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荷6
一缕轻柔的阳光透过窗子,洒在了窗台上。窗台宛若镀了一层薄薄的金。我停止了奋笔疾书,放下了手中的笔,静静地欣赏着窗外的美景。想想看,自己已经做了很久的作业了,于是,我决定下楼好好的休息放松一下。
可是像这样炎热的天要到哪里玩呢?于是我来到了池塘边,这个地方有树又有水,十分清凉,绝对是一个休息的好地方,最重要的是池塘里有荷花可以欣赏,绝对会很享受的。
沿着通往池塘的小路,一路小跑着,心里急切的想要快一点到池塘去欣赏那如同美丽少女般的荷花。
来到池塘,我挑了一个椅子坐了下来。一阵清风吹过,像是一只温柔的手抚摸着我的脸庞,旁边的树叶被吹得沙沙作响,十分悦耳,也带来了荷花的清香,真是让人神清气爽,我置身在阳光之中,阳光洒满了我的衣服,随风飘动着。
我顺着池中小径,走到池中。池塘里的锦鲤在美丽的荷花旁游来游去,显得美丽至极。池中的假山和荷花在阳光的照耀下,更加显得如画一般美丽。
一泓碧绿的水面上,铺满了荷叶。平时,荷花如妙龄少女般亭亭玉立。风一吹,就随风摆动,这时便像是跳着美丽舞蹈的女孩。荷花上粉下白,但有的又全是白色的,无论是什么颜色的都显得十分美丽。绿盖叠翠,清盘滚珠与涟漪阵阵的碧水相映成趣。这不就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中的景色吗!
只是美丽怎么能够吸引我啦,芍药花比它美,芙蓉花也比它美。可是它们没有荷花的那种精神。池塘下面全是淤泥,但是荷花上没有一点淤泥。它们是那样高傲、可爱,丝毫掩饰不了它们的妖娆。我都觉得有些悲哀,别的花都能生长在肥沃的土地里,而它们呢?我又为它们感到高兴,这不就正好印证了它们“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高洁的品质吗!
傲雪寒梅令人钦佩,可我却独爱高洁的荷花,爱它的“中通外直,不蔓不枝”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