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雁荡山2
周末,我在日程表里翻出了周末去旅游的地点——雁荡山。
雁荡山被称作“寰中绝胜”、“海上名山”。史称“东南第一山”。我和朋友们背上行李,兴致勃勃地来到了目的地。
走进雁荡山,最耀眼的是树。在大大小小的石头旁,翠绿的树总是在阳光的反射下青翠欲滴,大多树聚在一起,成了一片绿色的海洋。在风的吹拂下,树叶轻轻飘起,好似荡漾的流水。树的“装扮”给了雁荡山勃勃生机,仿佛给雁荡山披上了一件绿色的衣裳。
我们沿着山间的小路继续前行,两座大山屹立在我们的面前,两座山紧紧相靠,中间只留了一条羊肠小道,我们侧着身子走了过去,天上只留了一条弯曲的线,这大概就是人们说的“一线天”吧。
我们一路前行,好容易到了山顶,层层芦苇挡住了我们的去路,我们用手轻轻拨开,一个平静而又充满生机的景象呈现在我们的面前。
我们看见了湖水,秋雁正在轻轻地拨弄湖水,大秋雁正在喂食给小秋雁,我们屏住呼吸,静静地在一旁关注着它们的一举一动。秋雁的形状略像鹅,颈和翼较长,足和尾较短,羽毛淡紫褐色。
我们离开了秋雁的栖息地,又发现了一条飞流直下的瀑布,瀑布随意落下,水拍打着瀑布旁的山石,仿佛在为它梳妆,我们对雁荡山的瀑布赞不绝口,又使我想起了一句古诗“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我们一边吟诵着古诗,一边又惬意欣赏,不知不觉到了黄昏,我们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雁荡山,雁荡山的景色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