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荷14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杨万里这两句诗表现出荷花仙子旺盛的生命力和美丽无比的色彩。粉红的花瓣很像小女孩的脸,闪现着青春的活力和美丽;洁白的花瓣像天上飘动的白云,把荷花塘点缀得更加艳丽动人;金黄的花瓣好像是深秋晚上挂在蓝色天空中的圆月,她吸引着无数游客纷纷的按下了照相机的快门。一阵嗡嗡的声音从我耳边响起,那是一群去荷花丛中采蜜的蜜蜂;一只只蜻蜓在荷花上面跳舞,它们是被荷花的艳丽迷住了。
“荷叶罗裙一色裁”,那宽大翠绿的叶子就像一位胸怀宽大的母亲拥抱着自己的孩子,为孩子们遮挡着烈日和风雨,为孩子们的美丽托起了一片生活的绿洲;那默默无闻的叶子就像一位一生辛勤劳作的农民,为花朵们输送着营养和力量,为荷花的灼灼动人充当着护花使者。
“红花绿叶碧水清”,原来花红叶绿要靠清澈的水来滋养。你看,那清澈的水像美女的梳妆镜,多情地照出了游客的脸;你看,那池水温柔得像母亲的手轻轻的抚摸着你,也轻轻的吻着宽大的荷叶和笔直的花茎;你看,那水中游动的各色鲤鱼,仿佛在尽情的跳舞,在庆祝它们的欢乐和幸福。
人们只是欣赏荷花的鲜艳、荷叶的碧绿,有谁能忘记那深埋在淤泥之中的荷根?它的生存环境多么恶劣,四周全是乱石烂泥和腐烂的生物,但是它毫不计较,在黑暗的世界里拼命地制造着原料和养分,一部分送給荷叶荷花,送给了美丽和成功;另一部分储藏在自己体内,变成了肥大的果实,供人类享用。这种自我牺牲的精神多么伟大,多么纯洁,多么可爱啊!
我再次欣赏了荷塘的美,心中涌起了非常甜蜜的感受。美好的生活就像这荷塘一样,离我们是那样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