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事作文
世界上有了阳光,才有了世间的一切美好,绿草茵茵、鸟语花香……转身面向阳光,就不会陷身在阴影里。只有心中有阳光,才能成为生活的强者,才能拥有一个美丽的世界。心若向阳,花开芬芳。
——题记
我是一个喜欢阳光的人。虽然我也喜欢绵绵细雨,喜欢在细雨中不打伞行走,喜欢小雨轻轻地打湿我的长发;喜欢那种润物细无声的感觉,喜欢那种浪漫与惬意;在飘雨的日子里,会有小小的感伤,会怜惜那些被打落的美丽的花瓣,当看到雨过天晴,阳光升起,照在碧绿叶子上的那种闪闪发亮的光在滚动时,也就释然了。那是一种无法言喻的美,充满了力量,充满了一种对生活的渴望,正是那道光芒,让我们忘记了什么是艰难困苦,让我们想的更多的是希望,是动力。
当我们漫步在阳光下,常常会感叹它的灿烂,感叹它的绚丽,那是一种绝世的美。
早晨初升的太阳,更能给人一种富有穿透力的美。满天红云,太阳在朝霞的迎接中露出红彤彤的面庞,霎时,金光万丈。阳光透过高楼大厦,透过树枝,透过窗棂,照在我的小屋里。我在睁开眼睛的第一瞬间,就感受到那种温馨,那种暖。那一缕缕阳光像一束束亮闪闪的金线,照亮了我的小屋,也照亮了我的心田。太阳越升越高,生机越来越多,在阳光的照耀下,羽翼开始起飞觅食,生灵开始跑跳奔忙,人们开窗纳光,走出家门锻炼,阳光抚摸着万物,万物享受着阳光,沐浴着阳光的温暖,同时忙碌着自己的希望。
傍晚的太阳则有一种意犹未尽的美。伴随着一天的结束,太阳徐徐下落,看着夕阳的余晖染红了天,连天边的云彩也披上鲜艳的外衣,怎么能不让人浮想联翩呢?虽然有“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伤感,但也有“好看落日斜衔外,一片春岚映半环,”“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的美景。此时的阳光,总能让人思绪万千,满怀感慨。
阳光普照大地,给万物带来了勃勃生机,它是万物的生命之光。在文人墨客的眼里,它是博爱、开朗、热情、乐观、坚毅、正直、奉献、、、、的象征,做人做事也是如此。如果我们能够把自己的心态,思维和性格,打造的如同阳光一般的明媚,定会拥有一个阳光般的人生。当我们遇到困难时,我们一定要学会坚强,学会做一个阳光般的人。
我的舅舅就是这样的人。他在二十几岁时,一次意外发生,他成为一个残疾人,整个下半身就死亡了,肌肉慢慢的萎缩。他是一个乡村医生,离开他,人们要去很远的地方看病。我舅舅看到这些来找他看病的人,不忍心拒之门外,在轮椅上继续着他的工作。我常常看到他总是忍着自己的疼痛为病人看病。
后来,遇到了我的舅妈,她是一位非常好的人。在不忙的时候,总是背着舅舅在院子里晒太阳。当别人问起舅舅的动力是什么的时候,舅舅说是那些病人,在他看来,为别人医好病是他最大的快乐。
正是舅舅的这种坚持,这种坚强,这种阳光的心态,才让他一直快乐的活着,直到现在,他的身体还很好,虽然两条腿已经变得很细很细。其实,像他这样的人还有很多,真是举不胜举,也许在他们的心里,一定会有那么一团光明,在给他们希望和力量。
如果你的内心是一团火,就一定会释放光和热。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有许多这样满含热心的人,他们何尝不是我们心中的太阳呢?刚刚因病去世的歌手姚贝娜,捐出的眼角膜,成功救治了两个人的眼睛,使他们重见光明。山东大学财经学院的女学生,因一起车祸离我们而去,她捐出了自己的心脏和眼角膜,把生的希望给了别人。
这样的例子很多,很多,这个社会上充满爱心的人如那万道阳光,比比皆是,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人,我们的社会才变得如此美丽和谐。同在一片蓝天下,帮助他人,快乐自己,是多么愉快的事情,送人玫瑰,手留余香。这就是阳光的奉献精神,只为付出,不求回报。
俄罗斯诗人巴尔蒙特说:“为了看看阳光,我来到世上。”也许这世间最美的就是阳光。它给我们温暖,给我们希望。
月有阴晴圆缺,人有喜怒哀乐。有时难免遇到不顺心的事情,一旦遇到,我们就应该勇敢无畏的迎接生活中的风风雨雨,学会做一个强者。就像阳光战胜风雨雷电,破云而出。有句话说的好,“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
当我们心情郁闷的时候,不妨出去走走,晒晒太阳。“转身面向阳光,就不会陷身在阴影里。”也许这就是解除心中烦忧的最好秘诀。当我们的内心是豁朗的,阴霾就会散去。当你看到阳光下的那些生机勃勃的万物,当你看到那些绿叶,鲜花,我们还有什么不能放下的呢?
在这个充满竞争和压力的社会,越来越多的人渴求成功,有些人付出了很多,却离成功越来越远,有的人攀上了事业的高峰,但压力越来越大,快乐越来越少……
一个人的生命质量,决定于一个人的心态、思维和性格。阳光的心态是知足、感恩、达观,这是一种光明的心态,我们应该积极的调整自己,完善自己,要努力做到豁达、自信、愉快,才能让我们游刃有余,轻松开心的生活。只有心中充满阳光,才能成为生活的强者。
让我们做一个阳光般的人吧,满怀爱心,快乐幸福,我们的青春才会开出芬芳的花朵,我们的梦才会更加的旖旎甜美,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和谐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