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家乡3
我常在想,四季常青的地方在哪里?我想知道,但并不想去,因为我爱我那四季分明的家乡。
冬去春来,枝头树叶发了嫩芽,沉默了一冬的小草铺遍大地,带来生机。春天细雨的清晨总有些凉爽,让人不禁打了个寒颤。走过家乡林同的小路,变魔法似的,夜之间,冰雪消融,大地生出一片绿意,路边的野花默默开着,嗯!是乡间的春天田野的气息!
而夏也会在你沉醉春的气息时悄然而至。家乡的夏天不凉不暖,甚是喜欢,可总会有蚊子来捣蛋,不把你咬成“猪头”不肯罢休,夏夜的星空会让你沉醉于此,无法自拔。繁星点点的夜空中,不时有一两颗星刺入了银河,划进黑暗中,它们在夜空中发着同样的光,它们颤抖着,给天上些光热的动荡,给黑暗一些闪烁的爆裂。你时不时会看见一颗很亮的星,发出柔和的光亮,引吸你的目光。
夏天每晚的惊叹中过去了,接下来是秋,它来了,它踏着火红的枫叶来到这里,它将田间的稻谷变得金黄。将树上的果实变得沉重,沉重得将枝条压到了地上。枫叶是秋最具代表的一种东西吧!当漫山遍野层林尽染时,你会到枫林中去拾取一张标本吗?
雪,遍地都是雪,大雪纷飞,大地一片雪白的样子你见过吗?美极了,这时候总会穿着厚厚的棉大衣带着棉手套和朋友们一起堆雪人。即使手冻着通红也毫不在意,凛冽的寒风有时刺过树梢向我们袭来,我们飞快跑进屋里,看着外面那不停止的雪花飘散开来。
我那四季分明的家乡,你还是原来的样子吗?我何时才能再见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