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孩子2
在寒风刺骨的冬天里,小兔小小跟着妈妈来到屋外,刚出来,小小就打了个冷颤,对妈妈说:“呀!好冷!”“我们来堆个雪人,暖和暖和身体。”妈妈鼓励似地说。
不一会儿,小小和妈妈就开始忙活起来了。它们商量好了:妈妈滚一个大大的,圆圆的雪球,小小任务最艰难,要滚两个雪球,虽说一个比一个小,可对它来说已经很难了。
它们在雪地上跑呀,跑呀,滚呀,滚呀,雪球渐渐地变大了,小小跑得更起劲了,雪溅了妈妈一身,起初,妈妈以为是下大雪了,可是怎么一会儿下一会儿又不下了?忽然,它看见小小从身边经过便下“大雪”,然后它走了又不下了,终于明白了,对小小说:“别跑那么起劲,雪都落在我身上了!”小小听了,雪白的小脸上都羞红了,再一看,一个“雪人”正站在那儿,那不是妈妈吗?
在小小和妈妈的努力下,一个雪人做好了,可好像还少了什么。噢!原来是眼睛、鼻子和嘴。小小想了会儿,突然灵机一动,从家里拿来巧克力、胡萝卜,用巧克力做眼睛、嘴,胡萝卜做鼻子。不一会儿,一个可爱的雪人出现在它们眼前:雪白的身体,黑乎乎的眼睛,长长的鼻子,小小的嘴。小小建议妈妈叫它雪孩子,妈妈同意了,这个雪孩子陪伴小小和妈妈度过了寒冷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