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荷9
六月,烈日炎炎,其他的花都已凋零,而荷花却在这时为人们送来阵阵清香。
池塘里,一片片荷叶挨挨挤挤,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荷花渐渐开放了,它如亭亭玉立的少女,清新脱俗、气质高雅。荷花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它上尖下圆,白中泛着粉红,极娇嫩;有的荷花已全部展开,美丽庄重,在风中抖动,好像如花似玉的少女在翩翩起舞,真是別具风韵。
荷花的花柄上长着许多小刺,偶尔碰到会有些麻酥酥的。远远望去,满塘荷花犹如千万张粉红的笑脸在绿的海洋中绽开。
荷花生长在池塘中,它的根叫藕,可以供人食用。一节一节的,折断了,还有细丝连着它们,所以有“藕断丝连”的说法。
不只是藕可以供人食用,莲蓬也一样。荷花开过后,花托膨大,慢慢的,就长出了莲蓬。吃着莲蓬看着荷花,很是享受。
荷花把它的一切都奉献给了人类。荷花的茎、根、叶连同莲蓬都能做成卓有疗效的中药。我爱荷花,爱它出污泥而不染的品格,爱它的气质,更欣赏它奉献自己的精神。
夏日美丽的荷花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这是古代诗人对荷花的赞美,因为她美丽多姿,芳香四溢,出淤泥而不染。
荷叶的碧绿让人觉得神清气爽。像一个个大圆盘,又像一把把绿色的小伞。雨过天晴,荷叶上有许许多多的水珠,像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珍珠;又像一个个顽皮的孩子在滚来滚去。荷花在挨挨挤挤的荷叶中探出头来,像一个个穿着粉红色裙子的少女。荷花亭亭玉立,千姿百态。有的花瓣全部展开了,露出嫩黄色的小莲蓬;有的才开了两三片花瓣,像一位含羞的少女不不敢露出自己美丽的脸蛋;有的还是花苞,像一双稚嫩的小手紧紧的和在一起;有的花瓣已经凋谢,漂浮在水面上,像一只只小船,昆虫坐在里面,好像正在进行水上旅行呢!
荷花的清香不仅让人陶醉,还引来了美丽的蝴蝶,。蝴蝶在荷花间飞来飞去,好像要和荷花比美似的。
我酷爱荷花,因为她美丽多姿,芳香四溢。荷塘里,一群小鱼在荷叶中穿梭,我仿佛也化作一条小鱼,尽情的嬉戏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