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都孤儿作文2
寒假时,我没事干,就把爸爸新买的《雾都孤儿》拿出来读。
这本书讲的是:弗利奥刚出生她的妈妈就死了。他被福利园收养但福利园每天才给他们一点吃的,后来他因为想多要点吃的而被送走了,他被苏尔伯雷先生带走,他们也是给奥立弗一点吃的,他的师兄诺亚还辱骂奥立弗的妈妈,奥立弗终于发怒了,他打了诺亚……后来,福利奥逃走了,当他越长越大,又被一个老犹太人拐走。老犹太人表面上教他们游戏,但老犹太人是教他们偷东西。奥立弗最先偷的是那个老绅士(他是奥立弗父亲的好友),然后偷的又是奥立弗的亲姨妈,这是不是太巧和了。弗利奥知道了老犹太人是教他们偷东西,所以他逃跑了,他几次逃跑都被老犹太人抓回来了,弗利奥再次逃了,逃时,他的一个朋友快要死了,但他把他最真诚的祝福送给了弗利奥。他被一个老绅士给收养了,老绅士对奥立弗很好。并想接开弗利奥的生世。
我懂得了:每个人的命运有好有坏,但不能因为这个而变得不坚强,要坚强、乐观的对待每一件事。还有,如果一个人在要死之前用真心祝福别人,而不是让别人和他一起死,这样那个人才能永远记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