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家乡15
人人都爱自己的家乡,我也爱我的家乡。我爱家乡的水,家乡的山,家乡的树,家乡的四季,家乡的一切。
春天,花草树木仿佛都苏醒了似的,慢慢地张开眼睛,脱下了一件件厚厚的外套,换上了漂亮的绿色的新衣。小燕子们飞回来了,它们停在电线上,就像音乐里的五线谱上的音符,谱成了一首首动听,美妙的曲子。它们站在树枝上,不时地唱出宛转的歌曲,也跟清风流水应和着,好听极了。雨后的春天也很美。看,山与天相连,整个大地都好像是被天笼罩了起来。如果你站在山顶上,好像伸手就可以触摸到湛蓝的天空。
夏天,小溪里的水更急了,更清了,更亮了。你站在小溪边,可以清晰地看清楚你的影子。弯下腰,用手轻轻地点一下,似镜的溪水面破了,扔一块小石子下去,叠起圈圈涟漪,妙极了。在小溪里洗洗手,洗洗脚。之后,感觉更清新更有神了。我觉得夏天夕阳西下那时候,是最美。太阳公公慢慢地回家了,一切劳累与欢笑都被他带走了。只见炊烟屡屡升起,农民伯伯忙累一天了,也收工了,回家吃饭了。一切都变得沉寂了。
秋天,树上的叶子都变黄了,一片一片地被风吹到地上,从远处看,那些叶子就像一只只金色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农民伯伯们正忙着收割庄稼,还有挂在树上的一个个瓜果。
冬天,一切都变得更静了。风也更刺骨了。
我的家乡的四季都很美丽。我爱我的家乡,爱我家乡的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