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荷15
春天,桃红柳绿;夏天,池荷榴花;秋天,丹桂飘香;冬天,寒梅怒放。大自然赐予我们如此多姿多彩、无与伦比的美景,而我,却独恋夏日的荷。
夏日的荷塘水波荡漾,一日清似一日。湖面上,时而风平浪静,乍一看,如镜子般光滑。时而微风轻拂,水面泛起层层波纹。湖水清澈见底,湖底卵石清晰可见。鱼儿水中嬉戏,正在捉迷藏呢!荷叶田田,颜色尤其美丽,绿成了海,远处是墨绿,近处是碧绿,中间还夹着一些新绿与嫩黄,宛如在无穷的碧空中点缀了几颗闪烁的星辰。荷叶上的露珠更是娇小迷人、晶莹剔透、珠圆玉润,清风徐徐,荷叶摇曳着,仿佛张开温暖的怀抱拥抱自己最亲昵的露珠宝宝。
在荷叶的衬托下,朵朵荷花有朵朵的姿态,看看这朵,很美;瞧瞧那朵,也很美,都是那样的亭亭玉立、婀娜多姿。有的花瓣全都展开了,露出娇嫩的小莲蓬;有的才展开两三片儿,仿佛害羞的少女悄悄露出脸蛋;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就要破裂似的。荷花的色泽也煞是好看,有的粉粉的,就像美丽的少女羞红了脸颊,悄悄躲在荷叶的后面;有的洁白无瑕,如同雪白的衣裳随风飘动,正在阳光的沐浴下摇曳芬芳。忽然,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扑鼻而来,哦!原来是荷花散发的清香呀!此情此景,不禁让人吟诵出千古名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荷叶间,孩子们三五成群,时而撑舟嬉戏,时而折一片荷叶挡住骄阳,欢笑声不绝于耳。
夏日的荷塘,不仅是一幅曼妙的图画,是孩子们嬉戏的乐园,还孕育着丰硕的果实。瞧!大人们正在辛勤地劳作,他们撑着舟、划着桨,穿梭在荷叶间。时而折下一株株成熟的莲蓬,剥开莲蓬,便是一颗颗饱满的莲子,吃起来一定香甜可口;时而从水底捞出一根根硕大的莲藕,洗去淤泥,那鲜嫩的藕便成了人们桌上的美餐。
夏日的荷塘是清凉宜人的荷塘,是生机勃勃的荷塘,更是果实累累的荷塘。恋你,荷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