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的夏天6
各个季节都拥有着其鲜明的特点,夏季也有自己的特点,那就是炎热。
夏天的早上一起床,太阳就火辣辣地烤着大地。打开窗户后一股热浪迎面扑来,小狗伸着个长舌头,“呼呼呼呼”地散着热;街上的柳树好像病了似的,叶子上挂满了尘灰土,灰不溜秋地在枝上打着卷,没有了往日的嫩绿生机,枝条也懒得动,无精打采地低着头;知了在树上一个劲地唱着“热啊,热啊,太热了”。就连好动的小鸡也不愿唧唧喳喳地找食物了,躲在树荫下,拍着翅膀散着热;再看看路边的小草,也失去了往日的生机,被太阳烤蔫了。
骄阳似火,人们热得个个汗流浃背,冰淇淋店里的生意可真是火热。那些行人走过时,都会挑一个可口美味的冰淇淋来吃,还有一些人,一去就挑了一大箱,说回家去慢慢吃。在小溪边、小河旁有许多孩子在嬉水,他们有的在互相打水仗,有的在潜泳,有的在蹬腿学狗刨,有的躲在水里吐泡泡,最好玩的一件事就是还有的小朋友躲在水里和找他们的大人玩捉迷藏,被找到了也不肯出来。还有一类人害怕外面的高温,呆在家里不敢出去,在家吹吹空调,开开电扇,看看电视,多爽啊。
对于我来说,夏天最美的景色就是公园里的池塘了。当天气很热的时候,太阳光刚好照在湖面上,特别亮,也特别耀眼。池塘里各种颜色的小雨,在太阳照耀下颜色更加鲜亮。它们似乎不怕热在水里快活的游来游去,甩动着长长的尾巴,彼此碰碰头接接尾,自由自在。池塘里的荷花亭亭玉立,在翠绿的荷叶丛中一朵朵娇艳欲滴的荷花,像一个个披着轻纱在湖中漫步的妙龄少女,含笑伫立、娇羞欲语。这样一个花的摇篮,使人顿觉清爽。
虽然夏天炎热,但我还是很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