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优秀作文
在一切归于平静后,你是否还会记得?
济南的这场雪早已无形无态了,但是总有一些美好的回忆是需要铭记的。深秋时节,万木凋零,山河失色,只有夹在书本间的那些树叶还为人们保留着某种回忆,一如我的文字……
最近心事茫茫,思虑渺渺,我竟是一直呢喃着:“皎皎云间月,皑皑山上雪。”
对于雪,我是一直耿耿于怀的。在我怀有记忆的年纪,我已见不到“燕山雪花大如席”“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绝佳景致了!
哎,我长长地叹了口气,摇了摇头,落寞的在夕阳拉长的影子里迷失了—松色如暮。盼了又盼,等了又等,天空竟是嬉皮笑脸了起来。我狂啸着,怒吼着……日复一日,夜复一夜……
独立东风弹泪眼,寄烟波东去。终于,苦心人,天不负:太阳公公终于厌烦了,他嫌恶的啐了我一口,去拜访月亮婆婆了!他走的好干脆,竟是连头也不回!“呼呼”“呜呜”,起风了,天空一阵瑟缩颤栗着,竟是灰起了脸。我盯着天空,嘲笑的讥讽着她:“嘿,你咋不笑了呢—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啊!我看你一直挺乐观的,怎么今天—怎么今天太阳去做客了,你不狐假虎威了?装啊,你再继续装酷啊!对于装在套子里的人,哼,我是万分不屑与之为伍的!”
天空一阵羞愧,阴沉着脸,灰蒙蒙的,竟是嚎啕大哭了起来,不尽长江滚滚来。她哭的稀里哗啦,以至于无边的落木早已萧萧而下,雪花飘飘,北风呼呼。天地间一片苍茫,就是大雪也沾满了弓刀,最后竟然银装素裹了起来,山河失色,顿失滔滔!而天空的这一哭可不打紧,她学着三更灯火五更鸡的业精于勤的精神,竟然是闻鸡起舞了,悠哉悠哉的哭红了双眼,哭出了济南近五年来最大的一场雪!她的泪水结成了梅花,从晚上到黎明,串起了天地间的芬芳,如那一瞥惊鸿般,凌寒独自绽放着魂牵梦绕的花瓣……
她比起太阳来,要敬业的多,天空兢兢业业的执行着人们的愿望,以至于太阳郁闷的喝醉了酒,正蹒跚在回家的路上。可是这路不好走啊,白皑皑,吱呀呀,苍茫茫……
我笑够了,令我不解的是,天空也破涕为笑了。她阴谋得逞了似的笑了,笑的好灿烂,笑的好悚然。我颤抖的脑海恍然到:糟糕,我又被她给算计了,我的厄运即将到来。想着想着,我的心的温度竟是跌到了冰点以下,比起股票跌得还要狠,还要让人崩溃—飞流直下三千尺。
撑着油纸伞,独自彷徨在悠长悠长又寒冷的雪地,看着人们狂欢着,沸腾着,喧闹着,嬉笑着,追逐着……油纸伞腼腆的告诉我她想下去,她想下去堆雪人,打雪仗,去赏雪,去赞雪,可是被我决然的拒绝了。不是我限制她的人身自由—不要和陌生人说话,而是因为现在我是什么玩的心情也没有了,我的所有的激情早已被天空无情的剿灭封杀。当被赤裸裸的威胁着,就像有一颗定时炸弹揣在怀里,你又怎能不让我七上八下,心惊胆战;你又怎能不让我崩溃,不让我担惊受怕?所以请不要埋怨我的专制,我的蛮横,我的木讷而毫无情调……
结果,千小心万谨慎,结果还是天不遂人愿的,我非但未能阻止油纸伞的请求,反而还完完整整的成全了她。因为我重重的跌倒了,跌得我昏昏沉沉,竟是想死的心都有了。而当我匍匐将要爬起来的时候,在抬起我那高贵的头颅的瞬间,高高的雪人的纯纯的微笑,洁白轻盈的身姿映入了我的眼帘。我傻傻的笑着—这只是一个美丽的错误,我不是归人,是个过客!
漫步,拍照,嬉闹,手牵起手,肩挨着肩,心连着心……看着,想着,憧憬着,我仿佛迷失在了辽远而又素洁的苍穹中,一如悠悠岁月,一种指点江山的豪情直窜咽喉,我不禁高歌得:“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雪山本是青山,青山应无老,却为雪白头;映学湖本是春水,春水亦无忧,但因风皱面!
杨、松、柏、马路、房屋,一切的一切都洗涤了,漂清了,洁净了。就连人的心也浸润在了洁白当中,单单纯纯的,善善良良的,没有了硝烟,没有了伪善。此时的此时,一切的罪恶,虚假,肮脏被驱逐的杳无音讯,无可觉察……
透过这雪,我仿佛看到了未来的纵横交错,光怪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