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荷3
有人喜欢春天姹紫嫣红的鲜花,秋天如火如荼的枫叶,冬天天使般洒落的雪花,然而我喜欢的是夏天的绿荷。
我的家乡是因为是水城,在城里随处可见一幅幅荷的绿色画卷展现在你的眼前。靠近她,抚摸她,便可以听到荷的滚滚涛声,感受到荷特有的气质,体验到荷真挚动人的情感,领略到荷超凡脱俗的品德。
在这五彩缤纷的世界里,荷的绿色,是百色的代表,是希望的象征,它给生命赋予年轻的活力,它给人生注入绿色的信心。她绿得馥郁明丽,绿得楚楚动人,绿得执着热烈,绿得柔婉腼腆。古往今来,多少文人赞美过她,流下了一首首脍炙人口得诗句;多少墨客描绘过她,留下了一幅幅精美绝伦得画卷。她以绿色的历史造就了绿色的情感,以绿色的姿态升华了绿色的语言。
荷叶展示了绿色的时装,荷花展开了甜美的笑脸,叶似翡翠般碧绿晶莹,花如白玉般纯洁无暇。烈日下,她撑起一把把绿伞,给大地一片清凉;风雨中,她摇曳苗条的身姿,给周围留下一片清香。
她出淤泥而不染,洁身自好的品格,是我们人生追求的目标。她自甘淡漠,无私,无欲,使一切贪婪在你面前羞愧;她纯洁,高雅,让追名逐利者尽在嘲笑中;她宁静,致远,能够让人忘记生活的所有烦恼。
读荷,懂荷,在你面前,人的视野在扩展,思绪在延伸,品格在升华;在你眼前,丑恶会显得苍白,浅薄难于出现;在你跟前,贪婪者会放弃邪念而想“从良”。赏荷,思荷,会给人一种深远的境界。让我们共同体会荷的绿意吧,看破名利,在灵魂的深处营造一方清凉的境界。碧波荡漾的绿荷是夏日景致的象征,夏日精神的缩影!
岁月如歌,生命如荷,荷生淤泥之中却能自洁自清,常洗濯于清波之间却能不媚不艳。让我们共同体会荷的绿意吧,看破名利,在灵魂的深处营造一方清凉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