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雁荡山12
一次,爸爸妈妈带我去闻名遐迩的雁荡山游玩,那里最让人欣赏的就属于它--剪刀峰了。随着观赏角度的变化,它有八种景象。
站在山脚下,首先迎接我们的是“鳄鱼头”。你看,它抬着头望着天空张大嘴巴,它的牙齿多锋利,似乎能直接咬穿动物的身体。但即使这样,它也不自己狩猎,而是向天上张开嘴,好像在等着天上掉馅饼呢!
再走了一会儿,我们会发现“鳄鱼头”变成了“啄木鸟”。它嘴巴尖尖的,身体胖胖的,好像在欢快地啄着虫子吃。妈妈好像很喜欢它,便拿起相机拍个不停,还让我在它前面摆了个POSE。
继续往前走着,拾阶而上,“啄木鸟”又变成了一只胖乎乎的“熊”。它正抱着“蜜糖罐”用它那嗅觉灵敏的鼻子一直在闻,一小口一小口地喝,似乎想永远这样喝下去。看到这种景象,不由让我想到一句话:抱着蜜糖罐,忘了黄连苦。
每走几步,剪刀峰的景色各不相同,让我非常惊讶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就像《题西林壁》里说的: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剪刀锋其实不止有这三种移步换景,剩下的期待你们慢慢去欣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