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雁荡山9
经过两个小时的路程,我和妈妈终于到了以山水奇秀闻名的雁荡山。
雁荡山果然名不虚传,云遮雾涌,山峦连绵,草木茂盛,来人无不赞叹!
我们首先来到东大门——灵峰。第一眼就看见了剪刀峰。剪刀峰就像一只巨鳄,似乎想要一口吞掉太阳。我不想看到这血腥的情景,就快步向前走去。这时,巨鳄变成了一把“天下第一大剪刀”。尖锐的刀尖指向天空,真是“徜非山中藏刀尺,哪得秋云片片齐?”
接着,我们来到了大龙湫。大龙湫上下落差为190余米,是中国的瀑布之最。你看,这一条细水涟,就像从空中掉下来的龙须。我们继续走了几步,绕了一个山弯,只见龙须不见了,前面赫然闪现出一条巨大的银龙,从190余米的高耸山峰上飞泻下来,隔着老远,就感觉到一阵阵水雾铺面而来。我迎着水雾向前走去,瀑布从天而降,立刻变成了一匹银白色的神龙,飞快地向下狂奔。神龙越变越大,最终跃入了潭底的水晶宫。那潭水绿得像被周围的小草染过似的,就像一个墨色的大玉盘。
观赏完大龙湫,我们又来到了天柱峰。你瞧,天柱峰就像一根擎天柱,伫立在天地间。
雁荡山有神奇的剪刀峰,有“天下第一瀑布”美誉的大龙湫,有顶天立地的天柱峰……真是“欲写龙湫难下笔,不游雁荡是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