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雁荡山6
大龙湫是雁荡山三绝之一,到了那里我们看到最多的是石泡,我看到牌子上介绍,这些是在1亿多年前火山喷发时石头融化中间有一些气泡凝固后形成了石泡。
再往前走,有一个高高的山峰开始看上去象一把大大的剪刀,接着走了几步就变成了啄木鸟,再往前就变成一个旗帆,接着又变成一座笔直笔直的山峰,最后又变成一只大狗熊,这也是雁荡山有名的移步换景。
路旁的小溪水缓缓地流着,奇怪的是小溪里没有一点泥土,下面全是平滑的石头,爸爸说这也是火山喷发时熔化的石浆流淌下来凝固后形成的,为看个究竟爸爸还特意让我下去踩踩试试。
边走边看顺着水声我们远远地看见了大龙湫瀑布,大瀑布就象一条长长的珍珠般的白色链子从天上挂下来,旁边的岩石形成了一个天然的巨大的龙字。在离瀑布十几米远的地方都能看到大瀑布冲下来的小水珠,大瀑布是白色的,浪花却有点绿,潭水是深绿的。大瀑布下面有许多千奇百怪的石头,有的像冬瓜,有的象沙发,还有的象海面上的波浪,我坐在冰凉的大沙发上,迎着远处漂来的小水珠真是太凉爽了。我坐在这些大石头上拍照、玩耍,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