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事作文
落叶知秋,爱情如梦
落坐于桌前,桌上摆放着最爱吃的食物,对面坐着你深爱的人,餐厅里放着优雅的轻音乐,窗外还飘着朵朵雪花。这个场景是不是很美很浪漫?
坐在这样一个场景里,只有爱情才能匹配,爱情是每个女人心中的美梦,而我没有,只能用文字来勾画着……
这是一个深秋的午后,我吃着午餐看着窗外的细雨绵绵中落叶对树的缠绵,心里萌发爱的幼苗,爱情如空气供我们呼吸。
这个午餐,一个只属于两个人的午餐,一个男人与女人的午餐。
时光倒退到入餐厅以前。上车,他绅士的为女人拉开车门,两个人一起甜蜜的落座的司后排,男人问:“亲爱的,去哪里吃饭?”女人将男人的手拉着贴近心脏处,脸上荡漾着幸福的微笑,“老地方!”“师傅到解放路福厨。”的司开动了,女人将头靠在男人的肩膀上两人窃窃私语。开车到福厨门口,男人将钱给师傅后下车,下车后牵起女人的手,拉着她下车,手腕手的走进餐厅。
服务员将二人领到厅内靠窗的位置坐下,男人将菜单递给女人后,为女人打开餐具为她斟茶,女人接过菜单俏皮的点了自己爱吃的菜递给男人“我点好了,你要吃点什么?”男人接过菜单看了看女人点的菜,头不停地点着表示肯定。
“你喜欢吃什么就点什么!”他再一次将菜单递给女人,女人俏皮的嘟起小嘴,再菜单上仔细的地思考着又画上了几个小勾,然后关上菜单,“我点好了。”她将菜单放在桌上,端起茶杯喝了一口,男人叫来服务员让其马上上菜,他俩话不停歇的从工作到生活,从花开到花落。
我轻轻的夹了一块鱼放进嘴边,酸辣味道从舌尖到喉咙,通过嘴巴里的神经直接进入大脑,时光继续回退。男人挡下的司,拉开车门,女人弯腰进入后排落座,男人随后而上面无表情地对师傅说:“到福厨。”
车上两人一直没有说话,女人静静地看着车窗外,男人呆呆地看着前方。来到福厨门口,男人下车后先往餐厅走去,女人在后面,一前一后走在服务员的身后来到厅内窗边卡座。男人拉开椅子坐下,女人也拉开椅子坐在对面。
男人将点餐权利交给女人,女人点了一个菜后将餐单给男人,他没有任何表情,看起来像有几天几夜没有睡过觉一样,他语气平淡,“你点你喜欢吃的。”女人又点了两个菜让服务员上菜。服务员走了,两个人傻傻地坐着等待着上菜,连眼神都没有任何交集。女人意识到气氛,于是问一些不冷不热估计连她自己也觉得无聊的话题。
窗外的雨越来越大,相爱的人吃什么都是甜美,一对互相夹菜,说说笑笑,品菜评价。另一对各自吃饭,各自放下碗筷,好吃的多吃,不好吃的不吃,默默无闻。离开时,一对将桌上饭菜全部吃光,女人饱的不计形象地瘫在椅子上,男人买完单将她拉起说:“走啦,乖乖!”
女人不愿意起来摆摆头,男人用力将她拖了起来,另一只手敲了敲她的头,笑着说:“再不走,上班该迟到了。”女人才慢慢地被拉了起来,跟着他离开。
另一桌,男人早早吃完饭坐着发呆,女人刚放下筷子男人就说:“我们走吧?”女人点点头拿起包包紧随其后的离开。
我也放下筷子,看着她他们在我眼前消失殆尽,心里起了些伤感。这样一正一反的对比,是一种社会现象,随处可见。这也是爱情,甜如蜜糖,苦若黄连,甜苦自知。
窗外的依旧下着秋雨,一片一片叶子慢慢落下,好像飘雪一般唯美。我多么贪心的想要这样一直看着直到生命的尽头,此景美不胜收,惋惜无人陪我欣赏,一个人看景就难免看出一种心酸与无奈。
突然想到前几天看的一段文字:叶厌倦了每天守在树的身边。风来追求叶,承诺带她周游世界,叶和风走了。激情过后,风厌倦了,把叶抛在地上,决绝而去。叶被泥土掩盖,被车轮碾压。此时她想起了树,想起了那份静静的相守。叶懂了:世界很大,但纵使走遍天涯,属于自己的,也许只有那么一个,错过了一个,也许就错过一生。
叶又怎是经不起风的追求,叶的无奈有谁会懂?只见那片小小的叶子在空中回旋,久久不愿意离开大树,它在空中不断的挣扎,它没有选择的余地,秋之叶落,这是它的命运。这种悲哀与无奈连树早已习以为常了,叶子带着伤心与不舍得离开大树,大树即使怜悯伤心也只是占时的。
相比起来,叶子更加凄凉,叶落了,它的生命已经到了尽头,却还要被人们踩踏,最终枯萎,腐烂,五马分尸而终……大树呢?它痛苦一个冬季后,春天在结新叶,在寻新欢。
花开花落,冬去春来,这是一种自然现象,是必然的。该去的留不住,谁来的挡不住,去留无意,去卷去舒。爱情也如这落叶一般顺其自然,从初见,热恋到新婚到平淡。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我端起茶杯喝上一口,茶水好涩,吞咽甘苦,回味则生津。
我再一次倚窗望去,我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