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都孤儿作文10
《雾都孤儿》这本书是本世界的名著,它讲述的是发生在19世纪的一个动人的故事。
在作者狄更斯笔下写出的主人公名叫:奥利费·退斯特。他是一个孤儿,出生济贫院,他的妈妈在生下他了以后便去世了。奥利费在孤儿院呆了9年,他既吃不饱、穿不暖,又要干很多很多的活,还要被送到棺材店老板那儿当学徒。在棺材店老板那里,不光要睡在棺材中间,还依旧吃不饱、穿不暖,还要被人侮辱。在难以忍受的饥饿、贫困和侮辱下,迫使他逃到了伦敦,又被迫无奈当了扒手。他从贼窝里逃出来,被富有的布朗罗先生收留了,不幸让小扒手发现又被带回了贼窝。善良的女扒手南希为了营救奥利费,不顾贼窝头目的监视和威胁,向布朗罗先生报信,说奥利费就是他寻找已久的孙子。后来,南希被贼窝头目给杀害了,警察随即围剿了贼窝。奥利费终于与亲人团聚了。
在读了《雾都孤儿》以后,使我受益匪浅。这本书中最让我敬佩的是奥利费,虽然他总受侮辱、吃不饱,还被近去做小偷,但是,他的心却始终是善良的,从来都没有改变过。最后,在经历了重重困难之后,终于与家人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了一起。而那些撒谎、欺诈、偷盗的小偷,也并不都是非常可恶的,有一句话叫:“人之初,性本善。”虽然他们都是小偷,但是他们的本性却不坏,善良是每一个的本性,所以,他们也并不是非常可恶的。我们也要学习布朗罗先生的善良,虽然奥利费曾经当过小偷,在有一次帮他送书的时候被小扒手发现带回贼窝,还有那五英磅与书也被带走了,但是他却还是对奥利费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