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荷5
夏天是莲花开得最盛的时候,古人云:“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还有周敦颐的《爱莲说》无不彰显着人们对荷花的喜爱。
暑假时,爸妈带我去了一个类似于荷花庄园的地方。那里种满了大片大片的荷花。那儿的荷花开得很美,就如“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一般。还有些未盛开的荷花,散发着属于它们的独特的青涩魅力。往里走,有一个“观景台”,是座建得高高的木制的亭子,人们坐在里面休息,可以看到亭子周围的大部分景色。在这荷花庄园中,还有各种各样的稻草人,扎得栩栩如生,乍一看还以为真的有活物站在那里。
那里还有一个小池塘,只在边上种了两三株荷花,那池塘中还有几只鸭子在快活地游来游去呢!有的相互依偎在一起,有的则时不时把头猛地扎进水里,再猛地冲出水面,玩得不亦乐乎。
吃晚饭时,听到周围的人们说荷花庄园里还有一条“月光漫道”,好奇不已。待到夜幕降临了,我便迫不及待地拉着爸爸妈妈去寻这“月光漫道”。我们循着荷花的清香,在一片虫鸣蛙叫声的田园里漫步。忽然,一抹亮色闯入了我的视线:只见不远处,一条蜿蜒的玉带静静地向前延伸着,散发着温润的光芒。我兴奋极了,连忙走过去,真的是“月光漫道”!蹲下来细瞧,发现路面是用一颗颗会发光的“小石头”铺设而成。我捡起一颗路边由于没粘牢而被不小心踢出来的“小石头”,发现它是由一种类似于树脂的材料做成的,应该是加入了荧光材料的缘故,让这种“石头”在吸收了太阳光或灯光后,晚上便会发出淡淡的光。即便在没有月亮的夜晚行走其上,也如同在月光下漫步一般,“月光漫道”由此得名,不得不赞叹设计者的巧思。荷花池中的景色又与白天不同,在水中不同色彩灯光的照耀和“月光漫道”的辉映下,格外妖艳,令人不禁沉醉其中,像是人间仙境,无不引诱你驻足观赏。这时的荷花,像一个落入凡间的天上仙子,误入红尘。
荷花固然是美丽的,世界上的万物也固然是美丽的,春夏秋冬都有着自己独特的韵味。而炎热的夏季,却正好成了荷花最眷恋的时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