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 雪15
“呼——”一阵夹杂着鹅毛大雪的风吹过,小企鹅冰儿可受不了。她钻进爸爸的怀里,啊,真暖和!
冰儿突然问道:“爸爸,妈妈干什么去了?”
爸爸对冰儿说:“我的乖女儿,妈妈去给我们找吃的了,过一段时间就能见到妈妈了。”
半个月后,一个寒冷的早上,海平面上忽然出现几个黑影,逐渐变成一片,冰儿问:“爸爸,那是什么?”
“妈妈们要回来了!希望她满载而归。”爸爸说。
“呼——呼——”寒风凛冽。一个上午,妈妈都没有来,爸爸急了,冰儿也很着急。他们又等了一个下午,妈妈依然没有来。
爸爸带着冰儿从她们来的方向找去。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妈妈在一块浮冰上躺着,嘴紧闭着,一动不动。爸爸明白,她是真的不在了。
爸爸掉下泪来,泪水滴在她的身体上,可不管企鹅爸爸多么伤心,她也永远不会再醒来了。
冰儿忽然抽泣着对爸爸说:“爸爸,这块冰面上……有几……几个奇怪的……符号,这是妈……妈妈留下的吗?”
爸爸跑过来,一看便知,这是他俩用来沟通的符号。他念道:“亲爱的,我知道你会来找我。食物我已吞进腹中,把我的肚子剖开,你和女儿就有食物了。记得好好照顾冰儿……”
爸爸念不下去了,他已泪流满面……
后记
企鹅爸爸遵照妻子的遗言,照顾好女儿,但他狠不下心来剖开她的肚子。他把她埋在了冰山上。她永远定格在了冰山上,定格在了企鹅爸爸和冰儿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