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塞北的雪……”
初冬的早晨,我站在皑皑的雪地里,呼吸着雪后新鲜的空气,情不自禁地唱起:“我爱你,塞北的雪……”是的,我爱你——雪!你洁白晶莹,给大地披上了银装;你飘飘洒洒,预示着又一个丰收年;你如花朵,引来春的信息。
当彩云布满天空时,浓雾给山巅戴上白帽,雪就要来了。傍晚的时候,来一阵阵寒风,不,是你捎来的新鲜的风,使人兴奋的风。雪就从微微冷风中,从傍晚的喧闹中来了,看,像春风抖落万树梨花,像天女撒下漫天白絮;听,沙沙沙,沙沙沙……我仿佛听见你捎来春的歌:
早晨,推开门:“下雪了!”——这是我一天中第一声呼唤。看,那屋脊上一条条像是带水纹的白围巾,轻纱般地覆盖着;小河边,山冈上,像撒满海盐、面粉,引起我无限遐想;田野里的麦苗也披上了银装,整个田里又是绿,又是白,宛如初秋的棉花,那正是明年丰收的预兆! 哦,雪,当朝阳初升,人们正领略着你的无限情趣,还未想出赞美你的词儿时,你就悄无声息地融化了——你的生命如此短暂,但你用生命的汗水滋润了万物,换来人间的春色!
啊,我爱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