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水安全作文5001
水是温顺的,我们可以用它来救活干旱的庄稼;水是生命的源泉,我们可以让它来帮助小树苗长得挺拔茁壮;水是柔和的,我们可以把它放进不同形状的瓶子里,它就会变成不同的形状……水也是凶残的,它能引发山洪暴发,它能摧毁房屋,更可怕的是它能吞噬一个又一个无辜的生命,使一个又一个原本温馨的家庭承受着巨大的伤痛。因此,我们必须时时刻刻地做到防溺水。
从5月1日至9月30日的150天中,人们最想去的就是到既省钱又舒服的好溪、江河、湖泊这些“野游泳场”里游泳。就在人们游得得意忘形的时候,死神也会悄悄地来临了,助纣为虐的水就会毫不留情地帮助死神夺走“不小心”的人。据说好溪县就经常发生溺水事件,溺水已成为最大的“生命杀手”。20xx年的7月、8月,溪水乡已有8人溺水身亡。如20xx年的7月16日,一个家住好溪镇的10岁二年级的男童小平每天都回家吃饭,这一天却在学校吃营养餐。吃完后穿着泳裤来到小溪便下水玩耍。正当大家戏水高高兴兴地的时候,小平一不小心游到江中,这一游就回不了岸了。大家都很想救他,可是离他太远了,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被水无情地吞噬了。小平留下的只是给自己的亲人带来巨大的伤痛,给家庭和学校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这些伤痛和教训提醒我们游泳要注意安全:千万不要独自一人到好溪、江河、湖泊、海岸游泳;小孩子必须在大人的陪同下游泳;不要游到深水区;游泳前应做适宜的运动;如果身体不适,要立刻上岸;下水后不要逞能;不要在急流或旋涡处游泳…
同学们,我们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要珍惜这一次机会,要养成预防溺水,珍惜生命的良好习惯,千万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