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水安全作文50011
水,是生命之源,如果地球上没有水,人类就会死去。但是水也给人带来了危害,如洪水、海啸等,但目前发生最多的还是溺水事件。
其实很多溺水事件是可以避免的,就因为有的同学逞强好胜,因体力不支而溺水,有的同学到水深的地方游泳而发生危险,还有的同学游泳技术不佳,没有经过家长同意就去游泳而发生溺水事故。
人的生命是宝贵的,人生只有短短的几十年,一眨眼就过去了,大家应该珍惜生命,不要浪费年华。记得今年的一天,我在家里闲得无聊,可许多又小又黑的苍蝇在我面前飞来飞去,于是我拿起双手,用拱着的双手抓住了一只苍蝇。我只要将手轻轻一合,这只苍蝇就会死在我手中,可苍蝇仍旧拼命地挣扎,努力逃脱,我被苍蝇这种热爱生命,珍惜生命的行为感动了,情不自禁张开了手,放走了苍蝇。连苍蝇都懂得珍惜生命,何况我们人类呢?所以我们要热爱生命,阻止溺水事件的发生,那我们应该怎样阻止呢?首先我们一定不要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遇到有人溺水,应大声呼救,而不是害怕逃走,没有呼救,使溺水的人失去救援机会而死亡,也不是看到有人溺水,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跳下去救人,这样有可能两人都会因溺水而亡。
人生是美好的,短暂的。现在,我送给大家一首我在书上看到的关于防溺水的儿歌:野外游泳真危险,水深漩涡看不清,一旦溺水赴黄泉,悔之已晚恨无穷。人只有一次生命,从现在开始,让我们珍惜生命,热爱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