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家乡9
我的家乡虽然是湖南的一个小村庄,但是请你不要认为小村庄很单调,那里可是个漂亮的地方哦。
春天里,大树抽出绿绿的嫩芽,带着对森林的好奇,一个劲的长,想看看太阳的样子。这里虽然不是名胜景点,但是这里也不比那里差。花朵们竞争开放,野百合,蒲公英,金银花,映山红还有可爱的雏菊和张牙舞爪的蟹爪菊,开放在山头。她们就像出浴美人娇艳欲滴,引得多少蜜蜂蝴蝶驻足痴望。
到了夏天。烈日炎炎,知了趴在树上,一直没完没了的叫着:知了——知了。好像在抱怨无情的烈日。荷叶却不着急,它顶着一把大伞,帮荷花妹妹挡住烈日炎炎,荷花妹妹却怕太阳会把它娇嫩的皮肤晒黑。我和小伙伴到一条很浅的小溪捉鱼捞虾翻螃蟹,太阳的热量好像没有遮挡小伙伴的热情,不一会儿,我们就大丰收啦!我可是费了好大劲才捉到一只大螃蟹,我用手指掐着蟹壳的两侧,哈哈!这样它就夹不到我的手了。等到傍晚的时候,我们已经满载而归了。
秋天里,村庄花果飘香,一切都沉醉在醉人的香味里。我和小伙伴在枣树下,吃着甜甜的苹果,唱着天真的童谣,闻着醉人的花香。在这棵满载沉重的果实的树下,我们欣赏着一片片稻田在微风的推动下泛起金黄的波浪,农民伯伯在金黄的波浪里,收获金黄的稻谷。我们唱起了周杰伦的歌词:随着稻香河流继续奔跑,微微笑,小时候的梦我知道……
大雪来了,冬姑娘披着雪白的冬裙,向人间撒下晶莹如玉的雪花,又落下像天使的翅膀一样纯净的雪。天地一色,苍苍茫茫。我头上是漫天飞雪,脚下是茫茫冰雪,它们把冬天变成了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在冬季,打雪球、堆雪人,这些充满快乐的游戏是大家非常喜爱的。你打一下,我打一下,雪球打在身上凉滋滋的。这就是冬天的乐趣。
我好想对家乡的四季说:Ilovethefourseasons!我爱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