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 雪12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哇!三月的沈阳竟然下了这么大一场雪。早上起来纷纷扬的雪花还在不停地飘落,房子上、车子上、马路上都已经被厚厚的白雪覆盖,树枝上挂满了美丽的白色冰凌,城市一夜间变成了雪的世界。
到了学校,老师说:“一会儿我们去玩雪好吗?”顿时,震耳欲聋的“好!”在我耳边响起。我们跟随着老师的脚步来到了操场上,红绿相间的塑胶操场此时已经变成了白茫茫的一片。
老师说:“小伙子们,今天我们来扫雪吧!”听了老师的话,我们兴冲冲地拿起扫雪工具。同学们有的拿来扫把,有的拿起铁锹,还有的找来锉子,而我则找到了一把比我还高的专用扫雪工具――扫雪板。大家奔向雪堆,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我和小孙同学一组,我们一起喊着“一二一……”用雪板铲起了一大块儿雪,齐心合力把雪运送到老师指定的地点,小心翼翼地把它们倒在雪堆上。不知运了多少个来回,终于把我们的分担区清理干净。此时我们每个人都已经汗流浃背,但红彤彤的脸上却洋溢着欢乐的笑容。
以前总觉得玩儿雪是最快乐的,这次活动让我体验到扫雪一样也是快乐的。“劳动是世界上一切快乐和一切美好事情的源泉”,在劳动中我体会到了高尔基这句话的真正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