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都孤儿作文9
寒假中我看了《雾都孤儿》这本书,我看了一个星期才看完,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奥利弗的故事,在这本书里,作者让我们和他走进了一段奇妙的旅程,我们的心跟随着奥利弗一起动。先从济贫院生出来,然后又到棺材店打工,再到费根贼窝去了,然后让奥利弗去做坏事了,奥利弗经历了太多太多的苦难。可是这些苦难都没有压垮他,如果是没有一颗勇敢的心,那他早就压垮了。但奥利弗仍然保持着善良和天真。或许是他的善良感动了天地,所以在他的人生中,总会遇到一些乐于助人的好人,帮助他。
这本书中主人公奥利弗是一个单纯善良的好孩子。他从来没有害人之心,他身处险境的时候,他也没有丧失道德标准,他感激身边一切对他好的人,如贝德温太太,布朗先生,梅里夫人和露丝小姐等曾经帮助过他的人。尽管他命运坎坷,一出生便失去了母亲,但是他仍然坚强地活着,并用美丽的心感受世间的美好。
书中的其他人物也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如贝德温太太,她对奥利弗总是无微不至地关怀着,她爱这个孩子,看到他就像是看到自己的孩子一样,奥利弗走失后,贝德温太太大伤心不已。还有医生罗斯伯,他助人为乐,虽然有点莽撞,但却十分可爱,正是他的妙计才使得奥利弗免于刑罚。值得我们欣赏和钦佩的人太多,数也数不清了。
奥利弗原来是一个不幸的孩子,但是这些好心人却使他成为了一个幸福的孩子,而且奥利弗还拿回了自己的财富。
读完了这本书,我懂得了一定要做个善良的人,要懂得感恩,多乐于助人。这样我们才能广交朋友,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也会有更多的朋友愿意帮助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