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事作文
那天,奶奶生了急病,妈妈终于不能陪我了,临走的时候,妈妈为我准备了一天的必须,“哈哈,无聊的话,你就看看院子里的风景吧。”说完,妈妈锁住院门骑着车子匆匆赶往医院。
我家院子的篱笆上爬满了绿萝,院门边栽载满了郁金香,墙角种满了五颜六色的万象花,还种上一小片童话一样美丽的星星草,风儿一吹,星星草就会发出奇异的光彩,那里还住着许多百看不厌的小动物们忙碌的身影。
有了这些朋友,我哪会寂寞呀。
中午,我庸懒地躺在槐树下的吊床上休息。一只蚂蚁爬上了我的肩膀,看到被我发现又很快下去;随后一拨一拨的蚂蚁轮流来看我,它们用触角交头接耳着。我以为它们眼红上我枕边的奶酪,可它们只是轮流给我一个友好的眼神,我奇怪地探头问:“你们为什么这样看着我?”蚂蚁笑眯眯地回答道:“哈哈,你研究了我们已经很多年,现在我们蚂蚁来研究你是怎么睡觉的?”
嘿嘿,有点意思,蚂蚁竟然也知道我的小名,我对蚂蚁眨眨眼睛说:“那你们看吧。”
我把眼睛闭上的时候,为了防止蚊虫叮咬,蜻蜓姐姐居然飞过来了:“哈哈,我来帮你赶蚊子吧?”
我笑着问:“蜻蜓姐姐,你行吗?”
蜻蜓姐姐转动自己灵活的头部说:“你看我的眼睛多大,科学家们说我有28000多只小眼组成这个大眼睛,谁也比不上我的视觉,”蜻蜓姐姐说到这,扬扬自己修长的美腿说,“我的脚上还有捕捉蚊子的钩刺,一钩就是一个蚊子。”
听了,我很放心地进入了梦乡。
不知过了多久,蜻蜓“嗡嗡”地在我头顶盘旋,我揉了揉朦胧的眼睛问,“蜻蜓姐姐,你怎么来吵醒我呢?”
蜻蜓说,“哈哈,我是来告诉你,快要下雷雨了,赶紧回到房间里去。”
我抬起头,看见一朵乌云在天空徘徊,一阵风吹过,雨点果然就落下了,落到地上直冒水泡,我赶紧向躲在树叶下的蜻蜓招手,“快到屋子里来吧。”
蜻蜓湿漉漉地飞到我窗口的写字台上,抖了抖翅膀,大方地说,“哈哈,我们在这几年一直都陪着你长大,尽管你一直在观察我们,经常逗我们玩,其实我们也一直在观察你呀。”
“是这样子啊!”我有点疑惑地问,“可你不是天气预报,又怎么知道要下雨呢?”
“下雨前,空气的湿度高,潮湿的水气常会把我的翅膀给沾湿了,我就靠翅膀知道天空下雨啦。”
我恍然大悟!
“那你又为什么这么对我好呢?”我喋喋不休地再问它。
“你跟我们生活了四年,你却从没有伤害我们任何一只小动物,还经常陪我们在园子里玩耍,给我们食物,我们要报答你。”
雨过天晴,蜻蜓姐姐在天空漫舞,偶尔逗留在我肩膀歇息,它的双翅平展两侧,翅的前缘,近翅顶处还有一对长方形小翅痣,我好奇地问她:“蜻蜓姐姐,飞的感觉好玩吗?能不能借你的翅膀用用。”
蜻蜓想了半天,挠挠后脑勺说:“我从来没把翅膀借过别人,妈妈也从没说过怎么卸下我的翅膀呀,你还是用身上的衣服做翅膀吧,我可以教你飞翔。”
我跟着蜻蜓学了半天,就是飞不到天上,中午的时候,我累得一下子倒在吊床上,床儿开始像秋千一样晃动,蜻蜓停在吊床上,忽然兴奋地说:“哈哈,我在你吊床上,有种飞翔的感觉,飞翔就是这样的。”啊?原来这就是飞翔的感觉!
疲劳使我很快进入梦乡,蜻蜓姐姐又守护在我边上给我捉蚊子。太阳快要落山的时候,我还沉浸在飞翔的美梦里,蜻蜓姐姐却把住在星星草丛里的蟋蟀叫了上来,蟋蟀直接跳到了我的脸上,我睁开眼睛正要生气,突然看见前方一条蛇正从大树上向我游来,我慌得大哭。突然,蟋蟀跳起来一头向蛇的眼睛撞去,蟋蟀为了保护我,与蛇展开了较量,陀螺滚翻、斤斗跌扑、龙虎虬跤、进退腾挪,什么都用上了,但最终还是被愤怒的蛇一口咽下了肚子。我和蜻蜓姐姐正要为蟋蟀伤心欲绝,蛇却不断地在地上打滚,最后僵直着身子一动也不动了,蟋蟀从蛇的肚子里神奇地钻了出来,而且浑身散发着星星草一样的奇异光芒。
妈妈回来,在大树下看到死蛇,知道事情的真相后,流着泪紧紧抱住了我;从此,凡是居住在我家院子里的小动物,妈妈都会像对待我一样善待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