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堆雪人作文2
每当看到圆形的时候,然后我都会想起一件事:堆雪人。老实说,在冬天下雪时,然后尤其是下大雪,我总是吵着要去堆雪人,每次不等妈妈明白,就一溜烟跑到楼下,搭起雪人来了。可自从那次堆了了雪人之后,我就再也不想玩了。
那是一次下大雪之后,八岁的我老早就跑到了楼下,摘下帽子和手套,正准备开始堆,就看见一个比我小很多的孩子也在堆雪人,就得意洋洋地对他说:“小家伙,跟我比比搭雪人怎样样?”他应声答道:“好呀!可是你比我大,得让着我点。这样我搭小雪人,你搭大的,这样才公平!”“大的就大的,我可是堆雪人的能手。”
比赛开始了。我先找到了一堆厚厚的雪,然后麻利地用手往上拱,再渐渐地把已经对的像小山一样的雪搓成一个小球,在地上滚使它变大。我弯着腰像这样又做了一个比它小的雪球,之后把大的放在下方,在小的雪球上用纽扣做了两个圆眼睛,用胡萝卜插了个鼻子。“哈,完成啦!”我大声喊道。当我开心地向“小家伙”然后那儿看去时,他也大呼完成。我看着他的作品, “扑哧”一声笑了。“这么小的雪人,我一脚就能踩扁,再说,你这雪人这么小,怎样跟我这大的比!”我嘲笑着说。他刷地一下脸红了,但胸有成竹地争辩着:“说好大我小,并没有规定我小到什么程度啊!”我吃了一惊。一慌神,我的雪人给我碰倒了,雪撒在我身上,回家还生了一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