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荷8
夏天很快就会来临,这不由得想起在炎炎夏日,繁花消失,然而在万绿丛中,荷花展露出笑脸,傲然怒放。清晨,微风吹过,送来了缕缕清香;金光撒过,厚实的荷叶上,水珠在闪光,在不停地动,随风飞落湖面,绽放的荷花,在绿叶清水的衬托下,娇艳欲滴,荷花池真是美。
烈日下,“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团扇般漂浮在池塘的荷叶,直染得满唐碧绿,睡眠之上,悄然伫立的荷花。怒放着娇艳的容颜,高洁而娴静。
荷花,我喜欢他的淡淡清香,喜欢他的淡淡粉红,喜欢他的亭亭玉立,喜欢他的出淤泥而不染,喜欢他的濯清涟而不妖……
荷花,我最在意的还是你在烈日下,不断奉献自己,装点着夏日风情,荷花全身都是宝,他未曾索取过什么?只是在以独特的丰姿奉献着青春花季。想到这儿,脑袋中突然闪过一个人物——教师。
教师,是教育学生的,教育下一代。每天来到学校里,从早上开始到下午,教师都在默默地做着工作,在不断地付出,让学生们都有好的学习成绩,关心和教育同样存在。
有两个这样的教师,他们教的学校仅仅只有两个班,每天在上顶的一所破烂学校教书,而且要爬云梯上去,尽管在很差的环境下,比其他教师教书的环境还要差,可是他们还是坚持着,坚持了18年……后来有人问他们两位为什么要在这儿当教师,而且环境还是这么的差,这两个教师的反应却是:“让这些大山里的孩子走出深山,到外面的世界,去见识见识……”
听完这个故事,许多的人都两眼汪汪,止不住得掉泪,为了那两个默默奉献了18年的教师。我们每个人都会有那样的教师,在默默的奉献他的人生,就像荷花奉献自己的一切,来衬托夏日的美,是那样的清丽脱俗,是那样的惹人喜爱,那样的深入人心。
它他不泄气,因为他在做自己本分的事情,来点缀整个夏日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