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水安全作文5004
交通、溺水、火灾等事故是安全事故的重要内容。学校经常发一些防溺水、防火灾、文明交通之类的告知书,让家长和孩子明白避免事故,远离危险应该如何做。
譬如我们在家里、要注意防雷电、防火;在外面要注意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出去玩时不要到危险的水域玩耍。在我们的身边,主要发生的危险事故有溺水、火灾等
一个月前,有几个小男孩到某水库边玩,一个男孩失足掉入水库,这个男孩也不会游泳。其他孩子大呼救命,但是因为水太深了,周围又没有大人,最终没有逃脱死神的魔爪。在他失去生命的时刻家人还不知情。当别人通知他的父母时,他的父母一路呼喊着孩子的名字,奔向现场,赶到时看到的是一具没有生命的尸体。在那一瞬间,父母两人哭天喊地,神情恍惚,仿佛一下子老了十几岁。因家里只有他一个男孩,家人更是承受不住这样的打击,母亲因为他整日整日的睡不着,整天以泪洗面。几个一起去水库边玩的男孩,被吓得做梦都在大喊救那个男孩,这些男孩有可能因此产生很大的心理阴影。试想一下,如果他们没有去水库边,这场悲剧是不是就不会发生。那个男孩就不会失去生命,他的父母也不用承受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痛苦,原本幸福的一家也不会破碎,跟他一块的小朋友也不会造成心理阴影。这一切的一切都会成为泡影,不会给亲朋好友带来任何伤痛。
这样悲惨的一幕就发生在我们的身边,不要以为这些悲剧离我们很遥远,其实他就发生在我们身边,不是我们看不到,而是我们对他们视而不见。我们应该明白自己不是永远那么幸运,可能在某一天,这些悲剧也可能发生在自己身上了,所以我们一定要时刻警醒自己,珍爱生命,防止溺水,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