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了2
下雪了!雪纷纷扬扬下了一夜。第二天早晨去学校的路上,我发现干枯的蔷薇茎变成了一棵棵“棉花树”。枝条上面一团团蓬松的“小棉花”洁白无瑕,非常可爱,真想伸手摘几个回去。
下午,雪积得更厚了。我和吕湘华约好一起去豆香园玩。哇!以前那碧绿色的草地铺上了一层雪白雪白的地毯。”我们迫不及待地跑到豆香园门前的草坪那儿,兴奋得在草坪上蹦啊跳啊。
不一会儿,堆雪人的劲来了,我捏了一个小雪球,在雪地里滚啊滚,滚出了一条条小路,一下子,小圆球变成了一个大雪球,作为雪人的身体;吕湘华又滚了一个小雪球作为雪人的头,我找来三块鹅卵石:两块黑的、一块白的,黑的作雪人的眼睛、白的作雪人的鼻子。嘴巴用什么呢?有办法了。我捡了一片落叶,撕去一半,剩下的一半就是一张嘴巴了。我和湘湘把嘴巴安上,一个雪人就完成了。
我们继续滚雪球,雪球大得几乎和我们的腰一样高。湘湘一个人推也推不动,我只好冲上去给湘湘加把劲。我们就这样互相帮忙推大雪球。有一次,湘湘冲上来推雪球的时候不小心摔了一跤,衣服裤子全湿了,她妈妈连忙帮她擦干,又在她背上垫了几块小毛巾,我们又继续玩了起来。
随后,我们走到湖边的树林旁,湘湘妈妈说:“小时候,我拿两个酒杯,装满雪,然后往细树枝上一挂,就像个小球,可漂亮啦!”我们按照湘湘妈妈的说法去做,果然,一个个洁白的小雪球展现在我们眼前,在树枝上荡啊荡。
一会儿,太阳出来了,阳光映照着一个个小雪球闪闪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