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孩子15
又到了冬天,鹅毛大雪纷纷飘落到地上,大地一片白茫茫。
妈妈和小白兔一起堆雪孩子,它们先堆了雪孩子的腿,然后堆了雪孩子的身体和脑袋。接着拿纽扣做了雪孩子的眼睛,拿胡萝卜当鼻子,拿水桶当了帽子。最后妈妈拿衣服给雪孩子穿上。小白兔想,这样雪孩子就不冷了。
小白兔兴高采烈地抱住了雪孩子,说:“雪孩子,我终于又看到你了,谢谢你救了我。”雪孩子笑着说:“小白兔,今年你长大了。虽然我被大火融化了,但是我可以变成水汽,变成云。等到第二年冬天我又可以回来。能救你,我是非常高兴的。”
这时,天空又飘起了小雪,小白兔觉得此刻的大地变的纯洁无暇。小白兔看见雪孩子不见了,小白兔伤心地哭了起来。兔妈妈看见了关心地问:“小白兔,你怎么了?”“雪孩子不见了,我还有话对它说呢!”小白兔回答道。
兔妈妈说道:“没关系,你看天上那朵白云就是雪孩子。来年冬天你们会再次相见的!”小白兔对着那团白云说:“雪孩子,谢谢你,我会永远记住你的。”
时间唰的一下过去了,第二年冬天又到了。小白兔提醒兔妈妈:“妈妈,我们该去堆雪孩子啦!”兔妈妈点点头同意了,两个人开开心心地堆雪人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