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雁荡山3
这已经是我第三次去雁荡山了,前两次都只去了大龙湫,走马观花般,这次我们请了导游,深入游玩了大龙湫,灵岩风景区,还欣赏了灵峰夜景,才真正领略了雁荡山的奇特魅力。
雁荡山的魅力在于它所有的景点都是浑然天成,没有半丝人为的痕迹;在于景物变化多端;还在于它造就了人们无穷的想像力。移步换景就充分展示了它的神奇。站在景区门口,一座山峰高高耸立,中间劈开一道,人称“剪刀峰”。进入景区,高大的剪刀峰变成了一条威武凶猛的鳄鱼,叫“鳄鱼峰”,你看它头朝上,嘴巴张开,好像要冲出水面似的,勇猛无比。顺着小道往里走,那块巨石又变成了一对夫妻,稍微高一点的是丈夫,你看他衣冠整齐,那女子身穿长袍,相貌端正,人称“夫妻峰”。侧面看,那对夫妻变成了一只“啄木鸟”,尖尖的嘴巴,好像正在啄虫呢。再往里走,那块巨石又似“雄鹰”,似“双笋”,似“帆船”,似“桅杆”,真是“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啊!这就是著名的“一景八变”。而晚上的灵峰好像披上了神秘的面纱,白天的手掌峰到了晚上成了情侣峰,男女爱人相拥一起,正窃窃私语呢!
雁荡山的另一胜景就是大龙湫,大龙湫是一条瀑布,高约190米,高度居全国之首。水流从高空飞泄而下,像一条白色的玉带,映在下面的水潭里,象一条银龙在摆动,又像一条美丽的哈达。瀑布随风飘荡,成一弧线,飘飘忽忽,别样的美。
雁荡山的美看不够,说不完,我爱这美丽的雁荡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