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水安全作文5002
夏天到了,是溺水事故频发的季节,特别是中小学生,他们的安全意识不强。每年的暑假,教育部都颁布防溺水的文件,可每年都发生很多惨痛的悲剧,不知有多少人因夏天的炎热而到河里游泳,不幸被被夺走生命。下面这一篇就是一则惨痛的悲剧故事。
20xx年8月19日是一个令人伤感的日子。腊口的一位小学生因为溺水而永远的离开了这个世界。那天的天气火辣辣的,骄阳晒着大地,使人们不禁想去游一场。他和两个同伴一同去河边游泳,刚下水的时候,他们在河边上的浅水区游泳,正当他们玩得起劲时,浅水区里的泥土由于被挖土机挖的很深,一位同学脚一滑,掉进了深坑。因不识水性,也没来得及喊救命,没过几分钟,两个同伴就怎么找也找不到那位同学的踪影了。他们爬上了岸,心急如焚,四处寻找着,就是没有发现那位溺水的同学。
不知所措中,两位同伴悄悄地溜走了。
回到家,那两位同学没有把这件事告诉家长。直到三根半夜,溺水的同学的家长发现不对劲,立刻打了110。等警察找到那位同学时,他已经没有呼吸了。
这件事让我们吸取了教训,在这里,我要提醒大家:小孩游泳一定要有大人陪同,看护。不会游泳的最好不要下水,特别是不能到深不可测的地方。大家一定要记住:防溺水,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