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的夏天10
风儿轻轻的吹过,树儿轻轻的晃着。啊!夏天来了!我们这些无忧无虑的孩子跑到广场上玩耍,来这里捉迷藏,去那里跳皮筋。渴了吃冰棍,累了坐在大树下乘凉。晚上,听着蛙鸣甜甜入睡。早上,听着鸡叫早早起床。夏天还有很多的快乐。
傍晚时分,大地湿润了,青蛙爬到岸上“呱呱”欢快的叫了起来,小虾也走出来透气了,叶子放出灿烂的笑容,小狗干脆跑出屋子一边喝水一边洗了个澡。
火热的夏天来了,蜻蜓和小鸟只敢在树阴下边飞,好象怕灼热的阳光伤了自己的翅膀。
在那屋门前,蹲着的狗失去了以往的神气,自个儿躲在树阴下吐着舌头,无忧无虑地躺在下边享受着凉爽。在古道路上的猫儿们都耷拉着脑袋各自选好停泊的小区内的车子底下乘凉,避开了热浪滚滚的夏风。
古代诗人曾经说过“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他描述了草有不屈不饶的精神。可是当这炎热的夏天来到时,小草被太阳灼射得低下了头,奄奄一息的样子,放在阳台上的盆景的所有叶子都干卷起来。花儿也深深的低下了头发仿佛在向人类述说着夏天的太阳特别的毒辣。
马路被烈日烤得发烫,脚一下去,一步一串白烟。街上只有几位行人三三两两急匆匆而过,莫非是要办要紧的事情才不得已出来的。路上的姑娘们虽然擦了防晒霜,但还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时不时喝几口冰爽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