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孩子6
很小的时候,妈妈就给我讲《雪孩子》的故事,因为生长在温暖的广州,我没有看见过真正的雪。每到冬天,我都盼望着下雪,希望看到白茫茫的雪地,希望能遇到故事里的雪孩子。
今年冬天,妈妈说:“我带你去找到雪孩子吧。”于是,我们来到了玉龙雪山。来到雪山上,眼前是一片从未见过的白茫茫,我惊呆了,白白的,这就是雪吗?远处已经有几个小朋友在雪地上打滚,不时发出欢笑声。我迫不及待地跟妈妈说:“我也要在雪地上打滚。”得到妈妈的同意后,我坐在雪地上,用屁股滑下了小山坡,手指不小心碰到雪地,冰冰凉的,好冷啊!原来,这就是雪呀!
完了许久,有点累了,我才想起,雪孩子呢?我怎么没有见到他?我着急地问妈妈,妈妈说:“就在雪地上呀!”爸爸在旁边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堆了好多雪,对我大喊:“宝贝,快来堆雪人!”于是,我跟爸爸一起用旁边的雪堆起了雪人,我就负责滚雪球做雪人的脑袋,然后用小石子做成雪人的眼睛和鼻子,妈妈用个废弃的饮料罐做成了雪人的帽子。一会功夫,雪人做好了,一个戴着红帽子的小雪人,就像小时候妈妈给我读的故事里的雪孩子。
这就是雪孩子,我终于见到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