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都孤儿作文7
这本书是我的朋友,希望将它推荐给你,你能有所收获。——题记
《雾都孤儿》是一本世界名著,讲述了一个发生在十九世纪的感人之事。
故事的主人公奥立弗·推斯特,出生在一个济贫院,因出生后母亲的逝去而成了孤儿。十岁那年的他被苏尔伯雷给带到了一家棺材店当学徒,由于不堪忍受老板娘与师兄的欺压,独自来到了伦敦,却落入了贼帮手里,因为他的善良,得到人们的帮助,从而让这个孤儿从逆境中胜出,他神秘的身世也真相大白。
这个故事里,有两个情节很让我感动:一是小奥立弗在棺铺学习时,因为对老板说请求加饭,而被给予了每天都被鞭子抽的“荣誉”。请求加一点饭都不能,那根本就是没人性的表现!二是小奥立弗走了七天七夜到达伦敦,在碰到小偷杰克后努力想办法逃出贼窝,因为他不想被训练成小偷,后来他在一次审判中被冤枉,但布朗罗先生解救了他,并让他好好生活。读到这,我的眼角湿了,奥立弗多么善良呀!他宁愿挨饿也不当小偷,精神真可贵!
读完全书,我久久不能平静:弱小的奥立弗,在饥饿,悲伤,孤独等痛苦所压迫时,仍然保持着内心的坚强,维护自尊,他真的是拥有强大意志力的人啊!
我们多数人从小就生活在蜜罐里,没体验过被人欺凌,失去自尊的感觉,凌驾于自己世界里的他人之上,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所有的事都安排好了。殊不知,这压迫了我们的自理能力,领导能力等。对于受难者,我们也应帮助,否则这个社会没了爱,就无法推动进步。
在此,我要再次推荐这本书——《雾都孤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