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孩子13
托尔一切就绪,他开始攀登了,他走啊走,走到近乎一半时,因氧气不足,倒下休克了……
“啦啦啦,啦啦啦,我是快乐的雪孩子,无事可做来玩耍,这儿也美啊,那儿也美!真快活!”雪孩子蹦蹦跳跳地唱着,“小蝴蝶!别跑!嘿嘿嘿,哈哈哈,真好玩!”雪孩子与小蝴蝶欢快地玩耍。“啦啦啦啦。咦?那边好像有什么东西?哦!这就是人类吧!妈妈说,人类有长长的腿,高高的个子,总是带着南瓜。他应该像妈妈说的之前她遇见的人类那样,晕倒了。我要帮助他!”雪孩子一边将托尔扶起,一边将妈妈给她说能帮人的氧气瓶掏出,给托尔换上,轻轻拍打了一下他。
托尔慢慢睁开了眼睛,看到面前全身都是白花花的雪孩子,吓到了,“你……你是谁?”“你好!我是雪孩子,刚刚看你晕倒了,就帮你换了个氧气瓶。”“你……你好,我……我是托尔。”托尔显然被吓得还没缓过来,说话都结巴了。“你……怎么会在这儿呢……呢?”“我出来玩的!”“哦,我可以跟你做朋友吗?”“当然了!你是我的第一个人类朋友!我可以将你送到山顶!”“真的吗?谢谢!”他们两个从山腰一起走到了山顶,一路上他们聊了许多有意思的事情……
“山顶到了,我也该回去了,咱们就在这儿分手吧!”“雪孩子,很开心能认识你,我能和你照张相吗?”“当然可以!”咔嚓,一张照片出来了,是托尔和雪孩子甜蜜的微笑。
托尔下了山,遇到雪孩子的事他谁也没说,只是把那张照片一直留着,至今也没有丢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