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水作文
了。”听到这儿,我的心里不禁“咯噔”一下,我仅仅就帮妈妈洗了一次脚,妈妈就这么激动。怪不得人们常说“可怜天下父母心”呢,这时我对这句话似乎有了一种新的认识。每个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无不包含了父母的殷殷关爱和细心照顾,看到孩子成长的每一步,每一个父母都会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妈妈的泪水是微笑的泪水、欣慰的泪水。
以后,我要经常帮父母洗脚,经常让父母激动,让满意的笑容挂在父母的脸上,让幸福、激动和欣慰的泪水永远流淌在父母的心间。在这里,我也想告诉每一位同龄人,让我们每个人都做一个自强、自立的孩子,主动拿出一份孝心去关爱一下自己的父母吧,其实,他们也需要我们的关心。
一滴泪水的体验
身为“水”家族的一员,我戴上了泪水的头衔。奶奶告诉我:“泪水是一个庞大的家族,在这个家族里,你可以看到胜利者的喜悦,也可以看到失败者的痛苦,可以看到小孩的天真,可以看到父辈的仁慈。”妈妈为我打扮好,轻轻地说:“你将成为一名登山者的眼泪,慢慢地去体会生命的绚丽吧!”
我居住到登山者的眼圈内已经许多日了,可他好像把我忘了,我连露面的机会都没有。遇到不开心的事,他也只是在日记上发泄。祖奶奶说失落的人会流眼泪,他为什么这样与众不同呢?{作文泪水与欢笑.
一直躲在家里锻炼的他,今天终于背上行囊上路了。一路上他暗暗地对自己说:“我要活得精彩!”我不知道对一位登山者来说,怎样的人生才算得上精彩。
开始登山了。这是一座崎岖险峻的高山。一路上我见到了溪水、雨水,也看到了我们家族的好友——汗水。在他的努力下,不少困难都踩在了脚下,登上半山腰,我眼前的地势更加险峻,不过景致也愈发壮观。我暗暗庆幸自己的选择。
快到山顶的时候,他踩到一块碎石,猛地滑下十几米,我的心一阵紧张。只见他拼命地抓着登山绳,整个人像一片树叶悬挂在半空中。我开始在他眼中打转,可都被他顶了回去,我只好顺着他的意思,慢慢爬回原处。他的双手开始涨红,青筋绽开,嘴唇也慢慢被咬破。
我默默地祈祷着。我知道,如果在这个时候我流出来,便意味着他的失败。登山者渐渐恢复了平静,鼓起了勇气。他的脚慢慢地踩到了一个支点,身体一点一点往上移,脸上也露出了难得的笑容。在生与死的那一刻,他没有放弃。最后,毅力与求生欲让他登上了山顶。
站在山巅,登山者长长地喘了一口气,他双手高举,呼喊着。我也为他高兴,为他感动。渐渐地,我实在控制不住,情不自禁
地流到了他的脸庞上。他激动地用手捧着我高喊道:“我的生活将更加精彩!”
_愧疚的泪水
成长的路上有欢笑,有泪水,有快乐,也有悲伤。回首五年的小学生活,无数成绩令我引以为豪。可是,总有一些不堪回首的往事隐隐地缠绕在我的心头,始终挥之不去
那一天,我忐忑不安地走到位子上,开始复习。马上要考试了,可我前一天晚上却没复习好,还背着妈妈偷偷地看小说。现在开始紧张了,有什么用呢?唉!早知今日,何必当初?还是要面对这一场考试。
时间似乎静止了,教室里异常安静,我只听见自己急促的呼吸声。刺骨的寒风吹到脸上,我的心更是七上八下。作弊吧!我被自己的这个坏念头吓了一跳。作吧,万一被发现了怎么办?不作吧,考不好脸上也无光啊!我心里矛盾极了,不知该怎么办才好。算了,铤而走险,搏一回吧!小心点看同桌吧!我偷瞟了同
桌一眼,发现第一题题目要求划去不正确的读音,我却打勾了!我心中一阵窃喜,提笔欲改,没想到这一切都逃不过老师的火眼金睛。“你站起来,竟然敢作弊!”我慢慢地站了起来,手下意识地背到身后,脸已经烧得火烫,真想找个缝钻到地底下。在老师的厉声批评下,我的头埋得更低了。我发现同学们都用异样的目光看着我,那眼神看得我就像被针扎了一样,刺得我难受极了。我再也没有勇气抬起头来。我仿佛看到同学们窃窃私语着:“就这样还配当班长?还不如我!”我又仿佛看到了父母失望的眼神以及唉声叹气的情景。空中下起了小雨,那蒙蒙的雨滴仿佛也在指责我的不是。我越想越内疚,两串豆大的泪珠噼噼啪啪地落了下来
一个“诚信”的种子在我心底生根发芽,那次作弊的经历成为了我永远的“伤痛”。人无信不立!那两串晶莹的泪珠告诉我,
诚信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