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水安全作文5009
现在,青少年小学生溺水事件已经非常多了。许多青少年都是没经过家长同意就擅自去游泳池游泳,造成了那些令人胆战心惊的悲惨事故。给他们的家庭造成了悲剧。
溺水事件现在真是堆积如山,譬如前不久就发生了这样的溺水事故:有些学生在自家荔枝园中玩耍,不幸溺水身亡;有些学生到水库边游玩,并下水游泳,不慎溺水身亡;有些学生到海边游泳,不幸溺水而亡。还有近期发生的一场救人却溺水身亡的事件,三名男孩结伴回家,途中看见湖面上有一位不幸溺水的女孩,于是,三名男孩没有准备任何防护措施就跳下水去救女孩,可惜那三名男孩和落水女孩都不幸溺水而亡。
唉,有多少生命在水中消失,如果要去游泳,要尽量结伴游泳,有组织并在家长或熟悉水性的人带领下去游泳,以便互相照顾。假如有了大人的陪护,下水前都要做一做“下水准备活动”,时间要求是三分钟,活动一下筋骨,不然的话下水腿会抽筋,自然会导致溺水。假如在游泳池游泳,自己适合什么深度就选择什么深度,不要盲目进入深水区,对自己的水性要有自知之明,下水后不能逞强,不要选择那些很深的湖或潭去游泳。提倡在正规的游泳池内进行此项运动。要清楚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
有多少儿童都是在溺水中结束了自己幼小的生命啊,我们一定要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意识。水无情,人有情。随着溺水事故的不断发生,我们要提高警惕,这些不幸时时刻刻提醒我们要珍爱生命,只要我们在生活中注意各种游水、戏水事项,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溺水事件还是可以防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