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灿烂的记忆流星从我眼前飞驰而过,我一眼认定她一定是我的家乡,因为她是那么美丽,那么引人注目。
四季家乡
春天一到,你破寒而出,穿上了绿衣。稻田里偶尔传出几声鸟啭,好似是在迎接春的到来。农民们也不闲着,开始为秋的果实播种下一颗颗希望的种子,正所谓:“一年之计在于春,刚起头,有的是工夫,有的是希望。”形成一幅别有风趣的“春季播种图”。
你脱下了迷人的绿衣,换上了清爽的短袖来迎接夏天。孩子们在你身上奔跑,在你身上捉知了,我从他们那洋溢着笑容的脸上得知你又带给他们欢乐了。夏日把酷热投在人们身上,而你却用池塘里的凉水来让他们清凉,这体现出了你母亲般的慈爱。
夏去秋来,你换上了枫叶飘摆的裙子,你用你的慈爱来回报春季播种辛,夏季劳作苦的农人——金黄的果实遍布田野,硕大的玉米棒子让所有人都沉浸在了欢乐的海洋里,无法自拔。
冬天雪衣披身的你并不感到孤独,因为你的子女们已扛着参差长短的柴火下了山,围成一个圆圈烤起了火,并在一起欢快地聊起了家常。人们的欢笑让这一个严冬失去了寒意,成了一个温暖的火炉。人们烤着玉米,吃着地瓜,欢乐已进驻人们的心房。笑声融化了大雪,使你不再寒冷。就这样过了一个“暖冬”。人们又开始了农作……
一年年,一季季,你不求任何回报,却给予我们养分,带给我们欢乐,馈赠以金黄的硕果。我对你有着一种特别的亲情;我愿让你成为我的记忆,成为我记忆中那颗最灿烂的流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