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阳光10
书籍对我来说,就像好朋友一样,因为有了书籍,我的生活充满快乐。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博览群书不但能让我增长见识,还让我懂得了许多知识和道理。
我从《爱的教育》中看到身边的美与丑、善与恶,它让我学会宽容和谦让、团结与友爱,我深深体会到了生活中处处充满了爱。《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让我学会面对挫折迎接挑战的毅力,它像慈父般鼓舞着我前进。《十万个为什么》帮我解开了心中无数个谜团,它像我的战斗机一样,攻无不克,战无不胜。《昆虫记》告诉我:生命都是平等的,每一个生命都来之不易,每一个生命都有尊严,是容不得践踏的,它让我懂得珍惜生命。
读书不仅可以丰富我的知识,还是我的精神支柱。闲暇时,拿起一本书,书中的故事情节把我的寂寞一扫而光;伤心时,拿起一本书,就好像一位朋友在和我倾吐心声;困惑时,书会给我指点迷津。
有了书的陪伴,我不再寂寞,书成了我最贴心的朋友;有了书的陪伴,我的知识面拓宽了;有了书的陪伴,我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书像一缕阳光,带给人们光明;书像一片大海,里面有许多生命之源;书像一块磁石吸引着我,它给我带来了无穷无尽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