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水安全作文5007
游泳,是大多人喜爱的一项运动。但因此也导致许多溺水事故的发生,所以我们应该注意游泳安全。
每年夏天,学校总是千叮咛万嘱咐,不厌其烦地进行教育,严禁到池塘、小溪、湖边、大海这些地方游泳,可我们同学们就是不听,导致发生了许多溺水身亡的事故。这些事故的发生我们是可以防止的,却还是发生了,这些不都是同学们不听劝告的后果吗?
今天早上,我看新闻联播时,就看见这样的一条新闻:在某个池塘边一个大约五年级的同学一不小心掉入池塘里,与他结伴同行的三位同学为了救他,也不幸溺水身亡,就这样,四条如花般的生命凋落了,他们的家长都悲痛欲绝。
四条生命啊!祖国的四朵鲜花呀!就因天气太热私自去池塘边游泳,就这样没了,这不令人难以接受吗?
所以,同学们应对游泳安全问题引起重视,游泳必须由家长带着,不能自己与小伙伴私自同行。还应注意这些事项:游泳前不能吃药;患有传染病的同学不宜游泳,免得将疾病传染给别人;饭后一个小时不能游泳,避免抽筋的状态;游泳时若感到胸闷、心慌,气短应及时呼救或上岸休息……
同学们,生命只有一次,它不能重来,请大家珍爱生命!为了你们的生命,为了你们的家人,请勿私自去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