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作文
有一种柔动,至柔至美,至清至纯,它是任何舞蹈家都无法舞动的舞蹈,它是任何音乐家都无法编奏的旋律,它是任何歌唱家都无法歌唱的音符,它只存在于我的脑海——飘着飞翔。
蓝天下,有朵朵的白云飘悬,它们不紊不愠,贪婪地躺在天空下,呼吸着暖阳阳的阳光,享受微风捋过脸面的清凉,倾听着鸟儿动听的歌声,我看着它,它也不理,自顾自地沉浸在喜悦之中,让我好生羡慕。不多时,它就从天这边荡到天那边,还拐走了热情歌唱的鸟儿,只剩下一片蓝蓝的天衬映在我的眼底,再加上那激情洋溢的阳光,我一时间竟有些迷糊,不知是陶醉在这一片天空下,还是被阳光烤得晕头晕脑的,总之,我感觉我飘离了自己的身体,径自的往天上飞去,飞向一个我脑海中的地方——一个连我自己都不知道的地方。
耳边的风哗哗哗…地呼啸而过,我眼里还是只有那一片天空,纯纯的蓝,周围什么都没有。我向下看了看,白茫茫的一片,起初我还以为是一块白纱,可我想,怎么会有那么大的纱铺在这,干嘛用的,甚是好奇,我就想去看看。刚有这念头,我簌地就到了它上面,正觉得奇怪,一股冷气就团团围住了我,让我打了几个寒颤。此时,不用说也明白了,这分明就是一片云嘛,原来我一直在空中飞翔啊。不容多想,我只想回到刚才那去,这儿太冷了。像刚才一样,刚有这念头,我就回到了高空。我一下子明白过来了,这一片天空简直就是为我造的,我就是这片天空的主人了。那下面的云也肯定听我指挥了。恩,得试一下。“变一个奥特曼出来。”“不,不,不,这奥特曼多了,万一变一个组合的出来,那我自己也要被吓一跳,得变一个具体点的。”“变个泰罗奥特曼出来。”话音刚落,这一片云就一会儿散,一会儿聚,一会儿散,一会儿聚。不到十秒钟,一个泰罗奥特曼就出来了。我喜出望外,竟然真的实现了。我哇哇哇…的大叫起来,这就是我做梦都想变得奥特曼啊……“停停停…。”我一下子想到,我一个二十岁的人了,还这么大惊小怪的,这不让人笑话吗。我左右看了看,奥,还好没人看到,不过,还是得像点样子。
我仔细打量着“泰罗奥特曼”,一边点头,一边说“长得确实跟电视里的一样,就是只有一种颜色,太单调了,得把颜色也统一一下。”我想了一下电视里泰罗奥特曼的样子,“变。”唰的一下,一个一模一样的奥特曼就出现了。我再一次哇哇哇…地大叫起来。“太像了,太像了,简直就是一模一样嘛,我太厉害了。”……我一下子又停了下来,“呀,都成什么样子了,刚才才说的得像点样子的,这么一下子又激动了,虽然这没有别人,但是…但是…。”“唉,干嘛这么拘束,该高兴就高兴,该激动就激动啊,总是这么约束自己,不累啊。嗯,对,就该这样,好好的放松自己。”“洼…”我再次惊呼了起来。
“咦,怎么有一块绿色啊?”透过云间的间隙,我向下看到了地面上。下去看看是这么回事。刚打算飞到下面去,“奥特曼都变出来了,不能只用来当摆设吧。”我想到“叫奥特曼把我送下去,这才叫微风呢。”这时,整个由云堆积而成的奥特曼径直朝我飞来。“他”把我拿在手中,然后放在头顶上,转身就向地面飞去。这风就像把利剑一样,把我的脸割得生疼,等我打算变个防护罩出来时,我们已经到地上了。泰罗奥特曼把我拿下来,轻轻地放在地上。我在地上站了好一会儿,动了动嘴,蹭了蹭脸,等我恢复过来时,我才发现,这时一片广袤的草地,无边无际,到处都有盛开的鲜花,还有星星点点的苍树,花丛中有许多偏偏起舞的蝴蝶和嗡嗡叫的小蜜蜂,它们在花丛中来回穿梭,像是在捉迷藏一样。树梢上传来了各种鸟的鸣叫,在为这片天地歌唱。我被这景色深深的迷住了。一时间竟找不到用什么语言来形容,唯有默默的感叹。泰罗奥特曼俨然的站在地上,什么表情也没有,此刻,我也感觉他是多余的了,甚至还破坏了这片草地的和谐,于是,我叫他变回了云。
我漫步在草间,不,是飘在草尖,因为我怕踩伤这些美丽的小草。奇怪的是,我飘到哪,这些蝴蝶,蜜蜂,小鸟就跟着我到哪。它们围绕在我身旁,有时候,飞累了,就停在我身上,跟着我一起飘荡。我们飘啊飘,飘到一个小山坡上时,我右脚轻轻点了一下地面,慢慢的,我升到了十米高的半空中,任风吹拂。这些小动物们,它们有的抓住我的袖子,有的在下面顶着我的手,有的顶着我的脚,就这样,托着我自由的飞。一阵风吹来,我身体微微前倾,小动物们纷纷离开我。我就想一只风筝一样,慢慢的越飞越高,飞到离地面三十米左右时,我身体一直,就这样悬在了半空中。放眼望去,不远处有一桥彩虹,架在两条溪流之间,好似牛郎织女相会的鹊桥。我突然想到,应该把我心里喜欢的她变出来,在这么美丽的天空下,我和她应该为大自然献上一段精彩的舞蹈。可是,用什么变出她来呢,她那么美丽,那么可爱,那么善良,根本就没有什么能替代她嘛,想来想去,我还是放弃这一想法,因为,不是真实的她,我们,跳不出精彩的舞。但是,我有幸领略这么美丽的风景,总该为大自然献上点什么吧。于是,我轻轻扬手,小动物们又纷纷飞了回来,就让我和小动物们一起为这片美丽共舞一段吧。
我起脚挥手,旋转跳跃,托起鸟儿,捧起蜜蜂,挥着蝴蝶,飘翔在空中,舞动在风中。花瓣也纷纷飞离地面,向我们飘来,为我们拼凑美丽的图画……十几分钟后,我气喘嘘嘘地坐在一片云上,倒身躺在上面休息起来。小动物们也都停在我身上,个个喘着粗气。我张着嘴,欣慰地笑着。隔着上方的云层看太阳,好温暖啊,不一会儿,我就睡着了。小动物们怕我着凉,托着我,把我放到了一片树荫下,并且守候在我身边,等我醒来时,已经是晚上了,天空中洒满了星星,小动物们也都熟睡了。我想起中午的事,再一次飘到树梢上,对着月,我灵光一闪,中午的舞蹈就叫飘着飞翔,对,飘着飞翔。
我摇了摇头,回过神来,眼前还是那一片蓝蓝的天,只是,云,不知飘过了几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