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爷爷接了秋姑姑的班,来到了人间。可他总觉得大地缺少了点什么,就叫出雪孩子们,给他们一个任务:把大地装扮得漂亮些。冬爷爷刚说完,雪孩子们便一哄而散,去“旅行”了!
雪孩子
雪孩子们有的跟着北风哥哥去很远的地方,一路上在风中打着旋儿;有的结伴而行,不时说说笑笑;有的在空中晃来晃去,总是不知想在哪个地方停下脚步……
雪孩子们都来到了大地妈妈的怀抱里,他们引来了无数的孩子。一个个雪孩子就在小朋友的手中变成了小雪人。他们挤在一起,有时随风飘走,有时慢慢融化,让孩子们忙得不亦乐乎。有些雪孩子相互碰撞,钻到小朋友们的衣服、帽子、裤子上。
有些雪孩子索性自己找事情:有的在屋顶上跳跃,在小路上奔跑;有的贴在窗子上,看看这家人在干什么;有的飘落到人们的脸上,随着他们的体温融化。胆小的雪孩子就飘到角落里,胆大的雪孩子就落到广场中央。好心肠的雪孩子落在青松上,给他揉背,让他变得更挺拔苍翠……
就这样,雪孩子们给大地添上了几分色彩,让冬爷爷觉得不再缺少什么,让孩子们体验到了玩雪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