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黄云白日曛,北风吹雁雪纷纷。”大雪伴着北风,悄悄地,悄悄地,来到了人间。
雪花似一个个小精灵,纷纷从空中飘落。它为庄稼们盖上了一层棉被,把害虫冻死,好让庄稼们舒舒服服地睡大觉;它为大地妈妈披上了一件暖和的棉袄,好让大地妈妈不再感到寒冷。
雪,为小朋友们建起了一座天然的游乐场。小朋友们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滚雪球。他们堆的雪人各种各样,有的戴着一顶黑帽子,围着一条红围巾,呵!好一个怕冷的小家伙;有的挺着大肚子,脸上笑哈哈的;还有的堆得四不像样。小朋友们的脸红红的,像熟透的苹果。他们在雪地里唱啊,跳啊,跑啊,仿佛不知寒冷与疲倦。他们那银铃般的笑声尤如一曲曲天籁,久久地在空中回荡着……
雪,为梅花增添了几分神秘与妩媚。雪天的梅花,红里透白,白里透粉,花瓣润泽透明,像是用琥珀或玉石雕成的。雪停在花瓣上,花蕊里,好似一只只蝴蝶在花朵中采蜜。一阵北风吹过,吹得花枝上的白雪纷纷落下,如天女散花,真是美仑美奂。
雪,你是冬天的精灵,你是冬天的使者,我爱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