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写泼水节作文
泼水节,快乐的节日!
暑假,我们一家人来到了世界之窗,感受了一次泼水节的轻松愉快。
当我们来到宽阔的喷泉广场的时候,那里早聚集了许多人。其中有不少身穿筒直筒长裙的姑娘,爸爸告诉我,直筒长裙是傣族的民族服饰。哦,原来泼水节是傣族的节日啊!
只听得一阵喧闹,“开战”了!顿时,喊叫声,笑闹声次起彼伏,撩水、击水、泼水、水溅、你逃、我逃。乱作一团。我背对着人群,伏在喷泉的沿上,一个劲儿地舀啊,泼啊。耳朵里只听见“哗哗”的水声,眼前只有一道道水的帘幕,这时候,心里只有一个字:爽!
等我玩得时候筋疲力劲了,才退到爸爸妈妈坐的看台上。爸爸兴致勃勃地说,按傣族的传统,大家彼此泼水,是代表互相祝福,祈求消灾灭病,祈愿风调雨顺的意思。
这时我问爸爸:“那你们为什么不让我祝福一下?”我朝爸爸做了个鬼脸。
“爸爸老咯!力不从心了。”他笑着,清清桑子说:“泼水有文泼和武泼。对长者用文泼,泼水者舀起一勺净水,说着祝福的话,拉开对方的衣领,让水沿着脊凉骨流下来。武泼就没有什么规定了,就像你们现在这样,泼得猛,祝福就更多,你说,爸爸妈妈怎么承受得住了。
“哈哈,那就给你们来个文泼吧!”我转身拿起旁边的矿泉水瓶,将水倒进爸爸的衣领中。爸爸大笑起来,那爽的笑朗声就像一朵朵蹦跳着的水花。“走,和你来个武泼去!”说完,他拉着我的手,冲进了祝福的水流。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转眼间到了傍晚,我该回去了,但我却依依不舍,真想每一天都是泼水节呀!
泼水节,真是个令人快乐的日子。长大后,我一定要到云南的西双版纳过一个地地道道的“泼水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