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家乡12
乡村不比城市无趣乏味,它虽然少了城市的热闹喧嚣,但是又增添了一份乡村独有的清新恬静、朴实安逸的生活。
我的家乡是一个风景如画的地方,那里有山有水有树林,空气清新,环境也不错,孩子们都喜欢回家乡玩耍。在我眼中,家乡最特别的是独一无二的四季。
春天,站在家乡的高处,放眼望去,下面一片粉红,那是家乡处处都有的桃树开了花。那小花想小孩子们的脸颊一样可爱,每次路过桃树,都是一阵芬芳的气息。柳树也在这时候发出了嫩绿的枝芽,还时不时会飞来一簇一簇的柳絮,就像蓬松的棉花一样。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夏天,家乡的太阳也没有那么毒热,空气里闷闷的,树木长得茂盛浓密,大家一起坐在树荫底下的凉亭子里喝茶、聊天,有说有笑的,生活的惬意极了!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农田里的稻子被秋风吹得如同金色的波浪一样,家乡的人们早早地就忙得收割起来了。孩子们也不闲着,叫上几个小伙伴一起去拾桃子、摘桃子,有些桃子已经熟透了,就自己掉下来了,而有些桃子还有点泛绿,今年又是一个硕果累累的丰收年呢!
冬天,艰难地推开木门,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白茫茫的世界,房屋上、树枝上、大地上到处都是雪,天上还飘着小雪花,银装素裹。大人们清扫着自家的积雪,堆成一堆堆,孩子们就开心了,打雪仗、堆雪人,到处都是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我热爱家乡的四季,更热爱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