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都孤儿作文8
再黑暗的地方也会有光亮
在刚过去不久的寒假,我得到了一个新礼物——一本《雾都孤儿》。我看了这本书,思绪如海,感受万千。
这本书讲了一个可怜的孤儿——奥利弗刚出生,母亲就走了,他在济贫院长大,因再要了一碗粥,被管事决定撵走,9岁的奥利弗成了殡仪馆老板的学徒,他做事勤恳,得到了老板的器重。却被诬陷,遭到了毒打,他受不了,逃了出去,去了雾都伦敦,却被引进了贼窝。一次,别人行窃被发现了,奥利弗却被当成了小偷,他遭受了毒打和审讯,但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得以释放。但在一次买书时,奥利弗被抓回了贼窝。在人性未泯的女贼南茜的帮助下,奥利弗得救了,也跟家人团聚了。
我读完这本书时,简直不敢想象,世界上有多少人为了自己的利益将别人的幸福、安宁夺取。他们用一个个人生换来了大量的金钱。我对他们只能说一句:“虚伪!”济贫院那些所谓的“绅士”,也不过是被金钱所迷惑的低等人罢了,他们有什么资格说别人无耻、说别人罪恶?罪恶、无耻的是他们吧!
我十分佩服奥利弗,他虽然出生在一个充满黑暗和罪恶的社会,但他依旧保持着一颗善良的心,没有因此堕落。而且,在奥利弗那坎坷的童年路上,虽然遭受了巨大的痛苦与磨难,但也有很多好人在默默帮助他,拿小的来说,有个售货员给了他一顿饭吃,以免他饿死,拿大的来说,女贼南茜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奥利弗的平安。这让我明白:就算再黑暗的地方也会有一片光亮。
无论在哪里都会有好人,再黑暗的地方也会有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