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家乡13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河南省平顶山市,这里有著名的国家5A级旅游景点——中原大佛和尧山风景区。这里无论是人文景观还是自然景观,都会让游客们流连忘返。这里还是一个美丽的大花园,春天百花盛开,夏天绿树成荫,秋天瓜果飘香,冬天白雪皑皑。
到了春天,柳树发芽了,小草睁开了惺忪的睡眼,带着泥土的芬芳,偷偷地从土里钻了出来,很多种不知名的小花都开了,蝴蝶飞舞,蜜蜂采蜜。小朋友们在草地上做着各种有趣的游戏,他们跑啊,唱啊,跳啊……
到了夏天,太阳直照大地,烈日当空,万里无云。路边的树木郁郁葱葱,绿树成荫。地上的小草越长越旺盛,蝉儿也不歇着,正用它那嘹亮的歌声唱响整个夏天。
秋天来临的时候,片片树叶从树上飘落下来,铺满了曲曲折折的小路,像是铺上了金黄色的地毯。小草不再是绿色,而是金黄色的。花坛里的菊花竞相开放,红的似火,粉的像霞,白的如雪……桂花金灿灿的,香味扑鼻。小朋友们都穿上了毛衣,在柔软的草地上嬉闹着,欢快的笑声回荡在天空中。
冬天,寒风刺骨,树上只剩下了光秃秃的树干,有时还会下起大雪,一朵一朵的,飞舞,旋转,飘零,落地,大雪过后,大地一片雪白,整个世界都是银装素裹的样子。小朋友们还会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呢。小动物们冬眠去了,小鸟这个时候早已飞向南方,但它春天还会再飞回来的。
我的家乡一年四季都很美,希望你有机会来转一转,我想,我的家乡一定会让你不虚此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