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水安全作文50015
有人问:生命是什么?我可以自豪地告诉他,生命是跳动的脉搏,是沸腾的血液!可生命也是一颗易碎的玻璃球,稍不留心,生命的天使便会离我们而去,直到永远。而溺水则是造成死亡的第一杀手,它像一匹贪婪的饿狼,一次又一次侵犯着我们宝贵的生命……
从古至今,有多少年轻的精英因为溺水丢掉了性命,可尽管如此,还有不断的学生去尝试,祖国还不断失去人才,悲剧还不断发生!在南昌就连续发生了两起溺亡事故,据报道,在下午一点左右,六名学生到江边戏水,其中一名少年在下水玩耍时不慎落入江边出水口的水槽中,即使几名学生迅速报案,可这名年仅十五岁的少年还是不幸身亡。此事发生不久,又于四点钟左右一名二十多岁的男子因下水摸龙虾至今生死未卜。
对于这些事件的发生,我们应怎样预防呢?请同学们做好以下几点:一。不擅自下水游泳,如果没有人看见,便会无人救援,如发生这种情况,应抓住身边的漂浮物,将身上重的东西丢下水。二。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也劝告他人不去江边、湖泊、水库等地方戏水。三。不在不熟悉的水域游泳,有些地方不知深浅,而且也不知道什么地方有滑坡,有陡坡,一不小心就会栽下水。四。不在无家长无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因为你不知道游泳时应注意的细节,这会使溺亡率增大。
溺亡带走的是我们宝贵的生命,留下的是亲人的哀嚎。切莫让溺水结束我们的花样年华,要掌握自救方法,安全防护你我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