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家乡8
我的家乡,是古都西安。这里四季分明,景色宜人。
春天,犹如一位美丽的仙女,她仿佛有魔力似的点开了花苞,叫醒了小草。小河解冻了,动物也都醒了过来。顿时,被冰雪覆盖的大地变了样:阳光和煦,柳絮随风飘动着,花儿绽开了笑脸,淡淡的香气,沁人心脾。小动物们相约来到绿油油的草地上,跳起了欢快的舞蹈。这一切绘制成了一幅生机勃勃的画卷。
夏伯伯来了,他愤怒地发泄着自己的怒火,火热的阳光炙烤着大地,知了也不停的叫着:“太热啦!太热啦!”。不过在这种天气,最适宜的运动便是游泳。男孩子们在河里游泳,女孩子则在岸边加油助威。
秋阿姨永远是最慷慨的。她将果实赠给了农民,看到他们的笑容,她又将梧桐叶、银杏叶吹起,拼凑成一块五颜六色的地毯,伴着人们的笑声,奏出了一曲悦耳动听的丰收交响乐。
冬爷爷静悄悄地来了,他用苍老的的声音唱起了冬眠曲,边唱边慈祥地抚摸着大地,小河、动物们都安静的睡着了。家乡的冬,最宁静了。
我的家乡——西安,用春的盎然、夏的火热、秋的果实、冬的宁静勾勒出了一副壮丽的山河图。我爱我的家乡——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