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雁荡山10
我们来到雁荡山已是傍晚。刚吃好晚饭,导游就说:“今晚要夜游雁荡山。”我想:一般都是白天看景点,晚上黑不溜秋的,怎么看得清呀。当我纳闷儿时,导游的话又在耳边响起:“来雁荡山,要有想象力。”我带着疑惑跟着导游进了门。
走着走着,导游停了下来,手指着前方的石头,问我们:“这块石头像什么?”我觉得像大黑熊,你看,它庞大的体形,大大的肚子,让我想到《熊出没》里的熊大、熊二。旁边有位老师说像大猩猩,我一看还真挺像的。走了一段路,我们来到一座高大的山峰前,导游说:“这是雁荡山的主峰。”我抬头远远望去,像一个女子。导游说:“这叫相思女。”哈哈,我猜对啦!再仔细看,她是一个身材苗条的女子,身上还披着一条围巾,只见她抬起头,眺望远方,我想她应该在等出了远门的丈夫吧。接着往前走,我们看见许多奇峰怪石,有的像一位老婆婆弓着背,好像在休息;旁边的一块石头,像一位老爷爷摸着自己白花花的胡子。那边的山头有一条金鱼,欢快地吐着泡泡;这边的山顶有一位睡美人,她长长的头发随风舞动。
当我们要往回走时,导游让我们再回头看雁荡山的主峰。这一看,可把大家都惊呆了!这座主峰由原来的“相思女”变成了拥抱在一起的两个人,男的高大魁梧,女的小巧玲珑。我想那个男的应该是从远方归来的丈夫吧。他们俩相望着,相拥着。导游说:“这就是雁荡山的魅力——移步换景。”
夜晚的雁荡山,因为想象而美妙。