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水安全作文5006
炎炎夏日即将来临,大地到处都冒着暑气,怎么才能降低这恼人的温度呢?人们可能都会说,最好的办法莫过于游泳了。是呀,夏日里游泳既可以锻炼身体,又可以消暑,当然是个不错的选择。但很多人却忽视了游泳潜在的危险性。每一年,不知有多少人因为游泳而失去了生命。远的不说,就说说我自己吧,就曾亲身经历过可怕的溺水。
那是前几年的夏天,天气很闷热,我吃过午饭便和两个小伙伴约好去游泳馆游泳。中午时段,游泳池里没什么人。我们游得可高兴了。可没过一会儿,我的腿突然抽筋了,僵硬的身体一个劲儿往下沉。惊慌失措的我想张嘴大哭大叫,但汹涌的水却趁机堵住了我的鼻腔口腔。在又一次露出头来的一刹那,我听到自己惊恐得变了调的声音——“救命啊!”同行的两个小伙伴一个被吓呆了,另一个愣了半晌才回过神来仓皇爬上岸去喊人。可怜的我就更不用说了,双手不停地在水里扑腾着,乱推乱踢乱刨,像条缺氧的鱼,想全力跃出水面透气。可刚露出头,又往下沉……就在我以为自己必死无疑的时候,一只大手拖起了我的身体。原来是游泳馆的管理员听到呼救声,及时赶到把我救了上来。回到岸上的我大口大口地喘着气,全身不停地发抖。就差那么几秒钟,我与死神擦身而过。
这件事给了我深刻的教训,至今想起仍觉得后怕。在这里,我提醒大家:小学生游泳一定要在家长的陪同下前往,不会游泳的千万不要下水;特别不能到水深水冷的地方,如鱼塘、水库等地方去游泳。应尽量选择配有专业的救生员的正规游泳馆,在发生突发事件时,我们的生命才能得到更多的保障。不管怎么样,每个人的生命都只有一次,请大家珍爱自己的生命,谨防溺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