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 雪10
爸爸经常跟我提起他小时候的一些事情,尤其是冬天下雪的情景。今年初二,天下着蒙蒙细雨,我穿着厚厚的羽绒服,中饭后,爸爸说:“带我去看雪。”我惊奇地问:“哪里有雪啊?”“到了你就知道了。”爸爸说。
汽车在崎岖的山路之间奔驰着,右边的山坡上长满了毛竹,松树,杂草,它们相互交错着。左边是水库,对岸是一片片梯田。忽然,从山上下来的一辆车背上有一个白白胖胖的东西,哦!那时雪人,我兴奋地叫了起来,想迫不及待地看到雪。这时,室外的气温只有1摄氏度,山上已经有一些雪了。不知不觉中到了目的地——泽雅五凤垟,好美啊!一片片白茫茫的景色展现在我的眼前。大地铺上了洁白的地毯;松树穿上了雪白的棉衣;麦田盖上了亮白的棉被;整个大地变成了乳白色的世界。
这时候,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堆雪人了,哥哥,姐姐和我连忙行动起来。过了一个小时后,一个可爱的雪人站在我的面前。最后,我和雪人合了影留作纪念。
爸爸说:“那时几乎整个冬天都在下雪,给生活带来很多不便,现在的冬天很难见到雪了。长在城市的我,这次看雪,给我带来了快乐,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