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雪作文
提到冬天,人们就自然地和萧条冷落,枯木萎草的景色连在一起,似乎冬天是冷酷无情的。然而,冬天是属于沉思而非凋零的季节,冬天的雪,弥天漫地,扑朔迷离,落雪的声音,给圣洁的冬景图配了一曲动人的乐曲,雪儿有声,冬天需要的是一份听雪的心情。
雪是这个季节特有的风景。清晨,推开屋门,“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满天瑞雪纷飞,“白絮”漫舞,似棉花,如鹅毛,追赶着步履匆匆的行人脚步,染白了他们的眉梢,搔动了他们的脸蛋。雪如寻梦的蝴蝶,翩翩起舞,追寻自己的伴侣。山坡上,白雪枯草相互交融,一道儿白,一道儿暗黄,似披了一件带水纹的花衣。大地上银装素裹,冰清玉洁,冬小麦叫嚷着铺盖它的新棉被。柳枝上挂着一束束洁白纤细的珍珠链,比象牙刻的还要精致,比白玉雕的还要玲珑……万朵香雪深情地拥抱整个世界,处处是童话般的色彩。远山大道上有雪迹,人的胸襟就会扩展;翠柏苍松上有雪迹,人的情思就会延伸。嘘——听,那簌簌的落雪声像轻风飘过竹林,音韵无边,诗意无限。造物主飘落了一场有气质的雪,借以成为我展开新梦的襁褓。雪域晶莹剔透,梅跳跃着,从雪的深处突兀而来,艳的晶莹,美的娇艳,香的皎洁。风儿轻轻地吻落它,燃起一团带香味的白色火焰,辨不清飘落的是雪花还是梅花。清静安谧的气氛,不冷不热的温度,一切都是这样的自然,闭上眼睛细细聆听,落雪声似乎是梵哑铃上奏着的名曲,又仿佛是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乐章。
晨曦中,伴着落雪,吟诵古诗,雪花飘飘,诗情画意。步履声声,韵律浑朴,深深浅浅的足迹随着脚踏雪地的韵律伸向高山,伸向田野。午后,沏一杯清茶,看绿色的茶叶慢慢舒展,落雪的声音,便随着那一缕茶香沁入心底。漫步雪地,听到的是粉妆玉塑的雪人的亲切问候;漫步雪地,听到的是孩童雪中玩乐的祥和甜美的音韵。不知不觉夜色笼罩了这个童话世界,白雪点缀松树枝梢,雪地反衬浅蓝的月色。漫宇琼瑶,漫天寒凛,寂静的夜使落雪的旋律变得格外动人,在这天籁之音的环绕下,自觉心灵莹洁无垢,思想澄清如洗……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雪儿也不例外,水经过酷暑的蒸发,严寒的凝结,遭遇无数乌云的磨砺,才凝成如此娇美的晶莹的雪花,纷纷扬扬,铺天盖地,创造世界上最伟大的宏观视觉美。当它被风卷起,自空中飘落撞上枯枝,碰到地面,如玉的花瓣折碎,世上哪一种音乐能与之比美呢?
雪儿是世上最热情的造物,它的生命短暂而精彩。落雪声美,融雪声更美,翌日,红日来到,温暖的日光照耀着大地,皑皑白雪正在悄悄融化。一粒粒晶莹透亮的珍珠从屋檐滴落,好清脆的“嘀嗒”声!那,是“雪精灵”呀!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水汽,隐约还有一丝幽幽的芳香,好像是身边有一些鲜花正在绽放。雪儿将自己的身躯化作精魂,为大自然献上一份厚礼。
雪花是最美的花朵,它以细小的花瓣笼罩了整个世界,笼罩了大地上一切旧的格式,笼罩了喧嚣的尘世,笼罩了浮躁的思想与追名逐利的心境。在智者眼中,尘世上哪一种花儿鲜艳能比得上雪花的晶莹,雪花的纯净?香客顶礼膜拜,祈祷的是来生的幸福;熙熙攘攘的人们,追求的是今生的富足。人生应如雪一样洁白,心灵应如雪一样纯净,可他们都是匆匆过客,走得太快,却忽视了路边的风景;想要的太多,却失落了最珍贵的心情。生活在这个世界,我们被物欲、名利包围着,但是雪洋洋洒洒,无拘无束,是一种意境,更是一种震撼。当我们静下心来想听一听飘落的圣洁语言的时候,才发现被声色迷乱的耳目,被功利遮掩的心灵,早已失去了感受最真挚音乐的能力。一个人要以清醒的心智和从容的步履走过岁月,他的精神中必定不能缺少雪花似的淡泊。雪是这个星球最纯粹的语言,它告诉了你它所有的圣洁。凝视雪地,心渐渐地被轻雾朦胧,身处的尘世逐渐离我淡淡远去……
万物静观皆自得,当你静静地倾听天籁时,尘世的浮躁与喧嚣离你远去,天人合一。于是,天空飘浮的白云让你觉得亲切;冰融玉砌的雪峰让你心灵纯洁。要知道,不加雕饰的心情是最美的风景,雪落雪融的时候,不妨静下心来,什么也不要想,取一卷诗词,品一杯茗茶,用这个季节所有的醇厚来饱满自己一生的守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