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了9
“冷呀!冷呀!”一大早,我刚从暖烘烘被子里钻出来就叫开了。今天是大年初一,凛冽寒风不停地刮着,冷得我笼着手,缩着头,嘴里还不停地叫“冷呀!冷呀!老家冬天真是太冷了”今年过年回江西老家,我多么想看到一场雪呀,扳着手指头算来,我已经五年没看到下雪了。我看看天上铅色阴云,嘴里叫冷,心里却巴不得再冷些,要是能下场雪多好啊。
一上午天都阴沉沉,到了中午,突然一些白点从天上飘落下来,一点、两点、三点……“下雪了,下雪了!”堂姐端着个饭碗一边叫着一边冲出了门外。“真下雪了耶,好小雪哦!”我和堂哥、堂弟也欢呼着冲到了院了里。一开始雪下得好小,小雪如同一粒粒雪白雪白小米粒从天上降落下来。慢慢地,雪越下越大,雪花如同一朵朵小小棉花缓缓飘落,不一会儿就看见了鹅毛般雪花从彤云密布天空飘落下来。雪花一落地,就慢慢地溶化了,到了下午两、三点钟,地上已经是湿漉漉一片。再看看树枝上,室外石桌上,已经是覆盖了一层厚厚白雪,屋顶瓦片如同盖上了一床白色棉被,白茫茫一片,好美呀!
我们呢,则戴上帽子,围上围巾,打着伞在雪地里蹦呀跳呀,不一会儿,我那把紫色小伞已经绣满了“白花”。后来我们干脆放下伞,跑到雪地里头往上仰,张开大大嘴巴,等待雪花飘进口中,虽然身上全是一片片雪花,我们仍然高兴地“咯咯咯”直笑。呀!一片雪花飘到了我舌头上,冰冰,凉凉,仿佛吃了冰淇淋一般,冰倒了牙,凉透了心。再尝一片,啊!我尝到了家乡味道,尝到了大自然味道……
我从室外石桌上抓起一团雪,小心翼翼地拿到室内,轻轻地用纸板压成一块块各种形状冰片;再做一个小雪人头,两粒黑瓜子做眼睛,一粒花生米是鼻子,再加一片胡萝卜做嘴巴,顶个小糖果盒当帽子,怎么样,不错吧。我们玩呀、笑呀,盼着雪再下大些,到明天就能堆雪人,打雪仗了。可惜到了下午五、六点钟,雪渐渐变小了,停了。
第二天一早,树上,房屋上积雪已经融化了一半,路边,田野里已经看不到什么积雪了,但空气中依然还留有雪气息。俗话说“瑞雪兆丰年”,这场大雪一定能给农业生产带来更大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