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水安全作文50014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铃声响了。听说今天的班队课,张老师要给我们看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的录像呢!张老师一进教室,果然对同学们说:“今天我们看防溺水安全知识的录像。”同学们都很高兴,马上讨论了起来。
录像里的叔叔告诉我们不要在不知水情的地方游泳,很有可能会发生漩涡,或被水草缠住等危险,外出游泳时一定要有大人陪伴。就算在最好的游泳馆里游泳,也会可能发生意外。因此,在游泳之前,一定要做热身运动。叔叔还告诉我们怎样预防在水里抽筋的知识。
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游泳抽筋时该怎么自救?一、小腿抽筋时,要马上深吸一口气潜入水中,用手轻轻地舒缓小腿抽筋的部分。脚掌用手向上扳,脚跟向下压。等好一些后,再用仰泳游向岸边。二、脚趾抽筋时,我们要马上按摩脚趾。等好一些后,再游到岸边。三、大腿抽筋时,我们要先按摩大腿,再用仰泳游,同时将大腿向上翘出水面,用没有抽筋的另一条腿轻轻蹬水,游到岸边。四、手指抽筋时,要马上把手握紧,然后再张开,反复做几次后,用没有抽筋的部位划向岸边。
看了这个录像后,我们增长了不少预防溺水安全的知识。看来,我们以后游泳也要多多注意防溺水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