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 雪9
有人喜欢鸟语花香的春天,有人喜欢烈日炎炎的夏天,而我最喜欢大雪纷飞的冬天。
下课了,我往外面一看,天空灰蒙蒙的,北风呼呼地刮着。放学了,天空中下起了雪花。回到家里的小院里,我一伸出手,那六个瓣的雪花落在我的手掌心里,本来还是美丽的雪花,可一到我的手上,雪花就变成了水珠。
我向远处的山上望去,本来还是绿油油的大山,转眼间变成了一座雪山。小河里的水结了一层厚厚的冰,我在想:鱼儿在水里是在自由自在的游泳呢?还是在自己的家里冬眠呢?树林里,树上好像开出了洁白的花朵。房顶上也仿佛戴上了一顶厚厚的帽子。地上的雪越积越多,就像铺了一层白色的地毯一样。田野里,刚长出来的麦苗盖上了一层白白的棉被。
我最喜欢下雪天,雪给我带来了无限乐趣。我写完作业,马上奔出家门,叫上小伙伴我们一起堆雪人。我们先在地上滚出一个雪球做雪人的身子,然后又做了一个小一点的雪球来做雪人的头,我们把它们拼在一起。接着我又回家拿了一根胡萝卜做雪人的鼻子,用两颗纽扣做雪人的眼睛。最后,我在院子里找来了两根树枝做雪人的手。雪人做好了,我们每天都在一起玩耍。直到有一天,天晴了,太阳出来了,雪人的身子在慢慢地变小,她还在不断地掉眼泪。我对雪人说:“明年冬天我们再在一起玩吧!”
我最喜欢下雪天了,希望今年冬天再下一场大雪那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