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写泼水节作文2
泼水节是傣族最重要的节日之一,等于杭州的过年,为期三至四天,四月13日开始举行。在傣族那被泼到的人称为“落汤鸡”,但是被泼得越多,那个人的身上就洋溢着更多的幸福与吉祥。
我见到了傣族的姑娘后,让我又一次想起了泼水节的由来:远古的时候,有个魔王作恶多端,人们都恨透了他,想了很多办法都没有把他杀死。后来,魔王抢来七个姑娘做他的妻子。聪明的七姑娘从魔王口里打听到他的致命弱点,即用魔王的头发勒魔王的脖子,才能将他置于死地。七姑娘趁魔王熟睡时,拔下他的头发一勒脖子,魔王的头就滚了下来。可是头一掉在地上,地上就燃起大火,姑娘一抱起头,大火也就熄灭。为了避免大火燃烧,她和六个姐姐轮流抱住魔王的头,一年一换。每年换人的时候,人们都给抱头的姑娘泼水,冲去她身上的血污,洗去她一年的疲劳,为新的一年能消灾除难而祈祷。从此形成了送旧迎新的泼水节。
在泼水节的前一个的晚上,大家先将家里的一切打扫的干干净净、一尘不染,接着将自己也要洗的很干净,否则来年家里会脏,最后大家才会准备好水盆、水枪等泼水工具。
在泼水节的那几天里,人们会换上华丽的衣裳,拿着盆走到大街上,街上的桶里已经装满了水,而且水面上撒满了色彩缤纷的花瓣,传来阵阵清香,接着人们会欢天喜地的从桶里打水,往其他人的身上泼,被泼的人呢也会“回敬”一下,等到大家泼累了才会停下。这时,每个人身上的水都往下流,衣服都湿透了,街上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泼水节一般维持三天,差不多在四月十五日就结束了。不过,傣族并没有变得死气沉沉,因为傣族人民还是那样的欢乐,那样的欢乐,那样的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