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水安全作文50010
生命,如花般绽放,如火般燃烧。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从十月怀胎到呱呱坠地,从蹒跚学步到健步如飞,从姥窖в锏嚼世仕卸粒你是否会感叹生命的来之不易?生命,它是一朵花,玲珑剔透,分外妖艳。但轻轻一触,或许,就会面临死亡的威迫。
那是20xx年6月21日中午,玉环县的一所民工子弟学校的3名学生,午饭过后到附近水库里游泳。突然,一件料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这3名学生都被淹没了,当人们都要去营救他们时,已经太迟了,水面上早已没有了他们的身影。人们打捞了3天3夜,终于,在水库的下游找到了他们,一个个娇嫩弱小的生命在这里被死神活活夺走了性命。
多么悲痛的故事,几朵含苞欲放的花朵就这样活生生地被催残。可是,这却没有给家长们和学生们敲响警钟,这样的故事还在现实生活中不断上演。据调查统计,1991年中国的1至4岁儿童溺水死亡人数共34.2万,排地各种死亡因素的第三位。中小学生平均每天约有40多人溺水死亡,也是说每天都有一个班的学生在这个世界上从此销声匿迹。小学生溺水死亡人数占死亡人数的68.2%。
一个个惊天动魄的数据,一个个鲜活例子。一个个火红的生命就这样被那水库吞噬了。我们作为旁观者都为他们悲伤,为他们而心痛。
同学们,请不要别人为你而哭泣,家人为你而悲痛,朋友为你而叹惜。一个人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如果说生命是“1”,那么金钱、学业都是零,失去了其中的一个零还会有希望,失去了一个“1”,一切将都没有了。
关爱生命,预防溺水。让我们好好保护自己的生命,让一朵朵生命之花不再枯萎,用我们的双手去温暖、去关爱一个个幼小、无助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