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的夏天8
莺歌燕舞的春天悄悄地过去了,夏日的骄阳无情地炙烤着大地,平时精神抖擞的大树也变得无精打采了。
知了在不停地叫着“知了,知知知了”,好像在说:“好热,好热啊!”这此起彼伏的声音,打破了夏日的宁静。
春季百花齐放的景象不见了,夏天,我们只能看到荷花和栀子花,其它的花,都被热得不肯露面。
鸡热得耷拉着翅膀,咯咯直叫;小狗也懒洋洋地躺着,直吐红红的舌头;鸭子们尽管在水里,却仍然热得像蒸笼里的馒头。
原本车水马龙的大街变得空荡荡的,因为人们都躲在空调房里不肯出来,一旦出来,就立刻汗流浃背了。有的人把脸粘在电风扇前,也直呼凉爽。楼下的老爷爷一边摇着扇子,一边喝茶,一边聊天。总之,解暑工具是多种多样的,也是必不可少的。
夏天,吃西瓜解暑降温、除烦止渴,有的人抱着半个西瓜,用勺子舀;有的人把西瓜切成块儿啃,这是最常见的吃法;还有的人把西瓜榨成汁儿,喝上一口,赶跑了夏季的炎热。
炎热的夏天啊,你快走吧!我们都快变成烤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