻璃窗映在我的书桌上,伸出手,阳光从指尖泻下,调皮地抚弄着书桌上厚厚的一摞练习册,那是妈妈昨天买给我的。
莫名地心中满是阴霾,每天放学后语数外物政史地生各科老师留的作业堆积如山,望穿秋水般熬到周末,可妈妈留给我的作业同样毫不留情。我推翻了那摞练习册,心烦意乱地把自己摔在床上,突然有一种想哭的冲动,好怀念小时候,可以拉着妈妈的手蹦蹦跳跳地去公园玩,可以在儿童节那天实现很多愿望,可以握着一只假麦克唱着无规则的歌,可以躺在妈妈身边听她讲各种有趣的故事……
可是,初中以后,这一切都去哪了?妈妈总是变魔术一样弄来一张又一张的卷子,每一个节假日对我来说都没什么不同,看个电视节目都要被妈妈数落一番,妈妈总能编出一个又一个励志的故事……妈妈执拗地认为高分能带给我幸福,并且孤注一掷、乐此不疲。烈日下,妈妈走遍全城书店为我找学习资料,风雨中,妈妈举着雨伞在学校门前接我,灯光下,妈妈一丝不苟地检查着我的作业……青春的故事忽然变得那样灿烂而忧伤。
在流淌的岁月里,妈妈双鬓的几丝银发令我惊叹,鱼尾纹何时游到了妈妈的眼角,细数掌心的纹路,我的快乐与悲伤无不牵动着她,妈妈不再年轻。
再一次坐在书桌前,那缕阳光透过玻璃窗依旧映在书桌上,抚摸着被我推倒的那摞练习册,那缕阳光中,有许许多多细小的尘埃在飞舞。原为这阳光中的瑕疵而叹息,却顿然发现这些小小的尘埃在散射着阳光,使得阳光变得更柔和、舒适。于是,在阳光的尘埃中懂得:阳光容纳尘埃,原来也是一种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