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阳光15
外面秋风瑟瑟,乌云密布,天空中密密麻麻的雨点砸了下来,砸在窗户上发出啪啪的响声。
叮铃铃——下课了我走出教室,发现妈妈还没有来接我,我只好独自在校门口等着,看着一个个同学高高兴兴的被家长接走,我心里又多了一丝焦虑,数着没有走的同学还有两个,这时一个小男孩的妈妈来了,小男孩问妈妈:“你怎么才来呀我饿了,咱们今天吃大餐吧!”这时,我才想起来我也没有吃饭,现在又冷又饿,衣服也全湿了,一阵风吹来,身上不禁一阵冰凉,不禁打了一个冷颤,心想:现在学校里应该一个人都没有了吧。突然听到后面有沙沙的声音,高兴的扭过去一看,原来是风吹树叶的声音只好扭过去继续等妈妈来接我。
过了几分钟,天突然不下雨了,抬头一看,原来是一把雨伞。一定是妈妈来接我了!高兴的边扭头边叫了一声:“妈妈!”咦?这不是老师吗?“您怎么还没有走呢?”“我批了一下作业。
又是一阵风吹来,我不禁打了一个冷颤,老师看到了,问我:“冷吗?”我点了点头。老师把他的大衣脱下来披在了身上。
老师穿着单薄的衣服,站在风中给我打伞,自己却在雨中淋雨看着老师的样子,我心里很心疼,把大衣脱下来给了老师,老师还是把大衣披在了我身上。老师在雨中站着,似乎还在发抖,心里真难受,还好,不一会,雨停了,一缕阳光晒在我身上,老师关心地说:“快回家吧。”这缕阳光不但晒在了我身上,也晒在了我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