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水安全作文5005
4月26日晚上8:30分,班主任老师叫我们学生观看了,瑞安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安全视界》——关于《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报道,使我懂的了很多安全常识。
电视观看了20xx年6月12日,瑞安湖岭发生一起溺水事件。张某3个人到水塘中游泳,不知水的深浅,结果张某就发生了这件不幸的事。故事告诉我们小朋友不要去河边,更不能去河边玩水和游泳。因为没有大人在身边的话,我们出去玩水会很危险的,大人也会很担心。
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跟大人说,要听爸爸妈妈的话,不然出了什么事情就很危险。尤其是住在河边的房子,我的奶奶家就住在河边,所以大人就很担心我和弟弟,怕我们去河边玩水,奶奶都会看着我和弟弟。去年有一次,我的弟弟不小心一个玩具(芭比娃娃)掉进了河边,他下去捡回来,踩着阶梯一步一步下去。我叫弟弟不要去捡,他没有听我的话,结果弟弟不小心脚一滑 掉进河里了,吓的我哭了,在那里一直叫:“奶奶,奶奶,弟弟掉进河里啦”。刚好一个人经过,把弟弟拉起来了。奶奶也出来了,奶奶吓的也哭了。从此,我和弟弟就没有到河边玩水。我也学会了保护自己,更要保护弟弟。
小朋友,一定要记住不要去危险的地方玩耍,要注意安全意识。要珍惜生命,热爱生活。要预防溺水,远离危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