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家乡6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六安市,这里四季如画。
春风吹绿了大地,似乎也吹绿了淠河的水。满山的映山红映红了整个山头,前去踏青的人们都会情不自禁地留影纪念。公园里百花盛开,花坛里的花儿五彩缤纷、争奇斗艳,把公园装点得格外美丽。
知了叫来了火辣辣的夏季。池塘里的荷花有的含苞待放,有的竞相开放。走近,一阵阵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令人心旷神怡。还有栀子花,不管是村庄里还是城市里,都有它的踪影,人们总是喜欢在屋前院落种上几株。栀子花的独特芳香也是赢得人们喜爱的原因之一。
八月桂花香满城,马路边、公园里、小区里、村庄里,不管走到哪里都香气袭人。庄稼地里金灿灿的稻子笑弯了腰,等待着人们去收割。天空中,排着“一”字形的雁群告别人们,向南方飞去。柿子树上,黄澄澄的柿子像一个个大大小小的灯笼挂在枝头。花园里菊花一株株、一簇簇、一盆盆,黄的如金、红的似火、白的若云、绿的像玉……一时间,五光十色、满园生辉。
呼呼——寒风凛冽、大雪纷飞,整个世界都变成了白色的海洋,山头上、树枝上、房顶上都仿佛盖上了一层白色的被子,雪中家乡的景色壮丽无比。
我爱家乡,我爱家乡的山,我爱家乡的水,我爱家乡的一草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